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茂伸奇谈-Monobeno- ものべの
2012-04-27 / PC / ADV
2019-4-16
您可能是分割商法的受害者:本作有不错的开篇,但是整体气氛越走越有悬疑剧的感觉,当玩家越来越觉得故事背后有大阴谋的时候故事戛然而止,真正的剧情在FD中,于是变成了本作作为一个完整发售的游戏却实质上什么根本问题都没有解决的烂尾,我十分不认同这种形式上的分割,7分素质减一分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19-4-16
玩过了八月其他作品才能感觉到八月确实还是比较适合写写日常废萌,日常太多导致有点催眠,然后 TE 这一碗浓厚的鸡汤差点把我噎着。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4-16
八月尝试写大格局故事里算是最成功的一部,废土世界的世界观设定非常成功甚至称为惊艳,人设丰富而饱满,尤其是圣女和公主线中少女们和命运斗争的形象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说理论上分析这些个人线都是if,但是我反而认为写的比TE成功,TE着实有点感觉最后坑挖的太多没法填只能一死了之虎头蛇尾,实属遗憾。按多年后的我标准看来应该最多给到8,多1分给早年的情怀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Dreaming Sheep-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Dreaming Sheep-
2014-03-28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 オーガスト
2019-4-16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9-4-16
个人评价高于正片,虽说剧本本身不算神作,但是妹妹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决定标9分,我永远喜欢里想奈.jpg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9-4-16
玩的非常早的一部,开创“女装男主”先河的历史而声名显赫,打完之后感觉有点过誉。有一种声音评价近月为代表废萌作品的巅峰,从某种意义上我认同这个观点,它有极高的CG质量和音乐质量,精致的日常剧本,遍观业界能和王雀孙在日常剧情上一教高下的寥寥无几(见过越来越多日常写的难以直视导致拉低整体观感的剧情作之后回顾近月,反倒觉得王雀孙精致的日常是一种朴素的奢侈)。讲了一个不错的关于成长的故事,但它的故事太稚嫩了 -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美好年代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後の周辺 -Belle Epoque-
2016-05-27 / PC / 恋愛ADV
2019-4-16
稍微有那么一点单调,剧本表现力低于理论,布琉艾特一改理论中的阿卡林怒刷存在,算是一个不错的归宿。7分素质加一分给妹妹 -
少女神域∽少女天獄 -The Garden of Fifth Zoa-
2013-04-26 / PC / ADV / Lass
2019-4-16
作画演出音乐都是佳作水平,那几首钢琴百听不厌,然而坑挖太大导致剧本放弃治疗最后放飞自我的典型,剧情已经烂到没有点评的必要,各种神展开毫无逻辑可言,lass倒闭绝对有本作贡献的一份力量。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4-16
惊艳的剧情作,全线悬念令人基本猜不到走向,但是谜底揭晓的时候又会恍然大悟、而不是莫名其妙(虽然 TE 稍微微妙了一点,但是悬疑剧这一点难能可贵,大多数剧情悬疑作品写的不好的情况都是最后让玩家一脸懵逼),音乐也很耐听。缺点是HS几乎不可用(尤其是宇佐美线太谐星了),支线恋爱戏份有点突兀(删掉都感觉没什么影响……),8分质量,多1分给沉浸游戏体验 -
Noble Works のーぶる☆わーくす
2010-12-24 / PC / AVG / ゆずソフト
2019-4-16
比较独特的剧情切入点,故事也比较有意思,男主三观还很正,看起来挺阳光向上的,但是全剧充满了一种我很讨厌的“皇帝有根金扁担”的气息,让整体剧情都显得很土鳖。外加可惜几个女主人设都不太对我胃口,我比较喜欢的三条真琴却是不可攻略人物,总体来说比较失望 -
DRACU-RIOT!
2012-03-30 / PC / トキメキバンパイアADV
2019-4-16
世界观设定很不错的一作,几位女主不仅人设非常喜人(尤其是布良梓和工口娜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优秀)还身世各异,每条线都围绕世界舞台从不同视角展开有趣故事,可能是我最喜欢的柚子作品 -
天色幻想岛 天色*アイルノーツ
2013-07-26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9-4-16
比起DR,天色实现了几乎是全方位的滑坡,世界观设定了一个很猎奇的平台但是没有很好的发挥,人设比较一般,剧情本身也偏向白水,导致整体就比较无聊,是我认为柚子(早期)发挥最差的一作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9-4-16
柚子转型成功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尝试挑战自我做剧情向的作品,按理说收效尚可但是很遗憾柚子没有将此继续下去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19-4-16
柚子近年来的人气再创新高的作品,除了存在感稀薄的黄毛和充话费送的姐妹组,白毛黑毛和幼刀的人设都非常成功(大家抢老婆),音乐也是近年来柚子作品里最耐听的,剧情是一如既往的弱,尤其是把大部分谜底藏在没什么人气的黄毛线中堪称败笔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19-4-16
一如既往的柚子风格实用废萌,画风和配音水平无可挑剔,但是说实话千恋万花的剧情已经很弱了,RJ的剧情甚至在千恋万花之下,就差连基本的谜底都不揭晓了,人设方面我感觉也整体有下滑的迹象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19-4-16
世界观比较有创意,噩梦和心理创伤作为本作世界观设定的基础导致本作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去深入剖析人物的内心世界,让人设立体而丰满,虽然背景决定了本作整体气氛比较压抑,但最终每条线的结局都是主角们战胜自己内心的阴暗面向未来的happyending,我挺喜欢这样的故事。总体说不上到底哪里特别好剧情人设和音乐都在8分左右水平,但就是很对得上电波,大概是我也长期被心理问题折磨而渴望这样一个与自己和解的未来吧 -
沦为回忆的你 ~秋之回忆~ 想い出にかわる君 〜Memories Off〜
2002年11月28日(PS2,DC) / DC、PS2、SL2000等 / AVG
2019-4-16
最不像MO的MO,甚至因为部分原因不被玩家承认导致续作的4被部分地区当作3的事情,可能更像系列黑历史一样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