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以泪聚 るいは智を呼ぶ
2008-06-26 / PC / 新美少女エンタメADV
2024-1-29 / 标签: 伪娘 暁WORKS 女装 日野亘 悬疑 衆堂ジョオ
emm…先不论日野的文青病,讲实话我即使通了无印+fd,仍然觉得还是很奇怪。故事本身是比较精彩的,许多事件和伏笔的选择绝对可以称之为精妙,但在此之间的转折,以及情感戏的描写相当生硬、生涩——选了好的“点”,但连接点的线却是折线——使得不是很能共情。再加上缺乏侧面与心理的描摹(语句真的好直白),进而导致人物塑造和主旨表达都不太到位,有种流于表面的感觉。但总之,还可以,智娘形象也立住了 -
エター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2007-11-22 / ファンタジーRPG&ADV
2024-2-5 / 标签: CIRCUS 马戏团 Steam繁中 galgame 冒险 纯爱 ADV
剧本相当有水平啊,很王道的异世界冒险与拯救征程,冒险感很足,也不失深度,原汁原味。人设也好看有趣。最大的问题在于抽象的战斗系统,配合有点重复冗长的剧本,节奏和观感太差了,改成纯adv可能真的要好很多(我还是手机串流打的,更是顶级享受)。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4-1-29 / 标签: key 泣きゲー CLANNAD 麻枝准 家族 亲情 生活 大饼脸
cl,或者说麻子自kanon后的作品,我非常喜欢的原因,主要是两点:一是精妙且舒适的日常节奏,合理分配繁多的日常元素,淡如水的平常、普通的和朋友相处的欢乐、悲伤或摩擦、偶尔存在的大悲大喜、特色的无厘头搞怪,铺陈出厚厚长长的日常画卷,很平衡很舒服,真的让我读起来非常享受,因而也能容忍被日常挤压而都合的正戏的非日常发展,也时常感受到头重脚轻。二是相当接地气的感情,不是宏远的理念、浪漫的爱情,也不是深邃的哲学、社会与政治讽刺,而是单纯的对平素身边的情感的描摹、调动与贩卖,尤其是亲情与友情,细致平然,量大管饱,催人泪下。而由此,角色也容易塑造的生动细致,即使有樋绘负面加成,仍会觉得大家都温柔可爱。 | 总述性的评论,就放在最知名的一作这里了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24-1-29 / 标签: galgame 工画堂 冈崎律子 雨水 西川真音 音游 坏女人 卑女
相当优秀的氛围作、剧情作 胃痛、心痛,由郁至泣。推完已是泪流满面,但仍能从情深意切的相互思量中汲取到淡淡的温暖与治愈 西川真音的脚本很注重环境的描写与角色细腻的心绪描写 抛开次要的两条个人线不谈,Torta线与al篇的伏笔设计和情感递进相当绵密,真的能体会出两人感情互动交融带来的“不言自明” Fal这一坏女人形象也塑造的挺深入人心,坏女人是真的有魅力 可惜Lise线挺一般,Phorni线…不太行 冈崎律子小姐绝妙的配乐更是将这部作品拔高了不止一个层次,恬淡动听的曲子相当切合雨中的音乐之城 音乐叙说情感,情感升华音乐(魔力) 蒙蒙细雨般清冽的忧伤却沁人心脾,氛围塑造与情感渲染真是一绝 ---- 库里斯。你那边现在还正下着雨吗? 这边依旧是晴朗的好天气。 好到我想分一些给你。 ---- 细雨永不停歇。即使泪流满面。 (可惜我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1-3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狂气 致郁 孤独 c+c 哲学
对存在论的诠释。 绝对不能停止与他人的交错,内心的触碰,即便会伤害他人,即便会被他人伤害,即便无法相互理解,即便充满悲伤。 但是,交错的瞬间,所拥有的回忆,体会到的感情——自身的存在,绝对不是虚假的。 人与人之间无法理解,存在不可弥合的沟壑,因而生存便是寂寞,与他人的交错无法消除孤独,但可以依赖回忆掩饰孤独,体会相互触碰的感觉,感受交织出的美好。 将一时的交错藏于内心,继续追寻着交错的瞬间。跨越无数个星期,只为说出:下周再见。 -
夏梦夜话 夏夢夜話
2003-08-28(PS2) / PS2、PC / ADV
2024-3-27 / 标签: 水無神知宏 童话 田中ロミオ GAL 汉化
剧本很对味,特色浓厚,也挺优秀。其中也能明显窥见田中之前或之后作品的影子—尤其作为伪loop系,不论表现手法还是内涵主旨都与loop系的c+c有极其共通的地方。心中积郁的焦躁、无奈与悲痛随着或荒诞到炫目或真实到惨烈的童话公路历险起起落落,揭开一个又一个伤疤来相互舔舐,但为逃离甘美的理想乡而不得不重复孤独与别离,为内心积聚更大的悲痛、感悟和坚强,于体悟救赎的尽头正视绝望,相互支撑以超越这份悲伤。除去大量的心理哲学、存在论和现实主义的思考,其内核还是极为真善美的“不应逃避过去,而要走出伤痛,铭记过往,坚强向前” | 更喜欢小鸟线,文笔优美,更富有童话感和荒诞感,伪家人契约构造很好反映了alice鲜明的人物特点以及和男主的神交爱恋,最后的“要跳舞吗,小姐”更是将情感带至高潮,实有醍醐味。分数主要扣在凉子线和真结局里比较杂乱的谜语人意识流和极度糟糕的游戏体验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4-1-3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妹控 死生観 妹ゲー 今日、海を見た。もう怖くない。
本格死生观泣系,病弱妹系。田中出道作。细腻的日常与感情描写积累起最终决堤的泪水。淡然接受成长。 -
MOON. MOON.
1997年11月21日 / PC / Tactics
2024-2-1 / 标签: 麻枝准 久弥直树 Tactics 狂气 推理悬疑
有点高开低走了,op和前期设定挺吸引人,yui个人线表现力不错,然而越接近核心揭秘脚本力就越显软弱,多少有点不明不白和强行理解。后期的毒电波虽然足够意识流,但表意上根本达不到eva的水平吧。相比于te,be截断处的丰满更能展示家庭与自我审视的主题。可以明显见到麻子和啾咪的个人特色,作为出道作这等水平还是相当可以的,然而恶趣味也很明显,不过我倒是抵抗力很高了,所以我觉得郁未人设其实相当可以。
玩过的标签
- 9galgame
- 3独立游戏
- 3拔作
- 3田中ロミオ
- 3roguelike
- 3悬疑
- 2全年龄
- 2伪娘
- 2猎奇
- 2女装
- 2黄油
- 2卡牌
- 2动态CG
- 2狂气
- 2巨乳
- 2麻枝准
- 1恋泉天音
- 1rouge
- 1小丑牌
- 1tone_work’s
- 1推理悬疑
- 1死生観
- 1恶堕
- 1日野亘
- 1德扑
- 1范乃秋晴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ルクル
- 1青木阳菜
- 1御苑生メイ
- 1小山广和
- 1衆堂ジョオ
- 1黑絲
- 1Balatro
- 1背包
- 1八宝備仁
- 1卑影ムラサキ
- 1水無神知宏
- 1美少女万华镜
- 1FrontWing
- 1异时联机
- 1紺野アスタ
- 1孤独
- 1视觉小说
- 1水月陵
- 1童话
- 1卡组构筑
- 1耐玩
- 1今日、海を見た。もう怖くない。
- 1西川真音
- 1KAI
- 1开放世界
- 1王老菊
- 1小马拉大车
- 1ゆさの
- 1美食
- 1Mega-Crit-Games
- 1意外之作
- 1Build
- 1ANIPLEX.EXE
- 1银趴
- 1肉鸽
- 1坏女人
- 12024
- 1オルトロス
- 1長谷川育美
- 1Steam繁中
- 1桐叶
- 1歩サラ
- 1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