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4-5-25 / 标签: 2008 AVG 螺丝 AKABEiSOFT2
(6.5/10)跟随攻略。与《车轮之国》相比画面资源富裕不少,然而修改后的许多“轻古典”配乐和普通工业品听感相近,不值一夸。倒没硬写国家政治,但笔力进步实在有限,主干型结构分支双方互为累赘:女配出场占比和女主平摊却毫无辅助意识,还算将就的脑力对决被纳入剧本安排后不得不为次要的日常闲笔让步而大大丢失了信息的紧凑感,张力削弱/重心分散的叙事就变得四平八稳/寡淡无趣;有的支线把引入的主线铺垫弃而不顾,回扣的家庭矛盾或黑道纠纷也只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再复述,情感描写倒不算太烂但最终模板化的人性探讨仍不能脱离常规的标签;另一些支线对于反派“魔王”身份的处理甚至与主线相矛盾,同一脚本家居然写得这么割裂。最终章的展开与反转基本靠爆发的情绪硬撑逻辑的生硬/人物的降智,强行嵌入的叙诡槽点太多/新意近无,严重都合。谈及无聊的观感,像连嚼十几个小时蜡烛,啃到了被水浇过的灯芯。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24-5-23 / 标签: 2007 AVG 螺丝
(6/10)其他角色的续写全是拉低评价的加长版平庸后日谈,发发糖+做做爱:夏咲线的书房找暗号和葵花田捉迷藏倒还算得上温馨;幸线里为绘画找感觉的沉思不错,“奇怪的梦里”唐突塞一个玛那的3pHscene给我干无语了;灯花线腻腻歪歪做便当,梦里顺便上了老母;璃璃子线把本篇的脱线对话过度继承,聊天有种智商放飞的美;南云线的配角补充按道理说挺好但篇幅过短;OMAKE线就是纯粹自嗨了。将臣线的质量却尤其高:改善了拖拉日常和过度煽情的问题并背景化政治结构只聚焦小范围的上下级对立有效避免了架空世界观的露怯也使叙事重心稳固不少,更重要的是完美补全了正篇故事的核心缺口——真主角“法月”的人物弧光。“对于一个领导者来说,最后的测试就是看他能在其他人身上留下多少信念和意志”,对精神传承的升华完全不亚于家族计划FD。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4-5-23 / 标签: 2005 AVG 螺丝
(6.5/10)跟随攻略。当螺丝硬把故事地域局限在一个小镇时,我就不对世界观的“空想政治”抱有希望了:“特别高等人”的阶级统治下基本的物资分配、经济运转都无体系化阐述,四面漏风的城市架构既不回避也不直视只能做成空中楼阁都算不上的校园过家家;神秘的法律概念让义务与权利的落实边界模糊不清,军队、战争仅一笔带过;男主幼稚的正义感像个天真的实习生,干着职业规划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消磨度日,执行任务还是老一套的恋爱攻略。传统感情描写也无甚可取之处,女角萌点易寻但好感过高,身世经历只是添油加醋的卖惨背景,家庭矛盾、人际纠纷浅尝辄止,煽情桥段往往用力过猛,成长依赖他人,主线草草收尾。画面配置较为平庸(立绘神态不太够用),配乐氛围相对不错(ed总结效果很好);值得借鉴的大抵是小型叙诡作为重要反转的安排和运用。推游戏时的吐槽:https://b23.tv/Mc5JF8m
玩过的标签
- 84AVG
- 8田中罗密欧
- 82004
- 72010
- 6巧舟
- 5中泽工
- 52005
- 52012
- 42002
- 4镜游
- 42009
- 4御影
- 42016
- 42020
- 4SCA-自
- 32003
- 32006
- 3螺丝
- 32008
- 3濑户口廉也
- 32013
- 32011
- 3榊原拓
- 3打越刚太郎
- 3打越钢太郎
- 2竹田
- 2俄罗斯
- 2片冈智
- 22015
- 2高屋敷開発
- 22023
- 2内田ヒロユキ
- 2Capcom
- 2星空流星
- 22001
- 21999
- 2AUGUST
- 2安西秀明
- 2FlyingShine
- 2key
- 22007
- 2chunsoft
- 2Nitro+
- 2PC
- 2龙骑士07
- 1冈崎律子
- 1文字冒险游戏
- 1SukebanGames
- 12019
- 1Novectacle
- 1深泽丰
- 1菅野洋之
- 12017
- 1ANIPLEX.EXE
- 1工画堂
- 1縹けいか
- 1同人
- 1SovietGames
- 1鏡游
- 1hide38
- 1饭山满
- 1金月龙之介
- 1野吹修平
- 1钢屋仁
- 1他
- 1秋田祯信
- 1张子涵
- 12022
- 1范乃秋晴
- 1gal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