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 鬼
1话 / 1972
2017-1-13
老而不死的故事是古代人伦讽刺性的伤疤,化为厉鬼是文化缺口上强烈的情感投射。一些日本故事看罢便在心中刻下不和谐的凌厉,隐藏的紧绷到达极限后,恶意看似无端地突如其来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17-1-11
日式的狭隘性永远会背离观众在初始阶段的想象,目的方向的偏离导致活动毫无兴奋点,主角形象的古旧也暴露无遗。我知道TRIGGER偏重的是表现形式,但这类题材内容光成熟圆滑是不行的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7-1-11
好的幻想系作品在展开蓝图的阶段会是最精彩的时候,这个只能说还行,缺乏对本质趣味的想象,把天真浪费在追求华丽而不是好玩上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1-9
主动的感性特质如果只在画面上,再不用完整的叙事去激起状态情感,就只能支离破碎了。画面风格是喜欢的,就是过度强调,变化也缺少布局,光效尤其如此。动作表情硬是搞出了做作的味道。从灰幻来看,中村监督的风格是足够柔和质朴的,剧本没能让他心态平和吧 -
亚人 第二季 亜人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井画門
2017-1-5
二期正式搞起对战游戏加王道展开,反正来点作战行动和无聊的组织对抗戏码就行了,然后更是少年漫气息的收尾,多轻松啊。有内容的作品借用套路形式的外壳无伤大雅,而漠视关键矛盾而转移视线的话就显得凄清了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7-1-5
前几集亚人的处境和态度刚展现出来时还是可以的,后面的展开就无趣又懒散了。重点不是摆在关系发展和平衡再构,那就是浪费异类题材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7-1-2
日式的论理都倾向同一,核心的同质化处理是杀害和干涉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31
把说废话的时间用在实处刻画上,收尾也就不会那么仓促空乏了。还是石头门那种经历异常事件的孤独感和身边吉祥物给予的安心感互相衬托的模式吧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30
一期已是对久美子和丽奈较为全面的展露,续作也就不能苛求完整性,但也并非没有挖掘和变化的余地,这俩秉持着颇具时代精神的主张态度在各自途中的相遇才是此剧花火之源。二期直接视角都转向了该说干脆还是脱力,从旁观到干涉的过程支撑住了主角地位。足以鲜明起来的人物却被固定在封闭和扮演,当然掏心掏肺再用力也难言具体难免平常,参与进去后的双线互动才增强了感染效果。京都的青春表现力摆在那,只有话可说就能让人觉得还不错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23
只有态度正,除此之外可以说透着傻气。百合也同理没卖好,一开始就盟誓般地牢牢绑缚在一起那还看什么呢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核心反而淡化了,趋从主流和归于隐性二者都有。独白和音画结合出的微妙感不再贯穿全片,也没有深入具体灵魂以保持整体的质感,仅靠体现特色的片段起到升华效果,所以即使叙事方面转折频现过渡柔和也激不起真正的波澜。显然不是一部每处都禁得起咀嚼能常看常新的片子,而是贴近表层的悦目。依然局限,优点也未经深化。只是内容尺度都拿捏适度且配合协调显出成熟,加上制作的出力,使得观感上精美流畅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6-11-24
日常喧闹和事件应对,青春情愫和成熟处理,以轻松方式切入警察题材的应该很多,吸引人之处就在于二队的设定在其中产生的效果,每个成员的性格都是一种因素的加入。生活气息使得观感舒适,人物塑造的弹性大大拓宽了偏题的可能及多样,总之怎么玩都行。TV比较偏轻松温和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16-11-11
暗涌。现实的灰暗下,内心依然要挣扎着创造出活动,即使是悲鸣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9-30
还是悬疑加读档的路子,优点是从身边牵扯到过去的悬疑有循序渐进的吸引力,以及对人心善恶的一些平实理解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6-9-30
全世界围着这两人转有意思吗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6
两阵营出来之后,组织简单人物又没劲,就估计这片子做成半年番实在勉强,后半果然半死不活地干耗。三角恋如果好好做是可以用来填充的,结果都没什么进展,更别说初代那种性质上的变化了。精力都花在音乐组合上了还是什么,关键还只有芙蕾雅的歌声能听,美云装成熟装成撒泼,其他没有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