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森一参与特摄作品
-
快獣ブースカ
1966年11月9日
市川森一的特摄出道作。执笔剧集:第4话「ブースカ月へ行く」、第7话「スパイをやっつけろ!」第9话「ブースカの大冒険」、第12话「ブースカと七人の魔术师」、第16话「氷河时代をふきとばせ!」、第22话「大爆発! ご用心」、第23话「ワッペン戦争」、第31话「飞んで来た遊园地」、第33话「不思议なドンブラ岛」、第34话「ドンブラ岛の化け狸」、第35话「银河へ行こう!」、第36话「踊れ!フラミンゴ」、第38话「海が呼んでる」、第40话「水の大行进」、第45话「魔法の帽子」、第47话「さようならブースカ」 -
ウルトラセブン
1967-10-01 / 円谷一、野長瀬三摩地、満田かずほ、鈴木俊継、実相寺昭雄、飯島敏宏、安藤達己 / 金城哲夫、山田正弘、菅野昭彦、若槻文三、上原正三、佐々木守、市川森一、藤川桂介、野長瀬三摩地、赤井鬼介、山浦弘靖、実相寺昭雄 / 中山昭二、森次晃嗣、ひし美ゆり子、毒蝮三太夫、阿知波信介、古谷敏
市川森一初次参与的奥特系列作品。执笔剧集:第13话「从V3来的男子」、第24话「回到北方!」、第29话「孤独的地球人」、第35话「月球上的战栗」、第37话「被盗的奥特眼镜」第44话「恐怖的超猿人」第46话「弹与赛文的决斗」 -
怪奇大作戦
1968年9月15日 / 飯島敏宏、円谷一、実相寺昭雄、鈴木俊継、小林恒夫、安藤達己、長野卓、仲木繁夫、福田純、満田かずほ / 上原正三、金城哲夫、佐々木守、若槻文三、市川森一、福田純、高橋辰雄、藤川桂介、田辺虎男、石堂淑朗、山浦弘靖 / 勝呂誉、岸田森、原保美、松山政路、小橋玲子、小林昭二
执笔剧集:第8话「发光杀人魔」、第20话「杀人回路」、第22话「无尽的狂奔」 -
マイティジャック
1968年4月6日
-
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
1971-04-02 / 本多猪四郎、筧正典、冨田義治、鍛治昇、山際永三、真船禎、大木淳吉、東條昭平、佐伯孚治、松林宗恵、高野宏一、佐川和夫、真野田陽一 / 上原正三、田口成光、伊上勝、金城哲夫、市川森一、石堂淑朗、実相寺昭雄、飯島敏宏、岸田森、長坂秀佳、斉藤正夫、小山内美江子 / 団時朗、塚本信夫、根上淳、池田駿介、西田健、三井恒、桂木美加、岸田森、榊原るみ、川口英樹、岩崎和子
市川森一受TBS方的制作人桥本洋二邀请,在第二季度参加节目,大放异彩。执笔剧集:第18话「奥特赛文登场!」、第21话「怪兽频道」、第22话「我来干掉怪兽」、第25话「离开故乡地球」、第27话「打入地狱的致命一击!」、第31话「恶魔与天使之间……」 -
仮面ライダー
1971年4月3日 / 竹本弘一、折田至、北村秀敏、山田稔、内田一作、田口勝彦、塚田正熙、石森章太郎、奥中惇夫 / 伊上勝、市川森一、島田真之、滝沢真理、山崎久、長石多可男、塚田正熙、鈴木生朗、大野武雄、石森史郎、長谷川公之、平山公夫、山田稔、桶谷五郎(関口恭司)、石ノ森章太郎、丸山文櫻 / 藤岡弘、佐々木剛
市川森一主要参与了企划,强调“假面骑士是为了人类的自由而战”,并与岛田真之共同执笔第4话「人喰いサラセニアン」 -
シルバー仮面
1971年11月28日
市川森一从企划开始参加,日后自称“之所以在《艾斯》中期退出节目,其中一个原因便是此前在《银假面》中燃尽了自己”。执笔剧集:第4话「はてしなき旅」、第5话「明日のひとみは…」、第9话「见知らぬ町に追われて」、第14话「白银の恐怖」、第15话「怪奇宇宙菩萨」、第18话「一撃!シルバー・ハンマー」、第20话「必杀!! シルバーミサイル」、第23话「东京を砂漠にしろ!!」 -
ウルトラマンA
1972-04-07 / 筧正典、満田かずほ、山際永三、真船禎、平野一夫、吉野安雄、岡村精、志村広、古川卓己、鈴木俊継、上野英隆、菊池昭康、深沢清澄、高野宏一、佐川和夫、川北紘一、田渕吉男、大平隆、神澤信一 / 市川森一、上原正三、田口成光、石堂淑朗、斉藤正夫、真船禎、平野一夫、長坂秀佳、山田正弘、久保田圭司、石森史郎、山元清多 / 高峰圭二、星光子、瑳川哲朗、沖田駿一、山本正明、西恵子、佐野光洋、中山克己、梅津昭典、宮野リエ
市川森一唯一担任主编剧的奥特系列作品,却在中途便离开节目,提出的新理念也因种种变故而半途而废。市川感觉自己对奥特系列失去热情,大结局实质上是市川本人的奥特系列的毕业宣言。执笔剧集:第1话「辉煌!奥特五兄弟」、第4话「3亿年超兽出现!」、第7话「怪兽对超兽对宇宙人」、第9话「超兽10万头!奇袭计划」、第14话「散落在银河的五颗星」、第48话「贝劳克恩的复仇」、第52话「你是未来的艾斯!」、「超兽狩猎大作战」(未影像化) -
私が愛したウルトラセブン
1993年2月13日
虽然不算特摄但值得放在这个目录里,描绘了制作《赛文》的STAFF和演员的青春群像,不少情节都是虚构,但可以从中窥见市川创作赛文时的想法以及对其他创作者(如金城、上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