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6
其实从内到外没有不套路的地方,只不过做了些强调。主要是比较会说,也都是近似现成的套话。这片存在一种难以容忍的恶劣,拿坦率来做作是最恶心的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9-9
心路掌控的完整和弹性,从环境陌生不知所措到逐渐完满的生活之道,一点一滴积累的实在感。淡雅柔和的作画和契合心境的抒情小调,氛围比原作文艺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16-9-7
英配和日配都像是在听翻译,就是这么一部不伦不类的片子,好莱坞式庸俗趣味和SE式装逼的杂烩 -
超时空要塞 Flash Back 2012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Flash Back 2012
1话 / 1987年6月21日 / 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6-8-5
离别与流逝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6-7-21
且不说这番阐述得怎么样,它所展现的却都是很有嚼头的问题,罪为何物、恶的评判、成人的傲慢、社会系统的脆弱。还有一点很有趣,打开弹幕会发现大多跟剧中人类没有区别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16-6-10
色调比较柔和舒服,契合土著生活的自然平静。剧情属于常见路数,审判世界的神秘力量,最后相信人类的自我救赎之类的,然后是macross的文明冲突,只不过这次是对比出诱惑和虚无,跟波利尼西亚群岛文明的对比一个意思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6-6-9
总觉得这片子风格没有协调出来,只有演唱会比较妖气场景比较昏暗,人物剧情与之契合度不够,也没有玩出微妙的气氛。男主这种粗鲁冲动轻浮的类型总是会被美化,其实冲动大多是身体上的自由也是局限性的,不过也算是塑造了能让人留下印象的典型。表达的东西联想起七武士,功能性的丧失导致相应精神也要丧失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6-6-8
篇幅所限两段感情发展没有TV那种沉淀下来的变化区别,但也因此缓慢和停滞的镜头可以自由塑造美感,假戏真做和废墟假餐等摄人心魄的场景使之艺术化了,整部的氛围是如晚霞落日般哀婉而柔暖的浪漫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16-6-8
有些人自我中心让人讨厌,有些人无意识地有点任性反而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纵容,而明美是一个可以纵容的存在,因为她甚至不需要多少打磨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16-6-5
正因为Macross架构之下,实质平庸毫无生气就更明显,麻木成木头。毕竟菅野洋子作曲,歌都相当好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16-4-21
折磨啊摧残啊扭曲啊这些过于表露在外了,神情台词浮了些。本来也不算很单薄,克制点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