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3-3-7 / 标签: 国产 悬疑 恋爱 剧情 轮回 设定 奇幻
国产gal剧情作中的佼佼者,从这部作品中看到了很多前辈的影子(指打越老师的那些作品)。最后揭露真相的时候确实让人大吃一惊。单论剧本我对其评价应该是更高一些的,只不过它讲故事的能力还是欠些火候,我在看完时间表后才大致清楚整个故事的剧情线以及人物关系了,这样的观感还是略逊一些的。 -
小白兔电商
2021-11-12 / PC / SIM / 落叶岛项目组、橘子班
2023-7-9 / 标签: 国产 经营
剧情发展都在意料之中,但是也还算可以。人设方面除了男主之外,其他的人设我觉得都挺一般,尤其是喵爷和奶糖这两个角色的设计,简直是让我感觉到恶心,他们对于故事的发展不能说是毫无帮助,只能说是不添麻烦就算万幸。 (ps:男主的性格太像障总了,有的时候代入进去感觉很好笑) -
湛蓝牢笼 湛藍牢籠
2021年9月1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解谜AVG
2023-6-26 / 标签: 国产 悬疑 剧情 设定 轮回 科幻 恋爱 推理
感觉是一部被低估的优秀剧情向国产gal。虽然题材是烂大街的“轮回”题材,核心诡计也能看到一些前辈的影子,不过它的设定比较有趣,在这个设定下通过轮回这一题材玩出了相当精彩的剧情。并且几乎所有的坑以及伏笔都有相应的回收。对于轮回原理的科学解释感觉跟r11的坐标轴一样生草,什么脑洞? 结尾我相当满意,青梅天下第一! -
梅时露霁书 ~雨潺海汐间~ ツユチル・レター~海と栞に雨音を~
2021年6月30日 / PC / 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ていく百合恋愛ADV
2023-6-4 / 标签: 百合 声优 人设 校园
甜甜甜!门胁舞以的声线太棒啦! 人设不错,CG和音乐也是上乘,剧本比较简单,叙事方式有待提高。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2-8-1 / 标签: 催泪 治愈 剧情
结尾有被感动到。前期有些无聊,虽然能看出来是有刻意的在埋伏笔。故事整体流程较短,比较适合新人玩。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3-3-3 / 标签: 悬疑 国产 奇幻 设定 剧情
节奏紧凑,悬疑感十足,剧情也还可以,不过没想到真会有奇幻的设定,个人还是更喜欢伪科学的。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9-2 / 标签: 催泪 恋爱 设定 奇幻 人设 亲情 轮回
key社的音乐和CG质量强的没话说。日常写的真的好有趣,属于是我玩过的长篇作品里面相当吸引人的了。个人线总体水准都还行吧,不过倒没有多惊艳。羽未线6.5, 鸥线7.5, 识线7.0, 苍线7.0, 白羽线6.5。后面的ALKA线和Pocket线能达到8+,还是比较感动的,期待后续动画化! (乒乓球孩子打的很乐(ᕑᗢᓫ∗))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8-1 / 标签: 剧情 设定 轮回 世界观
四部里面剧情最神的一部,能把自己的设定自圆其说,没有太大的逻辑漏洞。打通第一个end后的剧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真的没想到反派也能这样玩(地狱难度属于是),玩家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绝望!bgm配的恰到好处,最终也是依靠智力与羁绊终结了一切的连接。游玩过程中我有被这展开搞的头皮发麻,就像看石头门12集那样。结局happy end我也很满意,不得不说设计的很巧妙。(9nine是一部非常容易拉人入坑的作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8-13 / 标签: 群像 机战 科幻 悬疑 剧情 设定 人设
多视角叙事类型的天花板级别的作品了!同时能驾驭住这13个人的人物线,在此基础上还能讲好一个故事,已经是非常神了。美术画风很赞,人物的表情细节很多,系统做的也不错,崩坏篇的战斗我个人也比较喜欢,打的非常上头!追忆篇的剧情也还不错,最好玩的点是自己一次一次去猜测和摸清故事结构和脉络的过程。游戏过程中也是爆点满满,完全不会无聊的! -
在月之彼岸邂逅 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2019-06-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8-1 / 标签: 恋爱 剧情 设定
剧情凑合,人设尚可,不过没太多触动。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8-1 / 标签: 剧情 设定 轮回 世界观
剧情有大的展开了,敌人很明确。男主的能力也是预料之中的那样,最终boss战的时候感觉燃点和泪点不在男主这边,而是结成对春风说的那些话,确实很有感触。剧情方面总体水平是上等,最后有感觉出某一前辈的影子,这也很好的诠释了9-nine。这一部质量确实可以!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2-12-12 / 标签: 电波 百合 哲学 设定 剧情
第一次接触这类电波哲学系作品。有些地方到最后也没太懂, 包括这个结局我也不太理解, 但是能感受到这部作品想表达什么。我还是挺喜欢这部作品的, 它或许改变了我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 本作采用双女主进行叙事, 但我觉得两人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友谊, 也不是爱情。那是一种超出友谊之上, 不同于爱情的一份纯粹。在故事的最后所说, 她们互相成为了对方存在的意义。 -
恋爱少女人格崩坏 きゃらぶれーしょん! ~乙女は恋してキャラぶれる~
2018-09-28 / PC / キャラぶれ激しいお嬢様との二重生活ADV
2023-4-25 / 标签: 女装 伪娘 废萌 妹妹 设定
女装+潜入的经典设定,几位女主角说实话都不是很戳我的xp,不过日常部分还是有趣的,经常能逗我一笑。推了妹妹线+有珠线,妹妹线ed后太刺激了,没错过真是太好了!有珠线推的让我想去警察局自首,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全剧中最戳我的果然还是"男主"不可了,石原舞配的也是针不戳!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8-1 / 标签: 剧情 设定 轮回 世界观 人设
虽然主线剧情还是没怎么展开,以及男主能力仍然未知。但是,妹妹线写的还真不错,这样的妹妹也给我整一个!(我在想peach) -
消失的世界与月与少女 消えた世界と月と少女 - The world was prayed by the girl living a thousand years -
2018-03-23 / PC / 和風伝奇ファッションミステリー
2023-9-11 / 标签: 悬疑 猎奇 剧情 设定 轮回 奇幻 世界观 民俗
序章悬疑感拉满,中间的几条线有些乏力,TE对于世界观的展开以及剧情上的伏笔回收还是不错的,虽然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了。人设的话其实挺一般的,尤其是男主的人设,有的时候让人很急,脑子去哪里了? 最后的收尾处还是有点感动的,音乐一起来,直接泪目。不过回头来看,还是有点小仓促的,小问题。 额外说一点,能把民俗故事《竹取物语》结合的这么优秀,我觉得就已经值得赞扬了。 (个人不是很喜欢里面的奇幻要素,尤其是超能力这块,基于这种要素我作为一个玩家就没法进行后续的剧情猜测了,因为你可以把一切不合理的地方推给奇幻要素解释。我果然还是更喜欢SF一些)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8-1 / 标签: 百合 世界语 人设 设定
美少女贴贴的甜蜜同居生活(×) 世界语(百合语)入门教程(✓)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23-1-3 / 标签: 轮回 剧情 穿越 设定
有幸能体验到这种轮回系的神级剧本。最后十几p剧情直接起飞了,各种前期看似没用的伏笔都回收了,最后的大团圆结局也很感动。“谁不希望看到大团圆的故事呢?” 这部作品节奏把握的相当之好,每章都能爆点东西。情感渲染的也很到位,我确实被它感动到了,也被它所震撼到了。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2-8-1 / 标签: 剧情 设定 轮回 世界观
感觉什么都还没展开,也不清楚男主的能力,剧情有些平淡。不过妹妹的人设真有意思。期待下一部作品!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2-11-12 / 标签: 剧情 设定 悬疑 紧凑
总体流程较短,需要全结局才能到达最后的大团圆。因为故事总体不长,所以前期很容易进入到故事当中,悬疑感一直在线,剧情推进的速度也很舒服。不过还是要做好预期管理的,结尾是以奇幻设定作为收尾的,没有过于震撼的反转。比较适合新人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