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0
一评论全是羞耻的台词,就不说了,反正很好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3-5-15
结构精巧,有想法但没有得出切实的结论。不过绝对算是很有意思的动画,现实中妄想与记忆混淆并且影响判断这种情况普遍存在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13-4-21
身为萝卜片却像田园诗般情致盎然,对生活抱有更多积极的憧憬热爱,整体给人以尊重、关怀、希望。历史成为未知,未知引来神话,于是神话和科技联系在了一起,岁月的断层又把欧洲田园和宇宙世纪联系在一起,真的是挺独特的世界观。反复提到的斗争本能是潜藏于日常各处的虚荣兴奋、发泄报复。迪安娜本来作为月之民的信仰是无法抛下职责的,这样的结局又戏剧性又皆大欢喜。二小姐可爱可怜,不过也肯定是自己先让步的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4-21
每个人都在逃避,都有躲藏在AT·Field 阴影之中的部分。蠢蠢欲动的荒废感,消磨在空虚的深渊 -
鬼 鬼
1话 / 1972
2017-1-13
老而不死的故事是古代人伦讽刺性的伤疤,化为厉鬼是文化缺口上强烈的情感投射。一些日本故事看罢便在心中刻下不和谐的凌厉,隐藏的紧绷到达极限后,恶意看似无端地突如其来 -
道成寺 道成寺
1话 / 1976年 / 川本喜八郎
2017-1-13
诡异,惨烈,最后留下美感,叙事的完整使得味道也相当完满,无言使余味在深远上又添凝重。日本发展出自己的艺术以来就并不避讳效果的强烈,戏剧性、形色和情感本身都不在乎哀而不伤的节制,在扭曲中反而更加相信着纯粹。大概是这份纯粹导向本质,这份坚信致使坦率,古代日本艺术故而不时展露出令人惊异的先锋的一面。也因此,清姬的嗔之罪才以美的形式消解了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16-11-11
暗涌。现实的灰暗下,内心依然要挣扎着创造出活动,即使是悲鸣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23
老到的作品推动情感的手法都是在无形中连成一气的,真正能达到什么地步还是得完结再看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7
自由如果是自作主张,就过于残酷了,要回避自己的软弱,必然以蔑视为武器来割断绳索。若互相代替决断,在领受者则软弱化为柔软,在施行者则回避转为回味,断然决然的余波便延续成各自的坚毅。丽奈和久美子因默契而从容地交换着界限分明的誓约,希美和霙注定在心碎的局面成型时才能触碰到彼此,“如果可以把它写成一首歌...” -
贤治之春 イーハトーブ幻想〜KENjIの春
1话 / 1996年12月14日
2013-7-14
让心灵保持新鲜感是好的,但是凭这样一惊一乍地幻想得到的情感不也是束缚吗,不过这也得去看过他的作品才能下结论。能以这样的情感去对抗现实的苦楚这点就肯定值得敬佩了,应该说是很欣赏他这个人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11-8
看来小说改编的动画很容易就能生出气质,台词质量有保证,情节去芜存菁,人物鲜活各异,磨合出的风格足够精致。下锅的危险家族的争端,在本来身心都容易受挫的世界里顺其自然悠闲自在地生活着,逃跑也好难堪也好他人嘲笑与我无关,仇恨也罢地位也罢浊世纷扰任它浮沉,却也不是身在井底而是给所有的片段添上随性一笔,确实每集都挺有意思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神态语气动作场景以及台词的力度把握,一切外在的东西都已经足够富有细致变化,形成向内渗透的表现力,虽然是略显稚嫩的心绪情感,却有着让人不得不认真看待的真挚鲜活。京都的人物塑造风格并不强调复杂写实,而在于微妙悸动的青春气息,这次剧本选得还挺恰当,不过能更扎实些就好了,不然有的地方还是会有点僵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15-8-30
个人感觉的话项链事件那段比较精彩,有历史故事支撑下的演绎还是挺有意思的。整篇刻画比较好的人物的也是王后和让娜,主要他们的形象经过各种作品也差不多定型了。后期大革命和奥斯卡的感情戏这些真正需要对历史和个人精神把握的部分就相对乏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