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3-10-6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从非常小的事情入手,稳健而节制的铺陈世界观和渲染气氛,让这部作品在最后的感情释放时达到了完全不输一流作品的水准。而全篇所探讨的,相互理解和尊重的生死观也给人眼前一亮之感。抛开白毛萝莉也是难得一见的短篇佳作 -
LoveLive! 学园偶像祭 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3年4月15日 (iOS) / iOS、Android / 音乐节奏&冒险 / リズム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 KLab株式会社
2023-4-7
3.0版本开的分宝石,加上对爆分卡的冷处理,直接让整个游戏走向不可逆的数值崩坏。现如今的klsb吃相丧心病狂,新卡数值阴间,光污染严重,构图还人体崩坏。当年二次元皇帝级别的ip霍霍成现在这个地步,klsb真的全家升天。我能给当年的卡面,活动和国会上的回忆给10分的话,现在的klsb只配1分滚蛋。大胆预测sif2活不过3年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2-8-8
有繁复而精巧的世界观,穿梭于世界线和时间线上错综复杂的旅程,和精心打磨过的游戏系统和剧情锁,I/O具有成为一部不朽之作的一切骨架。但它空有过量的信息洪流,却缺乏作为galgame所必需的人物,互动,情节。I/O适合热衷于SF,设定,叙事手法的玩家,但对于其他人(比如我)则是难以言喻的精神考验 -
魔王物语物语 魔王物語物語
PC / RPG
2022-6-17
26小时41级过隐藏boss,大声嘲笑肉包人菜逼)。一个设计感非常好的魂like游戏。不论是流离于“幻想”和“现实”的剧情和关卡设计,还是游戏机制和具体数值的设计,都可以看出经过打磨之后的精巧之处。虽然难度确实不小,但难的很有意思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6-15
构思十分精巧,伏笔充足而自然,结构非常完整,但整体氛围诡异,人物塑造拉闸,共通线互动低能,感情释放无力,解谜篇本该有的正体验便只能勉强抹平前面的大坑 -
VenusBlood -HYPNO-
2014-11-28 / PC / 拠点侵略&魔王洗脳触手SLG
2022-2-28
只打了一周目Hard最速S++,后因HI的临近,以及我实在无法配出90分以上的组队愤而不玩了(x。难度最合理,系统最阳间的一作 -
鬼畜王兰斯 鬼畜王ランス
1996-12-19 / Windows / SLG
2022-2-28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很遗憾,我最后还是没有继续魔王凯2500回合的攻略,明明都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啊Orz。宏大的世界观和数不胜数的角色给之后的兰斯系列打下了坚实的大纲,也给一个简单的日式SLG增加了无穷的魅力。人物幸福度的设计给这个开放的SLG更加自由的游戏路线。即使20年过去了,鬼兰的经典永不褪色 -
BALDR HEART EXE
2016-12-22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2-2-28 / 标签: galgame 戯画 ACT BH
有一说一这游戏性还是炸裂,在线录像池的系统让大家连段的灵感增加很多,更是有52这种难度适中的试验田(大雾)。这打个500小时感觉也是轻轻松松。为了接力玩的,67不太想打,还是回去DX吧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2-28
战斗过程我就一个感想:我无效了你的无效。实在是太过于低能了,导致完全就爽不起来。把累赘的日常和恋爱部分都扔了是第四部最大的优点了(笑)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2-28
已经是第三部都快正经结束剧情了,害在这里写无聊的日常,塑造一丁点印象都没有的人物(学姐),生搬硬套弄点媚宅的恋爱剧情,最后加点低能战斗和meta,乏善可陈说的就是这种东西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2-28
比起前一作仅有的亮点是华哥相声,鉴于我确实笑的很多所以多给两分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2-2-28
你人设无力,恋爱不精,主线没有,HS不好冲,没一个地方像样,就这还敢分割商法骗人钱财毁人时间,做你的美梦! -
羊之方舟 羊の方舟
2005年8月26日 / PC / ADV
2022-2-16
我很满意,因为羊舟在极其有限的篇幅里面塞下了宽广的世界观,宗教的醍醐味,翔实的人物描写,对人性的思考,以及爱与善带来的淡淡的感动。但我不够满意,因为篇幅实在过分限制感情的升华和爆发了。不过一个5小时不到的游戏,打了血赚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4
10年过去了,业界根本找不到能够望魔夜项背的演出和镜头手法,这是魔夜的伟大,也是业界的悲哀。无需去翔实的去填充剧情,蘑菇塑造了一个令人神往的魔法系的氛围作。真魔法体系和庞大的世界观无疑令人心驰神往;基于如此世界观和演出战斗部分简直独步业界;还有那虽然止于暧昧,但润物无声的男女之情是我心目中排在前几名的恋爱描写。除了几乎没有主线剧情,魔夜什么都好 -
女仆咖啡巧克拉 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2003年4月4日(PC) / PC、Dreamcast、PS2 / 戯画
2022-1-29
当我3小时打完5条个人线的时候我只想骂丸户傻逼。 但打完香奈子线我还是闭上了嘴。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22-1-25
和帕露菲和青空中梦幻而欢乐的氛围和群体不同,NG恋将三角恋的矛盾摆到了台面上。不论是手段和目的的二律背反,还是每次进线时将美都子和另一位女主放在天平上进行抉择,都是一如既往欢脱的日常下无法掩盖的纠结和神伤。丸户对女主角们细腻的内心描写更是把这种痛苦的感情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能由于篇幅不足或者能力不够,NG恋的都合程度相比于前作提高了不是一点半点,而且这甚至极大的影响了对于主题的阐释。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22-1-16
不论是约定之日前的补完,还是里伽子抄,都可以说是对于本体画龙点睛的续写。丸户能够从小事件立足,进而撬动起大的感情或者深刻的人物描写,实在是感叹水平过于在线。我甚至怀疑青空部分他是特地留了很多坑为了卖FD233。一个对于本篇的重要性和优秀程度都不亚于家计再开的优秀FD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2-1-16
青空下的约束给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喜悦感。如此精致而有趣的文本实在是凸显了丸户的大师水准。恐怕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斑鸠舍那短暂而又熠熠生辉的美好吧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9
我很喜欢故事的框架,演戏的过程,CV的卖力演出,对其中反应的现实问题也能予以思考,但rkr实现的过程简直和桐叶的画一样扭曲,刀片已经不能满足他了,建议就地掩埋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1-2
既C+C以后,加奈的ED再一次让我痛的撕心裂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感受加奈那脆弱的美好,并带着跨越了生死的大勇气继续上路 -
不要践踏天使的羽毛 天使の羽根を踏まないでっ
2011-07-29 / PC / 奇跡と魔術の創世AVG
2022-1-1
小儿科的超展开反而有毒有害。老老实实写点日常都比这种败絮其中的有的没的强多了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1-12-31
这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游戏,但我从中得到了相当的满足感。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12-29
打完第一部的感受是很痛苦的。每个女主都化身谜语人,而且这些谜语甚至有一大堆都是只有2才解释的;三条线每条线都掀桌子让我看得更加茫然;超大量的私货和说教在1中并没有什么良好的反馈;不过还是建议各位捏着鼻子打完1再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