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蓝革命之女武神 蒼き革命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17年1月17日 / Xbox One、PS4、PSV / RPG
2017-7-10 / 标签: XboxOne
六十小时,全成就,配乐和CV是唯二可取之处。地图重复度高,角色成长机械,战斗方式缺乏变化和新意,队友和敌人AI都低的可怕,一边倒的系统完全体会不到策略游戏思考和培养的乐趣。大约四分之三的游戏时间是在看剧情过场,没~完~没~了,这真的不是日本古剑吗?主角立场混乱不清,编剧好死不死非把正当性当作主要矛盾。结局也不忘喂屎,窃取胜利果实的圣母比投降主义者还要令人作呕。 -
黄昏下的月台上,少女正侧首微笑 黄昏下的月台上,少女正侧首微笑
2017年6月23日 / PC / AVG
2017-6-25 / 标签: galgame
梧桐的声音总会让我想到黎曦夜。//没想到灵潭社官方制作人员这么自命不凡(蠢),再买你们的游戏算我输 -
蔷薇枝华记事 蔷薇枝华记事
2017-04-27 / PC / Visual Novel
2017-6-24 / 标签: galgame
对白浮夸,故事中期就开始一路暴走不讲人话。反映医闹背后的社会矛盾、男尊女卑、非法器官贸易是很好—如果作者不把荒诞和意淫混为一谈,稍稍考虑下故事现实合理性的话。开头几幕里那种冷峻的笔触、对社会和人情都漠然视之的氛围多棒,怎么一展开就成了地摊文学呢? -
第九日-The 9th Day-
2016年6月9日 / PC / AVG
2017-6-23 / 标签: galgame
Steam玩家对国gal太宽容了些,好评率普遍过高。亮点是从旁观者身份介入回忆和内心世界,换了种方式叙述日常的可贵。设定中牵强、都合的地方有很多,模仿日系作品也不用照搬缺点吧。同学A不良B的互动像是演戏,模版化严重。制作层面上,背景不够精细,场景渐变和衔接很不自然,可以打磨的地方有很多。 -
地堡 The Bunker
2016年9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DV
2017-6-23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在地堡中出生,在地堡中死去。片中有些细节做得到位:约翰在早已空无一人的地堡里发布通告,不这么做他的理智早就崩溃了;约翰的母亲在杀死所有人后又独自一人把尸体运到地下封锁起来,想让儿子忘掉一切活下去。游戏性和自由度都很差,就当花钱看一场电影,全成就白送。 -
看火人 Firewatch
2016-02-09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冒险/生存
2017-6-15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插科打诨有趣,其他一般。 -
弗吉尼亚 Virginia
2016年9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第一人称解谜
2017-6-15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配乐加一分,为气氛烘托情感渲染增色不少。虽然是剧情推动的步行模拟游戏,却拒绝加入任何对白和指引,大量借鉴电影的镜头语言和表现手法,属于相当激进的一次尝试。一明一暗两条主线把故事说圆了,没什么故弄玄虚的地方,对边缘群体的关怀亦是不错的主题。 -
行尸走肉:诉说游戏系列——新边际 The Walking Dead: The Telltale Series - A New Frontier
2016-12-20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AVG
2017-6-10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剧情整体趋于保守,新角色草草登场又草草退场,编剧强行安插NTR嫂子、杀死伙伴的戏码简直不可理喻。好在Clem的成长加分不少,会带着一脸无辜的笑容熟练卖掉队友,越来越有女人味了。三季下来,玩家一路看着她成长,即使知道她终有一天会羽翼丰满、振翅离巢,却始终还是放不下。第五章里兄弟二人关于士兵、丈夫和父亲的对话很有意思,死亡会折磨人的心智,而自私是无法被拯救的。 -
蝙蝠侠:秘密系谱 Batman: The Telltale Series
2016-08-02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AVG
2017-5-2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不要再出续作了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17-4-3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天蝎座
七十小时全成就,除了战斗以外的体验都不够好,后期灾难性的流程设计让人不敢相信这和前几章是同一个游戏。支线重复无聊不说,四处跑腿打素材找识别牌捉青蛙拆陷阱对亡国氛围的破坏是毁灭性的。开放世界的自由度体验与破坏设计,FFXV都只做到了半吊子的水平,没有出色的配乐和革新的战斗系统真想象不出自己要如何坚持下来。//格拉迪欧篇打完,内容太少太少,该醒醒了,补丁和DLC救不了FFXV。 -
关于她的记忆 关于她的记忆
2017年3月6日(Ver0.12) / PC / Visual Novel
2017-3-15 / 标签: galgame
回到主界面,听着熟悉的BGM,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
命运:邪神降临 Destiny: The Taken King
2015-09-15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MMOFPS
2017-3-6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2000小时,TTK确实没什么我可以玩的了,bungie赶快公布下一部资料片吧 -
结恋 結戀
2016-08-28 / PC / ADV 视觉小说 / Narrator
2017-2-25 / 标签: galgame
地方风情、边境小岛上的老夫老妻、青春期时对感情和未来的迷茫与不安刻画得较为真实,爱情元素反而不那么重要。中期开始结儿戏份很尴尬,制作组从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一角色的定位。女主棒读是很明显的缺点,cv水平相当业余。Narrator也是台湾老牌社团了,到第九作却依然透露着小成本制作、不够老练的气息,希望后续可以改进。 -
蜡烛人
2016年11月18日 / PC、Mac OS、iOS等 / 3D平台AVG / 交典创艺
2017-2-14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天蝎座
核心创意是只能燃烧十秒的蜡烛,所有玩法都整合进了这一基础理念中,通过简单的效果叠加就能做出高明的关卡设计,一路玩下来也不会重复厌倦。夜光森林篇最为惊艳,光影交错美不胜收,后期强调动态和空间感的大型场景反落入传统platformer的窠臼了。制作人高鸣对自身与游戏的认识相当冷静克制,结局里的自我质疑只是幌子,答案是很明晰的,不如说整个游戏就是基于这个回答做出来的。我注视着黑暗,是因为我向往着光明。 -
睡梦之中 Among the Sleep
2014-05-29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恐怖冒险
2017-2-8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重新发明了步行模拟:婴儿爬行模拟。场景音效不错,解谜与躲避部分就很平庸,既不恐怖也没有逃生里那种压迫感。 -
能量循环 Energy Cycle
2016年1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 / PUZ
2017-2-5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音乐太吵。三十分钟全成就 -
孤岛惊魂:原始杀戮 Far Cry Primal
2016年2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动作冒险
2017-1-31 / 标签: XboxOne
刚开始两小时还是挺好玩的,探索、采集、狩猎、清主线和分支任务,然后我很快发现接下来二十小时我要干的都是一样的事情,还是熟悉的育碧风格。驯兽系统是亮点,满足了我骑乘猛犸象打部落战争的好奇心。 -
他的碎片 Fragments of Him
2016-05-03 / Xbox One、PC / AVG
2017-1-23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指令式的线性流程太乏味,游戏化很不合格,做成短篇电影会更好。配音不错,祖母的回忆中It’s lonely to see the world change without you太具现实感了。 -
我的世界:故事模式 Minecraft: Story Mode
2015-10-1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ADV
2017-1-21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主线不如单元剧有趣,EP7这样的异世界冒险故事才够Adventure Awaits的味道。一直重复“陷入危机-大显神通-化险为夷”的模式很没新意。 -
紫罗兰·里 第二季 夏·水中倒影 紫罗兰·里 Season2 -Reflection in the water-
2011年5月1日 / PC / AVG
2016-12-21 / 标签: galgame
人设立绘更加精细,表情差分没有第一季里那么惊悚。共通线节奏紧凑,穿插两条暗线,经过两季情感铺垫后高潮部分的爆发却太短,还没深入就结束了。我对依馨和雪两位女主的好感很大程度上来自H组其他作品中的比照,表达爱意的笨拙方式惹人怜爱。 -
紫罗兰·里 第一季 春 -与你- 紫罗兰·里 Season1 -With You-
2010年9月28日 / PC / AVG
2016-11-27 / 标签: galgame
立绘崩(崩得微妙…青涩的萌?)校园纯爱故事,里世界里的人物性格可爱多了。口语化表达较多,贴近日常生活,把脑内电波直接转化为文字写下来就是这么个感觉。老实说CEXO对大小姐类型的描写是我见过的最烂的…不知道为何他特别执着于这一属性,而且是不配对会死星人(联想到CI+里左清风小两口也是这么个宫廷浪漫主义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