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18
-
看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富野在这部作品的野心远比高达系列要大得多,尤其这部可以自由发挥的剧场版中终于可以脱离TV版时的诸多套路限制,尽情自由发挥。实在分不清是终极的绝望还是希望的结局即便到了现在也是如此震撼。很显然老版EVA的结局有对这部作品的直接致敬,也可以算是当时那种时代思想的直接先行者。2月14天前 · web
2024-2-14
-
看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制作和剧情上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富野在这部里真的是不遗余力地释放着恶意,彻底展示着人与人的相互不能理解,比起三体还要更为决绝。可以看到后世高达几部中的诸多故事原型,也肯定直接启发了《无限的未知》,一如每次旁白所说的,真就是永无尽头的逃亡之旅2月18天前 · web
2024-2-13
-
想玩 ヴィザルの日記
2月19天前 · web
-
玩过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不论优点还是缺点都继承了jrpg的那一套,不过最为核心的段落灵感来源估计是来自石头门?剧情上整体比较四平八稳,不过前期的支线和后期的主线割裂度比较高就是了。毕竟只是同人演出的贫瘠也是个问题,战斗系统上boss战还好,小怪堆怪的地方高难度真是噩梦,真想玩的血压低点还是老老实实和自己妥协玩easy为好,那样系统还算可以接受。(还有,解密是真的突出一个没有引导,真就拍脑袋想的)刚好现在打完本篇最终boss以后等dlc直接改善新章了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54 8.2 (1020)
2月19天前 · web
2024-2-10
-
玩过 痕 ~きずあと~ 高桥龙也当真是抓住时代潮流走向的天才,都市传奇尽管不是最由他发扬光大的,但这部作品的设定打下的基础,构建出的框架实在太过经典,后续作品基本都是在此基础上做的扩充展开。型月最经典的几部作品与这部有的相似点非常之多,尤以空境与月姬为首。腐姬也有一部分设定重合之处(尽管落点完全不同),称为这一块领域的原点也不为过。但除开这天才般的框架之外,具体的情节设计、角色、各种小细节确实又相当平庸。和雫联合起来可以看出高桥龙也作为剧本的才能方向性所在。此外这部作品我看得最开心的地方可能真的是搞笑,几个小番外当真是笑破肚皮。2月23天前 · web
2024-2-6
-
看过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高桥龙也还是那个设定上的天才,具有对潮流和流行的敏锐感受力并能转化为创作。很多桥段还是很能感受到galgame式展开的,不过问题也还是老样子,在具体的展开和细节上就显得特别平庸,想把故事讲完整明显篇幅也不够,要这成了黄油向主流acg靠拢的最后尝试的话那真是情书写成遗书了。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5.7 (5703)
2月26天前 · web -
想玩 彼女の願うこと。ぼくの思うこと。
2月26天前 · web
2024-2-5
2024-2-3
-
看过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虽然谈不上有啥深度,但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电影该有的一切真的都在,黑暗、人的异化(改造)、伦理失常、无价值、禁忌、存在、混乱、糜烂、抹杀、超科技、超能力怪物、寻求自我为何的异物,美术风格实在令人深刻,毕竟原作只是小说,能塑造出这么优秀的赛博世界观风格全靠的是动画制作,女主好看到令人窒息,谁不想看三无短发少女打枪呢(就是会有点想起Ein),一套套衣服换的人眼花缭乱,制作组太懂人们想在这样一位少女身上看到什么了。不过这一部在剧情上只能说是铺垫中的铺垫,注重的是好莱坞式的感官刺激,做成了一部复仇爽片,还看不太出SF部分究竟能有何发挥。go hands强大的美术能力在做这种有原作质量加持的作品时真是如虎添翼。2月29天前 · web
2024-2-1
-
读过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XIII 虽然是过渡卷,但绝对是非常优异的过渡卷,尽管没有打斗但这一卷登场的所有角色几乎都迎来了转变。看得出故事已经做好了急转直下的准备,着墨于规则天下这个异界明显会是后面几卷的超级重点。就是这杀老师的部分一托,这本书可能又得延个五卷了。真不知道宇野朴人到底打算让这个故事落在哪里。3月1天前 · web
-
看过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打戏虽然还有能算看看的地方,文戏当真是一塌糊涂,原作第一卷的爆点能做成这个吊样真的不得不服,真不愧是JC。对世界观的塑造也着墨不多,看起来完全只是超劣化版的哈利波特,主角团的CV全是年轻人,感觉完全只是为了省钱选的。3月1天前 · web
-
想看 屍鬼
3月1天前 · web
2024-1-31
-
玩过 サイミンアプリ -悪夢の寝取られゲーム- 催眠+ntr,但又颇具新意地加入了大逃杀要素避免了设定上的随大流。虽然整体而言没什么特别耳目一新的地方但有几个小点的巧思真的挺令人惊讶。没想到催眠还会能这样去用。作为ntr作非常注重ntr这件事刻在基因里的恐惧,也是任何人与人交往不可避免的问题——知人知面不知心,里线的设计可以说完全就是为了体现这一点,也让我久违地真正打完了一部拔作,有点东西在的。3月3天前 · web
2024-1-26
-
想看 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
3月7天前 · web
2024-1-25
-
想看 謎の彼女X
3月8天前 · web
2024-1-23
-
想玩 One Night Heaven ~赤と黒の人々に捧ぐオマージュ~
3月10天前 · web
2024-1-14
-
看过 千年女優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尽管题材本身不算那么感冒不过这题材和手法真的太适合动画了。3月19天前 · web
2024-1-13
-
想读 SHI-NO -シノ-
3月20天前 · web
2024-1-12
-
想玩 Remember 最愛の妻が他の男の腕の中で微笑む、もう一つのIF 3月21天前 · web
2024-1-11
-
在看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不容易,水上悟志总算是有那么一次动画运了,原作质量毕竟过硬能照第一集做完三季就能成为水上第一部动画化佳作吧。3月22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