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10-22
补标,砂羽真的画得好看,黄金时代的赛璐璐作画的女性真的美得各种各样,不像现在的工业网红脸。剧情比较普通,但充斥着上个世界末的R级电影的元素和桥段,连留白结局都是很有那种电影感....现在的剧场动画确实做不出来内味的了,现代观众也不追求这个.....看完大概率也就只能喊几句NTR什么的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个人评价的十月番最佳,原作的底子相当不错,想不到披了动物皮的人类社会原来也能这么有趣,而不是讲成小孩子过家家合家欢。虽然对肉食草食的争端浅尝辄止(觉得后期应该会展现),不过围绕着狼与兔这本来捕食和被食的关系却转变成爱情的故事也有趣就是了,觉得剧情兼顾到了故事性和内涵性,还有本身题材创新性,之外还有演出和分镜非常舒服,舞台剧感般的呈现也很契合本作的叙事氛围。缺点可能就是某些桥段有点戏剧化吧但无伤大雅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30
铺垫那么多,结局却拍成这样,真的好苦头蛇尾,所以前面的大蛇啊,花心羊啊、学园BEASTARS的暗示啊,苦行僧的修行,有什么意义诶?~我感觉作者自己也没能理清自己的想法,跳过了应该通过事件来表现角色想法的转变的手段,直接就让角色顿悟了,最后只能草草收线,只能说太可惜了。而且我对于肉食草食动物关系的探讨更期待有更广的挖掘,而不是停留在这种一句心理鸡汤就能总结的道理..... -
生化危机:无尽黑暗 BIOHAZARD:Infinite Darkness
4话 / 2021年7月8日 / 株式会社カプコン(CAPCOM)
2021-7-8
额,我觉得比上一作CG电影好多了,上一作是只有打戏,这一作都不给李三光无限手Q上演Q斗术,在叙事结构上设立悬念、过去和现在的不断推进,最终厘清脉络。就是反派BOSS的什么恐惧理念确实中二又深井冰,后面放水成份也非常多,动作戏大减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既然是CG电影起码动作戏的份量还是得保够的,这次缩水得有点过了...再者,这次紧跟时事,真是绝活啊(bgm38)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5-20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5-20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7
好舒服的观感,到处都洋溢着纯度极高的时髦值,久保带人这人创作能力确实不俗,而且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漫画刚先行没多少,就获得了出剧场版同步造势这样的资源。看完后觉得故事和人设各方面确实有水准,世界观新颖,双女主的人设、性格和互动都很有趣!看完第三话还想继续看啊,希望早日看到漫画积蓄到一定故事量可以TV动画化,并保持这样优质的制作!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6
太短了,不过瘾,不够确实世界观有意思,背景也一如既往的够潮,缺点可能就是解决都是大招流,没有比较舒爽的对招和打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