-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6-8-8 / 标签: 猎人 热血
印象最深的是kilua在贱井塔内对分尸乔尼,瞬杀掏心脏,背景音乐配的特别棒。还有酷拉皮卡的几首BGM真是棒透了。友克鑫部分处理得也很好(就是作画有点崩)。可惜旧版只出到了贪婪大陆,没有蚂蚁……还有西索的CV高桥广树,棒透。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12-21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最喜欢的是和魔女战斗时候的画面风格,非常是我的菜。最喜欢第10集。最后一集无视因果论的展开稍稍神棍,不过大致可以将将逻辑自洽。Magia确实很好听。虽然没有一些人吹的那么那么神,不过确实是部不错的番。(是因为名字叫小圆吗,人设真的好圆……)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148话 / 1997年4月7日
2015-12-14 / 标签: 推理
推理角度而言,胜过柯南不少。不过由于人物塑造不如,且没一直出动画出下去,故人气不高。(漫画好看不少)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12-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机战
个人其实很喜欢这部。明日香对量产机的BGM是很好的想法。痞子对观众的恶意已经从屏幕里溢出来了。两种补完的思考很有意思。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5-12-3 / 标签: 暴力 暴力美学 黑帮
没什么深度,不过也没必要去要什么深度。就是图个爽!大尉赛高!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5-12-3 / 标签: 推理 心理 犯罪
26集是分界点。1-25是超神作,除了南空直美的处理太草率,别的满分。然而L死后月的各种智商下线真的不能忍……只能说遗憾,没能用一个好的收尾来对照这个超神的开头。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5-12-3 / 标签: 武士 动作 中井和哉
就是吃渡边这一套,没办法。中井和哉的配音太赞了!最后的结局稍微有点光环,但三人分别离去的背影处理得绝妙。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5-12-3 / 标签: 搞笑 童年
配乐和神态的配合太赞了。(后期改了风格之后的不好看)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5-1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科幻
音乐实在好听,色彩也好看。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15-12-3 / 标签: 热血 搞笑 吐槽
难得的动画比漫画好看的番。吐槽,恶搞,热血,坑爹,我太喜欢了。最爱银桑这句"嘛,我也差不多啊,没有人能从始至终做到光明磊落的,想要挺起胸膛前进,却在不知不觉中满身是泥。但是,尽管如此也能不回首地继续前进的话,终有一天,泥巴也会干涸脱落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5-12-3 / 标签: 剧场版 机战 科幻
剧情开始有改动了,也就是说这是个新故事。明日香戏份大量被删,凌波丽么有1号2号3号概念了,力天使那段的暴走变成了真嗣的觉醒。最后的渚薰的出场。看来,要有新的剧情了。眼镜娘什么情况啊?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5-12-3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机战
虽然只是1-6集的翻版,但是最后那个笑,和宇多田光的片尾曲,绝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12-3 / 标签: 科幻 心理 机战
动画史绕不过的一页。你可能感性上不喜欢,但理性上必须承认这部作品的牛逼。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12-3 / 标签: 梦 科幻
虽然逻辑上不如《盗梦空间》,但是创意和想象上要生过不少。更何况时间上早了那么多年。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5-12-3 / 标签: 梦 惊悚 悬疑
这绝逼不是给小孩看的动画片。现实与幻想、现实与梦境、现实与拍戏、现实与网络,全部糅杂再一起,仍然十分顺畅。佩服今敏这位大师,能将精神分析融入到动画中去。只可惜受众面不广。这是神作。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5-12-3 / 标签: 斗智 校园 战争 机战
看得时候不算很喜欢,不过还算蛮有欲望看下去的。剧情紧凑的快撑死了,尤其最后几集剧情塞满。好几个人的归附鲁鲁修很牵强,几话之间就可以有天翻地覆的立场转变,政治上刻画又比较儿戏,最后战胜修奈泽尔的方法也并不让人太服气,外挂严重。朱雀的战斗力更是不合理……不过最后结尾算是升华了,扳回一些评价。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海葵篇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イソギンチャク編
1话 / 2014年6月23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掉节操
求猴子把我的记忆也给吃了………………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路西法篇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ルシファー編
1话 / 2012年5月23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搞笑 掉节操 吐槽
子安你别闹。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Z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Z
13话 / 2013年4月6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吐槽 掉节操 搞笑
相比于第一季也没什么提升,也说不出什么大的优点,但就是看的很开心也很喜欢。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2话 / 2010年2月22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掉节操 吐槽 搞笑
泣牛篇开头的阿萨谢尔一秒变身真是太逗了!赛亚篇细想其实蛮讽刺的。贝兄和阿萨谢尔真的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