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umi 番组计划
动画
排行榜
每日放送
动画标签
分类浏览
动画日志
书籍
排行榜
图书标签
分类浏览
图书日志
音乐
排行榜
音乐标签
浏览全部
音乐日志
游戏
排行榜
游戏标签
平台浏览
游戏日志
三次元
排行榜
三次元标签
三次元日志
日剧
欧美剧
人物
虚构角色
现实人物
超展开
小组
随便看看
所有小组
探索
时空管理局
日志
目录
维基人
MAGI 问答
Dollars
客户端
onAir
Mobile
天窗联盟
登录
注册
全部
动画
书籍
游戏
音乐
三次元
人物
三十天推番挑战
»
讨论
从心的三十天推番挑战
#1 - 2022-8-4 18:38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感谢提供平台与契机。
一直因为自认为看过的番不够多而没敢下笔写,但现在想想也未必只有大佬才有推荐的资格(主要是等了那么多年看番数量也没怎么涨,再不放宽标准这辈子也写不了了
)。
借此机会做一个目前为止看番生涯的总结也不错,也许几年之后也可以再做一次看看有什么差别。
#2
- 2022-8-4 18:40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入坑作: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上网找动画看的作品。还记得当时很耿直地搜“神作”就选中了它
。
我很庆幸当时的选择,如果是现在的我可能根本就看不下去,但它到现在仍是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こういうこともあるさ,僕らは,人間なんだ」
#3
- 2022-8-4 18:49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无比希望HE但事与愿违的动画: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从此认识了爱的战士虚渊玄。
唉。
#4
- 2022-8-4 19:05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3看完想恋爱的动画:
One Room
其实很少有动画能引起我内心关于恋爱的波澜,但这第一人称视角对于我这种死宅还是杀伤力太大了
。
提名:
ニセコイ
不否认这个钥匙的套路有些狗血,但不知道为啥那么多后宫恋爱番只有它让我有了一丝心动。
大概新房确实是有点东西的。
至于为啥它止步于提名,只能说感情方面代入感还是太重要了。。。
#5
- 2022-8-4 21:18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4安利失败次数最多的动画: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在我很有限的几次安利之中最值得一提的应该就是这部了。
也许是限于12集的篇幅,最后用原创情节草草收场显得虎头蛇尾有些可惜。
而且关于女主的争议,介意的人确实会很介意(虽然在我心中老妈才是唯一指定女主
)。
但是男主那种“拼了命去拯救/弥补”的决心与行动实在是直击我心。
提名: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其实看到这个题目第一反应是奇诺之旅,毕竟现在连我自己都未必能看下去。
只不过Day1已经提过它了,这毕竟是个“推番挑战”嘛。
#5-1
- 2023-2-5 13:27
s1psw
只不过Day1已经提过它了,这毕竟是个“推番挑战”嘛
我一个推番挑战写了3次同部作品
还是这个题目局限发挥了
#5-2
- 2023-2-11 04:13
从心
s1psw
说: 我一个推番挑战写了3次同部作品
还是这个题目局限发挥了
这个题目确实很局限。。。有的还莫名其妙。。。
#6
- 2022-8-4 21:39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5想生活在那个异世界的动画:
ログ・ホライズン
系列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是我遇到这种问题会本能的把自己代入到龙套的身份里。。。
所以那种男主各种开挂,龙套/配角们各种水深火热的异世界直接排除。
思来想去,“人被杀也不会死”的“幻境神话”世界大概是最合适的了。
而且,这是个以主角为首的大人们真的会为配角(“大地人”,小玩家们)的幸福而努力的,拥有希望的世界啊。
提名: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生活在搞笑作品里,大概生命是有保障的。
但是平心而论,就算是和真,活得也太累了点吧。。。告辞。
#7
- 2022-8-4 22:05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6因它而结识了很多同好的动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拜蕾姆爆火所赐,这部动画确实成了当时认识新朋友的契机。
虽然从人设上来说我甚至更偏好艾米莉娅一些,但剧情都到那个份上了,又有谁能拒绝蕾姆呢。
然而486就能拒绝,死渣男。。。
当然,这部作品最打动我的地方在于男主朴素、笨拙而又真挚的“我拼掉无数条命(字面意义上)也要报答你们的善意”。
真实,丑陋,而动人。
#8
- 2022-8-4 22:50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7期待续作但机会渺茫的动画: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也许是我的境界还不够,但这确实是第一部在男主装逼的同时还能给我带来“史诗感”的动画了。
虽然后期有些谜语人的部分有点影响观感,但我实在是很期待“昼寝王国”的后续啊。
提名:
迷域行者
在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国产动画里,这部算是观感最好的之一。止痒哥尤其带感。
只是这结尾断的如同腰斩,没有第二季实在是说不过去。
跟传勇比,惜败于情怀。
#9
- 2022-8-5 00:44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8初识本命角色的动画: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系列
在大老师和折木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大老师,或者说《春物》这部作品。
——因为《俺ガイル》这个简称,因为小町,因为团子,因为川什么同学,因为静老师。
——而《冰菓》除了折木,就只剩下里志了啊
。
我并没有不识好歹到自我代入到大老师的地步——既没有那种经历,也没有那种解决问题的能力——但确实能从他的言行中感受到共鸣。渡航老贼确实是很有点东西的。
我知道它很矫情,可青春就是很矫情的啊。
唯一可惜的是,第一季作画确实有些崩,而后几季又缺了点灵魂(尤其是最后一季的rap和老师的表情我能骂一辈子)。
提名:
氷菓
节能人设+超强的推理能力,简直太让我羡慕了,这就是我自己理想中的人设啊。
而且跟某大老师不同,折木有能力创造出真正的“没有人受伤的世界”
。
广播推理那一集我很喜欢——虽然推理出来的不一定是唯一的可能性,但足够可信。
而校园祭的剧情在我心中直接封神。
就动画本身而言,我推荐冰菓远胜于春物。这是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京阿尼永远的神。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系列
校园四霸之三
。
我实在是太羡慕咲太这种能保持自我而又骚话不断的能力与勇气了。
这部作品中一个一个的问题看似都得到了解决,实际上每件事都留有遗憾与无奈,但同时也饱含温情与感动。
本作最大的缺点在于先天不足——整个故事的前提都是基于不现实的超能力(所谓的“量子力学”)设定下——使得可信度下降了很多。
另外提一句,没有绫小路,那就是个装逼作的无敌流男主,毫无共鸣可言
。
UN-GO
事实上这部才是我的第一候选,但我得把它留到Day30。
#10
- 2022-8-5 02:27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9最让人胃疼的动画:
映画 聲の形
我不太确定这部符不符合“让人胃痛”的定义,但确实是“让我看得很难受的恋爱”作品。
以男主为首的霸凌者无地可洗,男主程度最重,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报应,而其他人则毫无代价。
本作最令人诟病的点在于“女主根本就不应该喜欢上男主”,我完全同意。
另一方面我会更多的去想:当被霸凌者真的喜欢上了当初的霸凌者(尤其还有悔过自新的迹象)的时候,作为第三者应该怎么去看待呢?
我的话,大概会把哨子的想法(幸福?)放在惩罚霸凌者之上吧——就算很不情愿。
提名: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可能这部更符合一般意义上的“胃疼”吧。
除了某些媚宅要素,这大概是我看过观感最舒服的轻改之一了。
这种“舒服”有别于“有深度”、“神展开”那种作品内核的“好”,更偏向于整体看番的氛围温馨而愉快。
京和春斗是胃疼要素的来源,而我却只想为他们加油。
感觉跑题了
。
#11
- 2022-10-16 00:10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0第一部看完三周目的动画: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我基本上是不会重复看一部作品,印象中我唯一二刷过的动画就是它了
,就是图个无脑爽。
有一说一,魔劣的九校战篇完美契合我对“装逼”所期待的一切需求,再加上制作精良,实在是深入我心。
没想到现在评分都跌成了这样,果然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
#12
- 2022-10-16 00:59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1配乐最喜欢的动画:
Re:CREATORS
又是一部评分微妙的作品。
第一反应想起它还是得归功于泽野,包括OP、ED,味儿太对了。
抛开配乐,我实在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背景设定,私以为某种意义上这是为创作者圆梦的一部动画。
它的确有很多问题,但它的存在本身就足够令我惊艳了。
提名:
Fate/Zero
ED2《空は高く风は歌う》是我最喜欢的ED之一,但说到“配乐”,一发击中我的是《The Legend》——韦伯在查大帝身世时的BGM。
这大概是目前最能让我感受到“史诗感”的音乐——亚历山大大帝的传说,理应如此配乐。
梶浦大神名不虚传。
在考虑到“强行黑深残”的缺点的前提之下,这部仍然是在我心目中封神。
只可惜在三十天推番挑战里没有其他更适合它的项目。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只一首《NEXT TO YOU》足矣。
但比起音乐,这部作品的主题在我心目中加分更多。
这部也是我心目中为数不多的神作之一,也同样遗憾无法在其他天的推荐中登场。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也是只一首《Silver Sky》登榜。
通过这部作品认识了NANO大概是最大的收获了。
#13
- 2022-10-16 01:38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2看的过程痛苦但看完评价很高的动画: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其实这是一个“因为大众评价很高而慕名去看,结果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失败观影体验。
具体来说就是本作用“我排斥的画风”,讲了一个“我绝对不会主动去看的故事”,表达了一个“我不喜欢的主题”
。
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就算以我有限的认知水平来看,它的质量本身也是足够好的。
只能再说一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盲从大众评分不可取啊。
提名:
映画 聲の形
从“前期看霸凌剧情感到愤怒”的角度来说,这部作品也很符合标准。
具体已经在Day9提过了,此处略过。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中期男主各种犯蠢的过程确实是有些劝退的,幸而我在动画之前看过部分小说有了心理准备。
这部作品同样已在Day6提过,此处略过。
#14
- 2022-10-16 23:43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3最黑童话的动画:
因为我自己不喜欢充满恶意的黑童话,所以就不推荐了。
非要说的话Day12提过的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算是相对切题的了。
#15
- 2022-10-17 00:16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4看完觉得生活如此美好的动画:
銀の匙 Silver Spoon
两季
我可真的是太喜欢这部了。
男主的迷茫,困惑,局促,失败,成长,全部都是曾经的笨拙的我自己的影子。
其实很容易就能想到真实的农高生活很辛苦——早上4、5点就要起床,整日的重体力劳作,无法避免的脏乱环境与异味——这都是我自己绝对难以忍受的。然而银之匙给我带来的全是奋进、希望与感动。
庆幸当年看到了它,遗憾没能更早遇到它。
#16
- 2022-10-17 00:52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5超越了原作的动画: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第一季
不是不想推荐更优秀的作品,只是在我极其有限的“原作+动画”都看过的作品范围里,这部算是最切题的了。
与其说是动画有多好,不如说是原作小说中 “人狠话不多”的男主在第一人称叙事下无限碎碎念的心理活动描写实在是太败观感了。
动画里饱受诟病的魔改,在我看来反而使得在短短12集的篇幅内的剧情变得更连贯了些
——我当时确实没想到这玩意居然还能出到第二季。。。
提名:
デスノート
デスノート the Last name
电影上下两部
虽然有些跑题(不是动画而是真人电影),但这两部还是不吐不快。
原作自然是很好的,但电影改编的结局实在是太合我意了,我相信也是众望所归。
涉及剧透,言止于此。
#17
- 2023-2-5 13:23
隔山
最近才开始这个挑战,只写到day 10,结果发现与你的回答好多都不谋而合呢!(包括还没有写到的)
#17-1
- 2023-2-11 04:11
从心
我感觉你的回答硬核多了
。
另,感谢提醒,差点忘了这茬。
#18
- 2023-2-11 04:01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6第一次废寝忘食补完的动画:
Fate/stay night
入宅初期慕名而看的作品。
先入为主的印象有时会使我吹毛求疵,有时却会使我盲目,大概那时刚好赶上了后者。
记得当时还在上初中,用了两个周末看完了24集,夹在中间的一周上课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也算是独特的体验了。
抛去情怀,Fate中“英灵·职阶”的设定也是独特且很有魅力的。
“娘化”亚瑟王也是点睛之笔。
#19
- 2023-2-11 04:02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7没有看懂而不明觉厉的动画: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虽然这番都快被大伙喷成筛子了
,但讲真当年看的时候倒没觉得有那么差,反而确实是“不明觉厉”的成分多一些。
等有机会再重温一次,然后再盖棺定论。
另,某种意义上校条祭也算是当年的白月光了。
#20
- 2023-2-11 04:02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8本命声优演出最精彩的动画:
となりの関くん
我属于刻意不去关注声优的类型,因为不想一听到动画角色的声音就联想到声优而出戏。
花泽香菜属于声线过于独特且变化不多而让我被迫记住的第一个声优,那么姑且就当她是本命吧。
这部近乎算是香菜的独角戏,使观众可以更容易关注到她的声音演技。
我不知道能不能称得上“最精彩”,但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21
- 2023-2-11 04:02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19很喜欢但不会轻易安利的动画:
生徒会の一存
这部怎么看都是废话(吐槽)、搞笑、后宫、卖肉的杂糅。
但当时我确实从中获得了一些积极的,感人的,甚至有那么一点点自以为深刻的情绪与共鸣。
只是也确实不足为外人道也。
#22
- 2023-2-11 04:02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0让我想圣地巡礼的动画:
君の名は。
从没产生过想圣地巡礼的念头,但对这部的故事背景(真·巨坑)印象最为深刻。
新海诚讲故事差点意思,作画是真没得说啊。
更何况本作是全方位几无缺点的集大成之作。
#23
- 2023-2-11 04:03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1单纯因为美术风格而喜欢的动画:
K
其实我觉得K的设定很有搞头,可惜他们用它讲了一个很小家子气的故事。
不过有一说一这个“镜面反光式作画”和“姿势装逼”确实是帅到我了。
提名: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作为异世界穿越番来说,无论是剧情展开还是画风都足够独特且优秀。
可惜原作风评不佳,大概动画的后续也不太指望得上了。。。
#24
- 2023-2-11 04:03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2好评但没有我喜欢的角色的动画: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题目,但居然还真有能对应上的。。。
关于本作貌似多说也无益,主角团确实不是一群很讨喜的人,我当年也确实被感动了。
#25
- 2023-2-11 04:03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3让我笑疯的动画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一句话,目前个人心目中纯搞笑作天花板。
提名: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另一个天花板,作为少女漫征服了我这个钢铁直男。
#26
- 2023-2-11 04:04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4让我
爱上
注意到监督的动画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这部第一次让我体会到由演出带来的正面观影体验。
以ep10为代表,这种表现方式并不新鲜,但放在在这儿味道就很对。
#27
- 2023-2-11 04:04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5第一部让我彻夜难眠的动画
Angel Beats!
如今再看这部的剧情就会觉得槽点实在是太多,如果是现在的我原地失忆重新补看的话,大概体验不会很好而且也就只会给个5-6分了。
不论怎样,现实没有如果,它当年的确打动了还年轻的我
——以及,它当年打动我的地方仍能打动现在的我。
那就够了吧。
#28
- 2023-2-11 04:04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6最让我猜不到结局的动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这部可真是牛逼炸了。
大概在“悬疑动画”的领域中永远都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有一说一,前期的故事展开确实有点挑受众,如果对此感到反感不推荐强迫自己看)
提名: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悬疑作品自然还有很多,只不过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见Day29。
#29
- 2023-2-11 04:04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7让我流泪最多的动画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本作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只能说我恰好是目标受众吧。
对我来说,这就是个悲伤而动人的,逐渐领悟“我爱你”的故事。
提名: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本来的第一候选,Day22已经提过,催泪神曲名不虚传。
#30
- 2023-2-11 04:05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8风评一般但我很喜欢的动画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非常对我胃口的“有脑装逼”系作品,而且智斗部分(至少对我来说)足够可信,在这年头可太难得了。
可惜画风实在是。。。不符合大众审美(高情商)。
而且无论从销量还是原作后续剧情来看,它大约的确不会出第二季了。
提名:
六花の勇者
讨伐魔王的勇者队伍搞推理(狼人杀?)可真是太秀了,
而且居然结尾又来一个,头皮发麻。
当然,这个惊艳到我的设定也是本作差评的来源之一,见仁见智吧。
另,犹记得当年看完动画兴冲冲地去找小说看,万万没想到原作居然太监了
。
Re:CREATORS
见Day11。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见Day10。
UN-GO
见Day30。
#31
- 2023-2-11 04:05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29作画灾难但剧情优异的动画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当年“三大知名日轻作者合作”的噱头和“作画崩坏”+“(我个人很反感的)战场唱歌”劝退组合拳直接骑脸那真是历历在目
。
在此背景下一波剧情神展开后居然在最后把故事圆上了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了。
(严重剧透提醒
我知道它像沙耶之歌,但这片都这样了还要啥自行车。。。
)
提名: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两季
Day5提过一句。
在“搞笑”这个类别下,它也算得上是“剧情优异”了。
我不反对一部分表情崩坏可以增加笑料的观点,然而对我来说这两季的作画崩坏显著降低了观感(尤其是第二季的故意崩坏),是绝对的减分项。只有在平时正常的情况下,偶尔的崩坏才能带来笑点,孤独摇滚对表情崩坏的运用就是个正面例子,而素晴给我的感受就是“没画好”。
#32
- 2023-2-11 04:06
从心
(就是个看动画片的)
Day30一生的本命作
UN-GO
首先,要承认,本作是有不少堪称致命的缺点的。
在bgm的
讨论版
就有其中一处bug的详细描述。
为了维护内心的神作,我还特意确认了一下,发现的确如此,没得洗
。
我当时都在考虑要不要下调评分,直到我随手打开ep4并重新看到了最后结城与风守的对话:
——「俺たちはただ生きて、堕ちるだけだ」「はい」
然后,ed响起。
嗯,我的本命果然是它,只能是它了。
{num}
/ 返回三十天推番挑战小组
登录
|
注册
没
注册
时我很沉默
还是这个题目局限发挥了
另,感谢提醒,差点忘了这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