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umi 番组计划
动画
排行榜
每日放送
动画标签
分类浏览
动画日志
书籍
排行榜
图书标签
分类浏览
图书日志
音乐
排行榜
音乐标签
浏览全部
音乐日志
游戏
排行榜
游戏标签
平台浏览
游戏日志
三次元
排行榜
三次元标签
三次元日志
日剧
欧美剧
人物
虚构角色
现实人物
超展开
小组
随便看看
所有小组
探索
时空管理局
日志
目录
维基人
MAGI 问答
Dollars
客户端
onAir
Mobile
天窗联盟
登录
注册
全部
动画
书籍
游戏
音乐
三次元
人物
三十天推番挑战
»
讨论
Moulo木落の30days挑战!!!
#1 - 2022-4-17 12:36
Moulo木落
(喵)
(ps.其实并不准备一天一部的来)
-DAY1 入坑作
《迷糊餐厅》
有印象的第一部番,大概是在小学,看这部番的时候觉得好轻松,氛围好棒。让我对日本冻鳗有了初步的认知,感觉很和谐,是我向往的生活~
#2
- 2022-4-19 11:25
Moulo木落
(喵)
-DAY2 你无比希望HE但事与愿违的动画
思索了得有一段时间,但似乎在我的看番经历中还没出现过这样的作品。如果日后有的话再来补档吧……
感觉无论是HE还是BE都有着它存在的理由,对我而言都没有那么大影响。
但纵观我的观剧史来说,
《东京爱情故事》
应该算是一部。尽管个人觉得男主配不上女主的爱,但还是希望女主能有个更好的结局。
#3
- 2022-4-19 11:44
Moulo木落
(喵)
-DAY3 让你想恋爱的动画
因为看番一时燃起恋爱冲动不可取阿!!
要说的话这个tag估计是有几个备选选项的:
《刀剑神域》
小学到初中那段时间很难拒绝桐人阿!相当靠的住的样子,应该没人能拒绝吧(?
《徒然喜欢你》
甜度拉满,简单的剧情中又有着一丝青涩。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校园恋爱的样子!
#4
- 2022-4-21 13:13
Moulo木落
(喵)
-DAY4安利失败次数最多的动画
思前想后,其实本人一般推番是根据被推人的性格推荐的。失败的次数相对来说比较少。但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失败作为:
《别对映像研出手!》
这部动画看的我可谓是热血澎湃,感觉就像是“找到了初心”一样。剧中主人公们的一举一动竟是如此的扣人心弦,我真的欲罢不能。
但推番受阻的原因想必还是其画风。个人认为“风格强烈”也像是一种标签,想尝试的人自然会去尝试,不能接受的就有如一道鸿沟般难以逾越。
#5
- 2022-4-21 13:48
Moulo木落
(喵)
-DAY5 想生活在那个异世界的动画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这部番在我看来是在某种程度上真正实现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我很喜欢里面的人的互动,感觉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且像此类直面“性”这种basic需求的番反而能让我感受到光辉。
#6
- 2022-4-22 11:19
Moulo木落
(喵)
-DAY6 让你结识了很多同好的动画
《love live》
初中和同学们疯狂迷恋上了这部动画,甚至还形成了拉拉人小团体。临近校园歌手大赛,我与两个朋友像ll里的二年级三人组一样,组成了3人队伍(还记得我当时是穗乃果役hhh。放学后在走廊排练;体育课在冲凉房排练;周末去同学家里排练。或许是这部作品,让内向的我逐渐开朗起来。当时学的《start dash》的动作和歌词现在还记得算是清楚,读着罗马音时的青涩感受也深印于脑海中。
在经过了班上的选拔后,我们登上了学校里的大讲堂。台下坐满了学生,我们自然是十分激动的。在我们唱歌的时候还有不认识的同学给我们打call,真的让我热血沸腾。不过在演出结束之后,评委老师说:“可惜你们唱的是日本歌曲”,便直接把我们刷下。当时真是非常难过阿。
后来在社团里和各种QQ群里也结识了许多ller。虽然现在大多都退坑了,但独属于这一份的感动,想是这辈子也难以忘怀了。
#7
- 2022-4-22 16:20
Moulo木落
(喵)
删除了回复
#8
- 2022-4-22 16:22
Moulo木落
(喵)
因为老是忘记题目 所以进行一个楼的插
#9
- 2022-4-24 00:13
Moulo木落
(喵)
-DAY7 期待续作但希望渺茫的动画
《Bartender》
相当温暖治愈的单元剧。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喝酒而对这个有光环,又或许是这部番让我爱上了喝酒。
去酒吧的时候我喜欢坐在吧台上,跟调酒师聊天或许也是拜此,也因此获得了许多意料外的收获。如果可以,我希望主人公再带我们经历更多的故事,了解更多的人与酒。
#9-1
- 2023-5-15 02:23
Moulo木落
没想到时隔十几二十年,还真的出续作了!!太离谱了!!
那么现在这个条目应该改为凉宫春日系列了。
#10
- 2022-4-24 14:53
Moulo木落
(喵)
-DAY8 你初识本命角色的动画
扪心自问,似乎还没有角色能够让我称得上是本名角色。但我真正喜欢上的角色有如下几个:
【动漫】
《言叶之庭》
雪野百香里
感觉在她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的情绪。
【游戏】
《lovelive》
西木野真姬
虽然是公式化的人设,但当初的我深深喜欢她的傲娇和她的才能。(似乎相对来说喜欢的是表面的她呢)
【漫画】
《EVA》
葛城美里
真正的成年人大姐姐,有御的一面也有软弱的一面。她就像个饱满的人站在我面前。
哈哈 突然觉得要是能有女孩的成长轨迹是 真姬-雪野-美里的话,我应该直接沦陷了吧?
#11
- 2022-4-24 23:33
Moulo木落
(喵)
-DAY9 最让你胃疼的动画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今天是毫无思索的,只因这片乱到逆天的程度
ta爱ta爱ta爱ta爱ta爱ta爱ta(随便打的 但真的差不多)
但是逆天的同时冈妈又表现的比较正常。只能说,看这番的时候切记不要磕cp
不过感觉这个片并不能被称为“好看”。我看的时候大多是持以平淡的感受,饱受赞誉的缘由也主要是混乱的情感戏吧……但并不能太吸引我。
#12
- 2022-4-26 13:50
Moulo木落
(喵)
-DAY10 第一部看完三周目的作品
《夏日大作战》
其实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家里的电视机以前可以点播动画片,但是能看的就那么几部。于是来来回回把这部看了好几遍。不过在我印象里这是相当有趣的一部作品啊!~~~(虽然现在又忘记剧情是什么了)
#13
- 2022-4-27 00:03
Moulo木落
(喵)
-DAY11 配乐最喜欢的动画
《虫师》
温暖、治愈与致郁共存之神作
#14
- 2022-4-28 00:01
Moulo木落
(喵)
DAY12 看的过程很痛苦但看完评价很高的动画
《莉兹与青鸟》
不知道是因为我崆峒还是怎么,看这部作品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深深的坐牢,属于是看着就很抖腿的程度。但我又知道这番着实细腻,如果是一般的女酮番我也不会这么抵触,我看着终将成为你真的啥反应也没有。就很奇怪啊。
虽然有种说法是崆峒即深柜。谁知道呢?
备选:
《听我的电波吧》
观感怎么说呢,挺奇妙的
女主一直念叨念叨 有点小痛苦
但是确实还蛮有意思的
#15
- 2022-4-28 23:49
Moulo木落
(喵)
删除了回复
#16
- 2022-4-28 23:50
Moulo木落
(喵)
DAY13 最黑童话的动画
《oddtaxi》
一切尽在最后一集
#17
- 2022-4-30 20:01
Moulo木落
(喵)
DAY14 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美好的动画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暖洋洋的、平淡的、美好的
如同童话般的,暖心的。
#18
- 2022-5-1 23:58
Moulo木落
(喵)
DAY 15 你认为超越了原作的动画
实际上我看原作的一般很少,如果一部作品我看了漫画/小说/动画或是玩了游戏的话几乎就不会再看其他的衍生了。
但一定要说的话,应该是
《进击的巨人》
虽然没完整看过,但多多少少在别的地方也看过一些截图。主要是对立体机动部分的制作实在是太厉害了,以至于原作真的没法比。
(包括谏山创画的人……我不好说)
#19
- 2022-5-3 13:53
Moulo木落
(喵)
DAY16 第一次废寝忘食补完的动画
《RWBY》
以前偶然看到了这个,虽然画风让我觉得诡异的不行,但设定着实很吸引人,当即便一口气看了几季。但后来好像是看到黄断手,便觉得剧情急转直下,似乎没那么有趣,也再无看下去的动力了。
#20
- 2022-5-3 13:56
Moulo木落
(喵)
DAY17 没有看懂而不明觉厉的动画
《漂流少年》
我会觉得这个片它虽然很谜语人,但确实是在讨论东西的。
像是自由、表现形式、抉择什么的,放松大脑,走一步看一步。不需要去理解什么,也不需要去思考太多,点到为止,能理解多少是多少。仿佛能在其中找到“分寸”,甚是有趣。
#21
- 2022-5-5 23:41
Moulo木落
(喵)
DAY18本命声优演出最精彩的动画
从未关注过声优,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声音……感觉声优对我来说没特别大区别……能听就行
#22
- 2022-5-5 23:47
Moulo木落
(喵)
DAY19 你很喜欢但不会轻易安利的作品
《86》
其实也不是“很”喜欢,但是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86
感觉是我从未有过的风格尝试,但我会觉得这个片比较慢热(也可能是因为我追番这个片的原因,导致观感有点割裂,不好说是不是真的慢)加上题材相对特殊,所以比较难向人安利^3^
#22-1
- 2023-5-15 02:30
Moulo木落
更新:《岁月的痕迹》
#23
- 2022-5-5 23:51
Moulo木落
(喵)
DAY20 让你想圣地巡礼的动画
《轻音少女》
虽然并不太喜欢京都的风格,但其对场景的还原真的蛮有趣的。
加上以前看过某杂志的圣地巡礼解析,就更加想去看了。
#24
- 2022-5-6 00:49
Phlins
(不跌落底层。和爱的人同在。保持尊严,承担责任,尽量善良 ...)
看到三十天挑战还以为是
戒色
,没想到是写剧评,挺楼主一波
#24-1
- 2022-5-6 13:30
Moulo木落
你好怪哦
我好喜欢
#25
- 2022-5-10 20:19
Moulo木落
(喵)
DAY 21 单纯因为美术风格而喜欢的动画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这个作品对于色彩的运用我个人来说还蛮喜欢的~敢于将饱和度高的颜色如此张扬的运用,很大胆很喜欢~
但这部的剧情和别的东西就有些不敢恭维了。
#26
- 2022-5-10 20:33
Moulo木落
(喵)
DAY22 好评但没有你喜欢的角色的动画
这个感觉挺多的啊,感觉题目还不如出“不好评但有你喜欢的角色的动画”(顺带一提如果是这个题目的话应该是樱花庄)
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一个:
《BEASTARS》
感觉里面的角色都挺两面的,这或许是我没有喜欢角色的原因,不过这也是我觉得这部作品好看的原因。虽然人物也不算是饱满,但因如此但也蛮不错的。
#27
- 2022-5-10 20:39
Moulo木落
(喵)
DAY23 让你笑疯的动画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印象里看这个看的我笑的不行,是很喜闻乐见的一部作品,感觉每个人都能去看一看啊~
#28
- 2022-5-10 20:45
Moulo木落
(喵)
DAY24 让你爱上那个监督的作品
《东京教父》
这是个相当温暖的动画啊。(不过也是今敏动画里最暖心的一个作品了hhh)
这是我看的今敏的第一部动画,不得不说今敏真的是很神的一个人, 最近也把他的其他作品也一并补完了。真的很有想法,很厉害。
#29
- 2022-5-19 12:09
Chloe
还有在坚持吗?
#29-1
- 2022-5-19 22:11
Moulo木落
睡着了
#30
- 2022-5-23 21:03
Moulo木落
(喵)
DAY25 第一部让你彻夜难眠的动画
《机器人总动员》
记得这个当时看的我有一种深深的悲伤,印象里应该是第一部让我难过到睡不着觉的作品
#31
- 2022-5-23 21:22
Moulo木落
(喵)
DAY26 最让你猜不到结局的动画
《魔法少女小圆》
当时看魔圆的时候确实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和世界观,确实是让我有些惊讶的。
其实这个我最想填的是《oddtaxi》,最后的反转真的让我wakuwaku!!!!!
#32
- 2022-5-25 13:04
Moulo木落
(喵)
-DAY27 让你流泪最多的动画
其实鄙人的笑点和泪点都挺低的,只要一部作品有打动人的地方,我几乎就会为之动容。
所以就选我泪目一次以上的吧~
《声之形》
唔,感觉这个后半部分确实还蛮感动的。现在提到这部作品,我脑子里还会出现“月色,樱花,桥,流水,静谧,粉毛坐在地上”这个场景。尽管我一直get不太到京都,但真的会让我很感动。
《时光代理人》
算是近些年国产里面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吧。虽然说看这个作品泪目很多次,但我会觉得这个作品它每次都是有点强行让我泪目的,就是“你不得不哭”的感觉。这种观感其实还蛮沉重蛮让人疲惫的,感觉是比较中式的感动。用力过猛了多少有些。
#32-1
- 2023-5-15 02:27
Moulo木落
更新:《岁月的童话》。我真的爆哭不止。
#33
- 2022-5-25 13:21
Moulo木落
(喵)
-DAY28 风评一般但你很喜欢的作品
《异兽魔都》
感觉这部作品在中国市场比较小众?但我觉得还蛮cool蛮有趣的。无论是设定还是故事
抑或是比较血腥的桥段
都很劲啊~!
《恋如雨止》
这个故事真的很好看啊,女学生x大叔店员产生的爱恋,注定是没有结果的,但又是闪闪发光的,真的很吸引人~!不过风评一般可能是因为过于小清新了(?
#34
- 2022-6-28 19:29
Moulo木落
(喵)
-DAY 29 作画灾难但剧情优异的作品
《后街女孩》
知名的PPT动画,还有它的“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的经典台词。虽然说放在现在这个年纪感觉看这部作品会有点太“二次元”了,但当时看的我真的相当津津乐道。
《小太郎一个人生活》
这部作品虽然一眼便宜动画,但是确实蛮让我感动的。虽然说会有些“强行让你感动的桥段”,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35
- 2022-6-28 19:38
Moulo木落
(喵)
DAY30 你一生的本命作
我感觉其实很难说“xx是我的本命作”吧。
但是要说,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
《言叶之庭》
感觉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对我的恋爱观都有一定的影响。懵懂的年纪,下课后雷声轰鸣。被老师找去办公室,匆忙掩上刚抄下的异国的和歌。倾斜一半的雨伞淋湿了肩膀,走出校门回头张望,那人还在灯火阑珊处,凝视,对望。
#36
- 2022-6-28 19:38
Moulo木落
(喵)
好!终于写完30DAYS了!👏
#37
- 2023-7-31 12:02
逸奔正经
(飛んでゆけ)
《岁月的痕迹》是指?
#37-1
- 2023-7-31 14:20
Moulo木落
啊!原来是《岁月的童话》~没想到打错字了~
https://bangumi.tv/subject/512
是吉卜力的温情电影~
{num}
/ 返回三十天推番挑战小组
登录
|
注册
没
注册
时我很沉默
那么现在这个条目应该改为凉宫春日系列了。
https://bangumi.tv/subject/512
是吉卜力的温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