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巻和哉 鹤卷和哉

  • 简体中文名: 鹤卷和哉
    • 别名: 八塚ひろし
    • 田邉理科
    • 日文名 鶴巻 和哉
    • 纯假名 つるまき かずや
    • 罗马字 Tsurumaki Kazuya
    • 昵称 マッキー
  • 性别:
  • 生日: 1966年2月2日
  • 引用来源: wiki

谁收藏了鶴巻和哉?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出生于新潟县五泉市。现为株式会社Khara董事。

自幼喜爱漫画和动画,但由于身处新潟乡下,同学稀少,没有能分享爱好的朋友。升入高中后首次遇到了比自己更精通动画的宅友,从此彻底沉迷动画,并开始考虑从事绘画相关的工作。心想若是按件计酬的动画师至少不会一分钱都赚不到,于是瞒着父母决定去东京的动画专门学校,甚至为此安排好申请送报奖学金以维持生计。

毕业后因憧憬摩砂雪的画风而进入外包动画制作公司Studio Giants工作。师从高桥直人并在该公司任职约四五年,后经原同属Studio Giants的铃木俊二邀请,转入学生时代就心生向往的GAINAX。随后参与《蓝宝石之谜》。鹤卷希望向以庵野秀明为首的GAINAX优秀员工学习,因此在《蓝宝石之谜》制作完成后决定留任。此后在GAINAX不仅担任动画师,也开始负责导演工作。在《新世纪福音战士》中,他与摩砂雪共同担任副导演,并参与了设定工作。在剧场版企划阶段,庵野曾提议制作两种版本:重制TV版第25,26话以及完全脱离TV版世界观的全新作品,并邀请鹤卷执导后者。但由于鹤卷拒绝,全新制作的方案被搁置。

2000年,他首次执导了原创作品《FLCL》;2004年又执导了《飞跃巅峰2!》。《FLCL》的导演任命源于《EVA》完结后庵野提出“下次(导演)让鹤卷来”,他回应“那我就接手吧”而确定。《飞跃巅峰2! 》则是在GAINAX提出制作他入社前就喜爱的《飞跃巅峰! 》续篇时,他主动请缨。

《FLCL》中登场的Vespa是他的爱车。已知喜欢偶像跟眼镜娘。爱称是“マッキー”。
曾公开说过他是细田守迷。也曾公开声称自己是EVA角色中明日香一派的。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关联人物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4-3-10 06:45
(霍克prpr)
心中NO.1
啥时候再监督做一部片子啊QvQ
#1-1 - 2016-7-21 14:09
#1-2 - 2025-4-7 11:09
SuNNy
11年了TvT
#1-3 - 2025-7-16 00:28
孤独的QWERTY
SuNNy 说: 11年了TvT
只能说有点意想不到呢(
#2 - 2014-3-10 07:17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flcl个人最喜欢的一部了,不过觉得鹤卷剧情安排不是很擅长。
#2-1 - 2016-7-21 14:09
触触✅个人认证
剧情神马的都不重要
#3 - 2014-3-28 22:33
我最喜欢的监督了,赶紧忙完eva最后一部,叫上宅社的这帮人再拍一部OVA吧
#3-1 - 2014-11-23 09:34
lhb5883-吹冈王♛⑩
最后一部是不是又要跳票了?
#4 - 2015-10-18 12:48
居然还是细田守迷
#5 - 2015-11-4 22:50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很喜欢的导演桑... :)
#6 - 2017-2-3 15:10
飞跃巅峰2刷新了我对动画的认识,真的是很不错的监督。
#7 - 2017-9-2 22:50
(尴尬症患者)
最喜欢的监督
#8 - 2017-10-7 19:13
(茄子南瓜妖怪)
最喜欢的监督
#8-1 - 2019-11-13 13:36
#9 - 2017-11-1 22:49
(ねえ、心葉くん。いつか小説を書いてね。 ... ... ...)
才子
#10 - 2018-2-23 00:19
看了flcl的监督副音轨,觉得此人太有想法了。
#10-1 - 2018-5-28 12:31
五点共圆
当年g社的强大,使得很多看起来天马行空的想法都成为现实。
#11 - 2018-3-11 20:43
(思い立ったが吉日)
最喜欢的监督!!
#12 - 2018-3-15 23:11
(Nomina nuda tenemus.)
Vespa车主,很有想法,很有趣,但是好像有点生活在痞子的阴影里了
#13 - 2018-4-16 14:01
(隨便看看。)
监督好厉害,(我也是明日香派
#14 - 2018-7-15 10:22
相见恨晚.
#15 - 2018-7-27 00:48
小号:田邉理科
#16 - 2018-12-13 15:43
(Man!)
嗯,DitFED1分镜
#17 - 2019-1-4 15:47
超超喜欢阿卷!!!
#18 - 2019-12-1 07:39
这么老了
#19 - 2020-9-21 15:06
太强了,才华横溢。
#20 - 2020-12-26 12:37
(啥也不是)
等等?第四部是您导演?我砸锅卖铁也要看首映啊!
#21 - 2021-3-7 01:42
(疏影尚风流)
#22 - 2021-3-23 21:52
(存在或者不存在,这是个问题๑乛◡乛๑ ... ... ...)
鹤卷太惨了,啥时候出来单干啊(bgm38)
#23 - 2021-4-12 00:42
(Wir müssen wissen, wir werden wissen.)
鹤卷,我的超人(bgm39)
#24 - 2021-6-1 13:49
(贴贴已禁用//繁忙期 好友以外回复提醒已关)
看了NHK痞子特辑 鶴巻真是苦(bgm39)
#25 - 2021-6-1 14:18
(acg爱好者)
希望eva完结后,鹤卷能再做几部原创作品
#26 - 2021-8-13 11:00
(Man!)
惨 鹤卷惨
#27 - 2021-8-15 16:33
(にゃ~)
期待鹤卷能有个人监督新作品
#28 - 2021-8-28 00:14
看了纪录片,鹤卷是真的惨
#29 - 2022-1-28 22:26
(遇到困难,睡大觉)
鹤卷把多少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痞子(bgm38)
#30 - 2022-2-2 19:22
(努力活下去)
等等为什么eoe的导演是你啊(bgm38)
#30-1 - 2022-2-2 22:45
小鹅小花
哦原来总导演痞子被放到最后一行了(bgm38)
#31 - 2022-2-2 22:48
小鹤
#32 - 2022-8-5 03:30
(并不想说些什么……)
崇拜
真的好喜欢你啊(bgm35)
#33 - 2022-8-16 19:11
快点出新作吧
#34 - 2022-8-17 17:37
(啥也不是)
温柔的内心浪漫的灵魂,听到the pillows的歌还是会想起你 这辈子能到你的新作就好了
#35 - 2022-10-5 00:05
(随缘看动漫)
和摩砂雪一起工作,追星成功了属于是(bgm88)
#36 - 2022-10-6 08:07
(随便看看)
天才,不同于痞子的压抑,鹤卷的作品总是让我想会心一笑
#37 - 2022-12-6 09:57
非常出色,真心为你和flcl是真的强,啥时候能自己再独立监督一部啊……
#38 - 2023-2-2 00:31
(闲敲棋子落灯花)
鶴巻和哉監督、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bgm70)
#39 - 2023-2-2 19:24
(努力活下去)
膜神
#40 - 2023-3-8 12:23
(啥也不是)
我又来了eee最后那首歌太浪漫了,您才是少女漫大师(bgm38)
#41 - 2023-3-8 13:23
(骨头社天下第一)
如果有EVA新作我希望你是监督,呜呜呜,我的香(bgm42)(bgm42)(bgm42)(bgm42)
#42 - 2023-3-8 17:27
(随遇而安)
仅FLCL一部动画在我心目中就可以封神,更何况还是个香党(bgm65)
#43 - 2023-6-21 17:26
(Hello,otaku.)
突然想到还没到这里冒泡呢
#44 - 2023-6-24 19:26
(good)
您和摩砂雪,平松禎史真可以算对GAINAX仁至义尽了,今石洋之在GAINAX的每部作品都有你们(天元突破 吊带袜天使 斩服少女(虽说不是GAINAX的))
#45 - 2023-7-11 20:15
(要去享受动画本身啊)
鹤卷来点自己的新作
#46 - 2023-8-13 18:12
(good)
居然画过本子
#47 - 2023-8-16 23:41
(good)
最能代表gainax的人
#48 - 2023-9-22 14:43
退休了吗?卡拉最近都在放假吗
#49 - 2023-11-18 21:02
(唯一兴趣是点格子)
这照片好生草(bgm56)
#50 - 2023-11-25 01:57
(唯一兴趣是点格子)
飞越巅峰2真的是恶趣味满满啊(bgm93)
#51 - 2024-1-15 20:58
(人身攻击以偏概全理所当然偷换概念二极管稻草人类比)
29岁EVA主力,也太恐怖了吧?!
#52 - 2024-2-29 12:33
(宅社粉。)
鹤卷别急着退休啊,希望能多一些属于自己的作品(bgm25)
#53 - 2024-4-3 01:41
(梦醒在梦中)
鹤卷监督新作期待
#54 - 2024-6-4 00:12
(大鹏展翅762)
删除了回复
#55 - 2024-6-13 02:44
#56 - 2024-7-5 12:24
(健康作息)
今石和jzgg都有消息了,你人呢
#57 - 2024-8-27 18:50
好厉害
#58 - 2024-12-4 08:01
(空浮かぶ僕の雲 寂しげ夏)
前段时间还在想你怎么没动静了,机动战士高达 Gundam GQuuuuuuX是你接下来了?
#59 - 2024-12-4 08:07
(恭喜班友可以撑地了)
新作是高达
#60 - 2024-12-4 08:13
(健康作息)
鹤卷高达,我急了
#61 - 2024-12-4 11:01
终于等到你的新作
#62 - 2024-12-4 11:15
(acg爱好者)
没想到憋了个大的
#63 - 2024-12-4 11:56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迟来的祝贺 祝贺新作到来 新作是高达 期待 希望企划到制作一切顺利 鹤卷再带我们“飞跃巅峰”吧(bgm85)
#64 - 2024-12-4 17:25
(世界的秘密就是这样“随便怎样都好”的东西 ... ... .)
终于有新作了
#65 - 2024-12-4 19:34
(Can you feel that hybrid rainbow?)
居然是高达
#65-1 - 2025-7-18 00:19
Selyc=san
虽然Gquuuuuux拉了坨大的,但我相信只是Khara这帮人高达恶臭宅人格上脑了,还是期待接下来的片子的。
#66 - 2024-12-5 11:50
好做了那麼多的劇場版和ova
終於第一次全權做tv動畫監督了(bgm38)
#67 - 2025-2-2 11:53
(健康作息)
生快
#68 - 2025-2-2 20:20
(随便看看)
生日快乐
#69 - 2025-2-11 13:09
#70 - 2025-2-26 22:06
(それでも旅立つ君の朝)
フリクリ、トップ2!、龍の歯医者全部觀賞完畢。和榎戸さん打了約30年的交道,或許是真的是兩位的作家性的融合和兼容度特別好(雖然這兩位真的是日常邊打電話邊吵架XDDD)。
「場外ホームランをもう一度!」(bgm96)(何度でもいい!)
#71 - 2025-3-20 10:23
Eva终纪录片里鹤卷全程痛苦面具看的人难受,希望高达能做的快乐点
#72 - 2025-3-27 01:50
看完eva终真是意犹未尽啊,总感觉故事还未完全结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eva的续集了(´◊ω◊`)
#73 - 2025-3-30 05:07
(并不想说些什么……)
我终于想起来了 爹 我一直是你粉丝啊
#74 - 2025-4-4 17:23
(学术垃圾)
鹤卷这一套玩了二十年了,看着还是如此的新颖,不会真的要老人来创造新时代吧。
#74-1 - 2025-5-3 22:39
煎熬
现在看来不够新
#74-2 - 2025-5-3 22:42
leftch4ser
煎熬 说: 现在看来不够新
确实。
#74-3 - 2025-6-25 22:14
Summer blue
现在看来他自己都忘了这一套了
#75 - 2025-4-7 19:32
(遇到困难,睡大觉)
加油啊鹤卷,六十岁正是拼搏的年纪
#75-1 - 2025-6-4 00:29
莳六L
hhhhh,你是会当资本家的啊,赶紧去阿里巴巴应聘高层吧
#76 - 2025-4-9 17:13
(健康作息)
上次做OP还要追溯到地球队长
#77 - 2025-4-10 19:30
(拒绝热爱)
40年的沉淀,这一次能赢的
#78 - 2025-4-10 22:11
这头像看起来是那种会被人欺负的老实人()
#79 - 2025-4-11 07:37
(Last Dinosaur)
21世纪最潮流的小老头(bgm85)
#80 - 2025-4-15 23:59
老头觉得自己时隔多年回归做的op潮死了
#81 - 2025-4-16 00:04
(随便看看)
OP泯了()
#82 - 2025-4-24 01:07
(飒爽登场!)
不是,GQX的op也太逊了吧,怎么也得跟银河美少年一个档吧(bgm43)
#83 - 2025-5-7 07:29
(El Psy Kongroo)
不论是newtype的访谈还是这几集鹤卷对newtype的诠释都能看出gqx确实是完全属于鹤卷的作品
#84 - 2025-5-14 02:53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最爱!
#85 - 2025-5-15 16:43
(ヾ(*´∀`*)ノ)
鹤卷的分镜演出真的很厉害啊。
#86 - 2025-5-15 16:45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你是有多喜欢乃木坂46
#87 - 2025-5-17 17:20
(随遇而安)
风评被害(?)了(bgm38)

感觉已经是被困在g社老作品里了,高达既视感也太多了(bgm38)
#88 - 2025-5-18 19:27
(新しい物語をつくろう。)
草,偶像宅(bgm38)
#89 - 2025-5-21 02:17
(Existence is not enough.)
出生合卷退我电影票钱!
#89-1 - 2025-5-24 21:29
煎熬
删除了回复
#90 - 2025-6-11 08:01
byd老登你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91 - 2025-6-19 02:39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彻底迷上鹤卷了
#91-1 - 2025-6-27 17:16
煎熬
可以可以
#92 - 2025-6-20 20:15
(1)
删除了回复
#93 - 2025-6-23 01:36
(我看过吗?我忘记了…哈哈又可以当新番看咯)
“创造历史的不是老人”
#94 - 2025-6-25 00:29
(永葆少女心)
rnm退钱,老害真是一老了就开始做对社会有害的事了
#95 - 2025-6-25 00:43
(观众要敢于下判断)
该入土了
#96 - 2025-6-25 00:45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鹤卷怎么说 以后还是做点自己的新原创吧(bgm38) 还是喜欢你的演出的(bgm38)
#97 - 2025-6-25 00:58
該做點自己的東西+1
演出水平有的
#98 - 2025-6-25 00:59
如果有新作能不能好好做。
#99 - 2025-6-25 02:19
夸克斯刚宣发的时候一群人以为痞子做的狂骂,我现在看就得让痞子做,鹤卷嗨起来会把高达丢掉,但痞子是个迂腐老害绝对不会丢掉
说到底新假挨骂很大程度上不就是因为太遗老了,除了遗老一点东西都没有,痞子来做高达也会是完全的遗老片,而鹤卷会做和高达完全没关系的内容
#100 - 2025-6-25 02:47
不开玩笑的说,鹤卷之于高达,甚至还要恶劣过石原之于京吹
他不是真觉得自己缝了几十年的东西拍的很好吧?
#100-1 - 2025-6-25 17:14
煎熬
删除了回复
#101 - 2025-6-25 05:55
赞美分镜结构,统合那两货的脚本头都大了吧
#102 - 2025-6-25 08:16
真心喜欢你的放歌大法,唉
#103 - 2025-6-25 10:09
(色情是创作的原动力,音乐是灵魂的永动机)
这饺子我爱吃口牙,多来点
#104 - 2025-6-25 10:29
即便gqux剧情意味不明,人物塑造也是一坨,但我就是感觉对上了电波,又特别喜欢他这种在剧情当中疯狂插入曲子的感觉,鹤卷的货确实纯(bgm38)
#105 - 2025-6-25 11:46
(maybe tomorrow)
鹤卷榎户能再合作一部吗,想看你俩的原创动画(bgm43)
#106 - 2025-6-25 15:42
你真的没有想做的东西吗?
#107 - 2025-6-25 18:56
(杂食烂梗人)
下次正经拍一部长篇吧,别这么不自信了
#107-1 - 2025-6-26 13:21
qeetycdjn
长篇?谢天谢地了,还是拍拍短篇ova得了
#107-2 - 2025-6-30 00:53
-一片晴空-
我倒觉得他是太自信了真以为自己还能像FLCL那会那样用短篇幅讲完一个完整的故事
#108 - 2025-6-25 22:12
跟夏目真悟完全不一样,鹤卷你真有自己想做的东西吗?正经再做一次作品吧
#108-1 - 2025-6-26 00:04
煎熬
删除了回复
#108-2 - 2025-6-26 00:25
煎熬
删除了回复
#108-3 - 2025-6-26 00:47
煎熬
夏目就是有种迷之自信,做意识流越做越勇了
#109 - 2025-6-26 21:37
gquuuuuux我觉得很有趣,但是留下的剧情未解之谜太多了,要是没有后续的新企划把故事讲下去我恐怕没法跟鹤卷完全和解(bgm38)
#109-1 - 2025-6-26 21:47
煎熬
对的
#110 - 2025-6-28 19:37
那几个所谓“致敬”的flcl镜头,都不是抄袭了,完全是亵渎,gqu这种内里空无一物的玩意儿怎么好意思一比一套用flcl演出的
#111 - 2025-6-30 21:00
整间khara就没有一个人跟他说过后空翻躲子弹一点都不帅吗,还自我感觉良好的用那么多次
#112 - 2025-7-1 00:44
(感性为主 理性为主 主观决定内心 客观表达主观)
gq确实是好活 但对于监督而言 沉浸于FLCL那样的电波式表达是不可取的 现在没有当时的大师制作来为你的电波想法添砖加瓦了
#113 - 2025-7-8 21:11
(随便看看)
GQ里最遗憾的还是演出方针的问题,也许确实是做EVA做的)
不过不论如何还是希望以后还能再一次看到鹤卷监督的非IP系列作
#114 - 2025-7-13 02:12
独特的插曲演出能吃一辈子,回顾吊带袜天使ep9下半的插曲演出味太对了,再搞一部原创企画吧
#115 - 2025-7-16 00:51
话说为啥所有的EVA剧场版监督都是鹤卷,但大家印象深刻的都是庵野秀明呢(纯好奇,不了解)
#115-1 - 2025-7-16 17:58
美树蘑菇
庵野作为原作和全系列总监督的知名度更高是肯定的,而且剧场版的执行监督也不止鹤卷就是了
#115-2 - 2025-7-16 20:24
chianglcx
因为总监督话语权大而且深度参与
#116 - 2025-7-16 13:16
(啥也不是)
没关系 飞跃巅峰3会证明一切(bgm24)
#117 - 2025-7-26 21:28
(作品,艺术家,世界,欣赏者)
补了FLCL,剩下的作品以后抽时间再看,感觉我和鹤卷和哉还挺能对得上电波的。看了高达GQuuuuuuX后,对高达和鹤卷和哉都产生了兴趣,不过对后者更感兴趣一些。在观看GQX第四集时,由于本集中“バカ”的重复与回应就感觉到结构的严谨,等到第7集“バカ”的台词再度回应时,我就确认这绝对是一部经过精心打磨的作品,水平绝对不会太差。事实上,只要深挖,这种明显的符号回应与反转非常多(这很结构主义文论),不仅是作品内的还有作品外的,不只是对应强化,更是互文揭示。(例如魔女与玛秋的对应,黑色二连星与喵安后来境遇的相似,新三人组与旧三人组的对应,以及7-12实际上是1-6更深入的一次重复)然而GQX问题也很明显,如上文所述GQX有大量符号可以挖掘和解读,但一部分符号是理解剧情与主旨所必须的,却到最后也未曾揭示这种符号之间的关系,在大众评价网站上获得恶评也是理所应当;还有一个问题是情绪流控制问题,尤其是第12集,内容塞得太满,情绪调动不足,抛弃了这个最大的优点后自然会面临恶评。
GQX的另一个特点是世界系,虽然到后期才能判断出这是世界系,但只要抱着这个答案再看一遍都会笃定这是世界系。(我的暴论是,凡是谈GQX的解析与感想,意识不到其中的符号回应以及世界系的整体架构的,都是不值一驳的观点)世界系的评价依赖于背景设定,就像《你的名字》和《天气之子》,均为世界系作品,但前者明显大众接受度更高。GQX的UC宇宙背景其实不太适合做世界系,因为观众的目光总是被严肃的政治描写吸引走,这里其实也能发现FLCL中的背景故事处理(尽管FLCL并不能算世界系),FLCL的反派设定故意是一种三流的设定,且是熨斗状有明显的隐喻意义而非实际意义,最大可能防止观众细究,而专注于几名主角的人际关系上。但GQX的观众实际上失焦了,因此主角的行动被视作不重要的部分,就像某些人完结后还在讲砍掉几集军团战就好了,实际上如果真砍剧情就只可能砍后面吉翁内战部分,军团战才是最关键的。
虽然我现在只看了FLCL和GQX有些独断,但我认为鹤卷和哉的创作理念是一以贯之的,故事的核心论题,保持在歌颂青春和反对规训上,两部作品均是如此。也因此鹤卷实际上是反对宏大叙事和严肃议题的,这体现在GQX的三个主角均没有明确的意识形态,但有着自己的欲望,他们遵循自己的欲望而行动,而非为意识形态而行动。当然,社会意识形态是无法逃脱的,现实是会袭来的,这种理念最终会屈从于暴力,但是我们现在还没到那种地步,还可以“大逆不道”地反对世俗规则。
另外就是,FLCL的确比GQX情绪流更完整,表意更流畅,但是相差没有很大,所以为什么评分差这么多呢?是FLCL被高估了,还是GQX被低估了?
#117-1 - 2025-7-27 00:43
rollingpizza
强烈建议看一看宅社的两部飞跃巅峰,鹤卷我认为他其实不是很反对宏大叙事的,他的作品中是更希望年轻人自己通过实践和所见所闻与“宏大叙事”建立联系的,飞跃2我认为尤为体现这点(当然作为非专业观众,我对“宏大叙事”的定义其实也不是很明确)。第一部也一定要看。
#117-2 - 2025-7-27 10:23
梦中客
rollingpizza 说: 强烈建议看一看宅社的两部飞跃巅峰,鹤卷我认为他其实不是很反对宏大叙事的,他的作品中是更希望年轻人自己通过实践和所见所闻与“宏大叙事”建立联系的,飞跃2我认为尤为体现这点(当然作为非专业观众,我对“宏大...
未来会看的
#118 - 2025-8-15 11:21
gq不像flcl和eva,倒是很像龙的牙医那个片子,这也是我爱上鹤卷的一部.从各种意义上都希望鹤卷做新片,那种体验基本上是现在任何导演都无法带来的
#119 - 2025-9-2 23:50
(人生就是中二病)
做gqx的时候有在认真一半吗(bgm38)
#119-1 - 2026-1-17 11:14
lucky5
我觉得很认真啊,gq就是纯正的鹤卷片(bgm38)
#120 - 2025-9-6 01:48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鹤卷做高达时也是有压力的,但因为自己是老登的原因抗压强加上因为上年纪大家都照顾你的任性就有了后面走一步看一步的玩笑调侃,前提是当时现场还真这样,同时庵野也觉得企划非常的有趣(bgm38)看访谈此前有想过做恋爱喜剧题材但各种原因(估计大人的原因也有一半)加上在khara总会做萝卜加sf相关的之类的就没能做成(个人看法是走出khara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说不定有企划会合你胃口(bgm38)
#121 - 2025-10-31 13:01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投冈一念起 刹那天地宽。
#122 - 2025-12-19 13:02
能不能来个正经的新作呀
#122-1 - 2026-2-23 20:23
1097
哦原来是eva啊,比起四处圆梦的老登,怎么感觉你才是不思进取的那一个。
#123 - 2026-2-2 01:30
(健康作息)
60岁生快
#124 - 2026-2-2 19:42
(随便看看)
60大寿(bgm39)生快
#125 - 2026-2-2 21:53
生快,什么你60了
#126 - 2026-2-3 00:38
(我的骨头是蓝色的)
晚自习突然想到鹤卷今年是不是就要60岁了,没想到昨天就是生日啊(bgm38)
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监督
#126-1 - 2026-2-23 22:46
仲夏夜鱼梦
对你太失望了我草,真就不能跳出eva这个舒适圈了呗,你但凡做个飞跃巅峰3呢(bgm99)
#127 - 2026-2-23 18:14
(Ignorance, yet knowledge. Chaos, yet harmony.)
为了高达梦做一辈子EVA(bgm38)
#128 - 2026-2-23 18:29
(随便看看)
这么快就又回来监督了但是又是EVA(bgm38)
按照之前在访谈里的说法说不定这次是以辅助谷田部透湖为主?
#128-1 - 2026-2-24 02:57
神宫澪衣
可以参照一下3.0(-46h)
#129 - 2026-2-23 18:30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死磕EVA了(bgm38)不过还是期待新作
#130 - 2026-2-23 19:10
去外面轉了一下(甚至不算一圈)結果還是回來EVA了...//不過GQx那樣(雖然三個主角都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大機率沒有後續的企劃也是蠻...
#131 - 2026-2-23 20:21
(All You Need Is Love)
鹤大哥啊,能别做EVA了吗,能把20年前的飞越巅峰2和FLCL拉出来重启吗?
#132 - 2026-2-23 21:18
高估你了
#133 - 2026-2-26 19:21
(那是天鹅座α 牵牛星 织女星 你所指的夏夜大三角)
——最后,监督将《GQuuuuuuX》作为新的代表作面世之后,未来作为创作者会朝着哪种方向发展呢?

鹤卷:虽然结束后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一直在忙(笑),但我有一种“已经全力以赴”的感觉,因此我希望接下来做些新的尝试。一直只当监督也很辛苦,所以我希望不管是以画分镜还是画原画等某种方式,去接触一些新的事物

新事物吗(bgm38)所以还能期待新作吗(bgm38)
#134 - 2026-4-4 15:31
(随便看看)
是在今石洋之等人出走成立TRIGGER后才正式从GAINAX移籍到khara的
#135 - 2026-4-17 16:05
(全网最能对彩叶起信誉的UP主)
看的作品(flcl gqx 龙的牙医)就没我看懂的,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