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幻奇缘 Fantastic Fortune
1998-11-27 / PS1、PC / 恋爱模拟游戏
2015-3-30 / 标签: PC |Otome| |O:Y|
以1998年的标准来说,这游戏实在是非常不错。当年的此类养成游戏普遍有两个毛病:游戏冗长、上手困难。这两大毛病这部游戏全都没有,光凭这一点就值高分。不过这倒并不意味着这游戏就难度低了,想要玩好还是得经常SL,而且存档的机会又不太多,其实挺烦人的。另外的严重缺点是结局太凑合,一段告白、一张CG就打发完事,看了几个结局就让人对其他的结局没期待了。另,希尔菲斯的性别设定赞! -
砂之拥抱:埃丁里的内布露 砂のエンブレイス 〜エディンの里のネーブル〜
2000-07-27 / PS / 穴掘りRPG
2015-3-27 / 标签: |Otome| PS
其实本质上是个RPG,容量也不大……系统还是有点想法的,可惜玩起来很蛋疼……而且踩地雷实在烦人。 -
三代 安琪莉可 Trois アンジェリーク トロワ
2000年11月22日 / PS2 / SLG
2015-3-25 / 标签: |Otome| PS2
当年的女主们当上女王之后突然就女大十八变了,尤其是柯蕾特比以前变漂亮了十五倍……PS2的画面也极为惊艳,这主机当年那么成功也许不是没有道理的。可惜依然不是全程配音。不过还是安琪莉可的老毛病,系统很无聊,加上游戏冗长,玩起来毫无乐趣,即便是这代的系统比前代还改良了不少……另,我很好奇女主天天到别的男人家里进行「力の補充」,究竟是通过做什么来“补充”的bgm38 -
灯笼裤2000 ぶるまー2000
2000-10-20 / PC / エロコメADV、ケツゲー
2015-3-23 / 标签: PC
恶搞风格的剧本,可又不搞笑;无配音、无配乐,却偏偏配了一大堆脑残音效……总之是个毫无价值的游戏。 -
学园大小姐奇谭 学園お嬢様奇譚
2000-08-25 / PC
2015-3-19 / 标签: |HiY| PC
学日语神器!全部文本都自带振假名,玩过本游戏过N1不是梦!bgm38 背景画得很漂亮。除此之外就有点乏善可陈的感觉,剧情也很无聊……另外自带游戏手册。 -
禁忌2——TABOO:Hospital Taboo 禁忌2 —TABOO— 〜Hospital Taboo〜
2000-08-11 / PC
2015-3-16 / 标签: PC |Yuri:End| |Yuri|
百合调教游戏。前作是PC98上的……难度相当大,玩起来很考验耐性,我最后干脆开金山游侠体验了一遍,数据存放很有规律,改起来很简单。UI很赞!比如说有语音的时候可以设置自动减弱bgm音量,简直太贴心了,这个功能现在都不是标配功能。缺点是人设不咋样。 -
绘师★佳奈 ペンシラー★カナ
2000-08-11 / PC
2015-3-15 / 标签: |HiY| |XChange| PC
性转物。剧情是黄油会社的日常,可惜有些虎头蛇尾。UI功能不错(可分项调节bgm和配音音量,在当年算是亮点)。然后美术风格也相当领先时代,这种美术风格印象中好像在两三年后才大量流行开来。缺点是系统搞不太明白而且没什么意思。配音严重棒读,不过这在2000年前后也是很正常的事。另外我敢说这游戏制作人员绝对有丰富的PC98游戏经验,这游戏不少地方其实很有PC98时代味儿。 -
FIRST|LIVE FIRST|LIVE
2000-08-04 / PC
2015-3-9 / 标签: |Otome| PC
作为一部乙女游戏,居然没有配音(虽然我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系统的问题,毕竟老游戏了)……不过我是无所谓啦。而且我一开始还以为这游戏大概算是日本第一部分支选项式系统的乙女游戏,但很快发现本质上其实还是地点移动式的,这就没意思了,完全没有什么创新性。 -
槛中的我 檻の中のわたし
2000-07-21 / PC / 私語りAVG
2015-3-8 / 标签: PC |HiY|
剧情上没什么,就是个普通的拔作,不过系统设计上还算挺有诚意的,属于那种比较古典式的一次流程较短但是分支树庞大的设计。UI方面,又是一个文本框无法消去的游戏,很蛋疼;不过字体倒是很漂亮。 -
CARTAGRAN:少女狩猎机 CARTAGRAN 〜少女狩猟機〜
2000-05-26 / PC
2015-3-2 / 标签: PC
一看就是个低成本作品。优点在于全程配音当然是好事,不虽然配音也是够业余的,但当年全程配音可实在不是每个游戏都能做到的……剧本结构不大好,而且多结局设计,有些难度。至于UI就不提了,实在是烂到家了,PC98时代游戏的UI都比这强…… -
同心:三姊妹的练习曲 同心 〜三姉妹のエチュード〜
2000-04-21
2015-2-22 / 标签: PC
一看就是大作,UI很完善,就差当时游戏普遍缺少的自动播放以及调节音量大小的功能了。可以用滚轮回看之前的文本尤其是个亮点。而且全程配音。系统跟两年前Mink社的那部「美しき獲物たちの学園」右类似,以随时切换主人公为卖点。不过感觉设计得不好,搞得游戏难度太大而且剧情又没有足够趣味。 -
PERSIOM:约束集会之场所 PERSIOM ——約束の集う場所——
2000-04-13 / PC
2015-2-21 / 标签: PC
演出不错,音乐也不错。不过我实在是非常讨厌这种一开始什么指引也没有就直接把玩家丢到一个城镇里乱转的JRPG游戏…… -
遥远时空中之八叶抄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八葉抄
2005年4月1日(PS2) / PS2、PSP / 女性向恋爱冒险
2015-2-21 / 标签: PSP |Otome| |O:Y|
既然是重制版就直接标玩过了…… -
遥远时空中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2000年4月6日(PS)、2002年8月23日(GBA) / PS、GBA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ルビーパーティー
2015-2-21 / 标签: PS |Otome| |O:Y|
比自家的安琪莉可系列肯定是明显要强的,说实话安琪莉可的那系统根本就是莫名其妙,这部则好多了。而且平安风格也非常加分。系统上来说比当时的大多数乙女游戏要好上不少,虽然流程不短,但内容很充实,不会给人以冗长的感觉。战斗系统尤其有想法。而且友情结局赞,我看浓度也没比恋爱结局低多少(好吧这是因为恋爱结局浓度也一般)。缺点是可惜UI功能太简陋,而且主人公取名用的汉字严重不全= = -
V.G. Adventure V.G. Adventure
2000-03-17 / PC
2015-2-17 / 标签: PC
V.G.系列的第一部AVG作品,之前整理系列条目的时候居然把这部漏了……全程配音算是个亮点。珠绪的配音很萌,可惜语气常常很奇怪…… -
欲望之血3 DES BLOOD 3
2000-01-14 / pc / フルリアルタイムポリゴンガンシューティングADVゲーム
2015-2-16 / 标签: PC
当年I社做起游戏来还是相当认真的,这个系列的二代烂到根本不能玩,而十三个月后发行的本作的3D效果在2000年就可以称得上相当惊艳了,可见其进取心。操作性也好了不少,但可惜依然没达到以当前的眼光看玩起来也算比较舒服的程度…… -
甜蜜安琪 スウィートアンジェ
1999-12-17 / GBC / SLG
2015-2-12 / 标签: |Otome| GBC
安琪莉可系列出在GBC上的骗钱外传……只能说GBC的机能实在是太有限太有限了,现在再玩真心没办法玩下去,别的还好说,关键不能显示汉字,全部假名这一点让人压力太大(好吧仔细想想这游戏是以西点制作为题材的,所以就算硬件能显示汉字全游戏里估计也找不到几个汉字bgm38)。不过好歹也算是掌机平台上最早的乙女游戏,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给个六分吧…… -
HarlemBeat: You're The One HarlemBeat You're The One
1999-10-02 / PS
2015-2-11 / 标签: |Otome| PS |O:Y|
这游戏的3D比赛现场画面简直把我惊呆了,这可是一部1999年的日系作品……可惜我对篮球没什么兴趣,不然分数可能会更高些。不过你说我作为一名篮球部的经理,平时负责给队员洗衣服就罢了,打比赛时居然还要负责制定战术、叫暂停、换人,这叫甚么道理!(
玩过的标签
- 336PC
- 196|Otome|
- 115PC98
- 63PS2
- 57|HiY|
- 53|Yuri|
- 50|YNN|
- 36|O:Y|
- 32|Yuri:End|
- 29PC88
- 25|Otome:18|
- 24PS
- 23|XChange|
- 23|NBG|
- 20PSP
- 18|Otome:Free|
- 17|Yuri:Likely|
- 15|Futa|
- 13X68000
- 10NDS
- 9|Yuri:XChange|
- 8|Y:Futa|
- 8|Otome:Sub|
- 7|BG:Minor|
- 7GBA
- 5|Yuri:Caution|
- 4DS
- 4|Antitrans|
- 4|Otome:Otoko|
- 3|Yuri:BG|
- 3PSV
- 3MSX2
- 3|Otome:RevTrap|
- 3|BG:Seen|
- 3NGC
- 2|YFuta|
- 2WII
- 2SFC
- 2SS
- 2PC-FX
- 2GBC
- 1|NH|
- 1GC
- 1Java
- 1|BG:Sex|
- 1|BG:F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