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4-1-28
本篇故事补充,作为一部外传fd已经算是不错了 (74/100)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4-1-28
时计系列的开篇之作,简单交代世界观设定,但是故事缺乏亮点,甚至让我犯困。(66/100)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4-1-28
渐入佳境的分割作二,第一篇的部分伏笔回收,故事悬疑也恰到好处。(78/100)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4-1-28
时钟系列三部曲之最后一部,就个人而言,整个故事的体验是从低往高攀升的,整个故事的中后期的反转让人非常满意,happy end故事收尾也是恰到好处。 (82/100)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1-27
sca-自的著名电波作品,前半部与后半部风格割裂明显的作品。我虽欣赏sca-自的写作手法,用多视角的破碎写法来写完这个故事,但是对这个故事,个人却提不起好感。(86/100)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2-26
标准的泣系的作品。可惜受限于篇幅,世界观未能完全展现,如果再给田中一些篇幅或许能更好,作为一个短篇,已经足够优秀了。(82/100)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4-6-15
你能在 遗作里看到 elf 最早的密室逃脱,还能再臭作里体验到最早的 mata 元素。蛭田昌人的剧本总是能走在时代的前列,甚至在龙骑士4里还整了一手异世界轮回剧。本质拔作,但却玩出了黄油界的第一位女神级别的人物,蛭田真是厉害。(75/100)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2-6-1
架空型体育竞技类的佳作 + 优秀的立绘 + 精美的演出 + 动听的音乐,除却剧情摆脱不了体育竞技类的固有模板外,基本挑不出缺点的佳作。(80/100)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1-27
时隔多年的美咲fd,完全不输本篇的质量,甚至fc的精彩程度超过本篇。算是雪碧复出后,诚意满满的作品。(83/100)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6-1
巧舟在剧情设计上真是令人叹服,通过各种巧妙的线索勾勒出一整条线,通过公堂的逆转来达成 haapy end。正是因为这样,缺点也暴露明显,为达成劣势而强制推动的情节令人流汗 (特别是狩魔档案室那段),部分设计过于微妙。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前期玩起来很舒服,中后期玩起来很累的作品。(82/100)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6-9
勾玉系统的增加,加大了搜查的麻烦度,但实际玩起来却没有那么累(可能是已经累得没事就翻翻攻略)。有一说一,案件剧情的设计上是不如第一代,但是却多了些额外煽情的部分,与第一代相比互有优劣吧。(81/100)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6-9
终章的确超神,回收了前两代的伏笔,案件反转的同时又不失深情,巧舟在这部花费的心思,肉眼可见比前两部要高呀。 (88/100)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24-6-22
巧舟在这部作品中不再担任企划,接替他的是逆转检事的企划山崎刚。相较于123,逆转4最大的问题就是法庭的针锋相对不够精彩, 逆转的程度不够。整部的架构很像3代,多个案件勾连在一起,好评,但是缺乏一个像华丽的逆转那样的事件将整个故事串联精彩的点,最后的对决也只能用难绷来形容,可惜。(81/100) -
遗作 遺作
1995-08-25(PC-9801、DOS) / DOS、PC-9801、Windows等 / ADV
2024-6-15
蛭田昌人算是鬼才制作人,elf 因他而高楼起,又因他的离开而楼塌。当蛭田选择离开 elf 后,或许衰败就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了。时代旧物,不算差的游戏性,没啥亮点的人物塑造,有点意思的密室逃脱,但也仅此而已。 (77 /100)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2-15
算是比较有意思的废萌的作品,即便理亚线结尾的发挥超出了废萌的范畴,但废萌内核依旧未变。这么看来伞的的确确算是比较优质的废萌写手,还有写优质泣系故事的潜力。(76/100) -
斗神都市3 闘神都市III
2008-11-28 / PC / RPG
2024-2-10
A社少见的纯爱RPG游戏,鬼畜的世界观设定却又纯爱的故事。前期王道的故事激起了兴致,但是中后期的发展又没有让男主这个角色立起来,终局甚至故事突飞猛进。只能说略显可惜,如果A社再多给点篇幅或许会更好。 (7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