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10-29
二十年过去了,每个人心中一直固守的偏执,随着事件的不断解决,也终于相继放下了,去往了各自的天国寻找未来的道路。最后的真结局,熟悉的井之头公园,而琉璃鸟展翅高飞,色羽对着铃人说出那句“我想请你寻找--我,真正的,我”时,当场泪崩。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0-17
序章8.5,进个人线前共通线8,3条个人线6.5,真女主双end9。除了几条支线个人线剧情像青鸟都拉了一点外,真结局的演出还是挺爆炸的,双op和那印象深刻的纷飞着萤火虫的花田,实在是太唯美了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6
音乐,cg演出都挺好的…氛围感很强的短篇。不过一开始打的时候就觉得套路感很多,打到最后果不其然剧情也能猜个七七八八,而且还是篇幅问题很多设定也没怎么展开,最后关键真相交代完,之前铺垫那么久的人类拯救“伟业”随着枪响直接结束就怪怪的。当然男主在世界和她之间选择了她,两个人之间的成长和离别的亲情氛围还是很能带来触动的,算是比起key前两作短篇有进步了吧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2-9-30
从另一个角度展开的故事,完善了很多背景设定,但有些情节感觉比起壳少来说没那么精彩甚至有点催眠。人物描写一如既往得细腻,最后真结局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很想寄刀片,冬子你带我走吧冬子呜呜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9-14
全程无尿点,氛围感极强,能让人愿意沉浸其中一口气推下去的游戏。推理悬疑部分难度适中,比较遗憾的就是人物打酱油的好多,推一个死一个一开始好难接受)…琉璃之鸟的结局还是挺震撼的,但感觉还是有很多没讲完的东西,该打虚少天少力 -
无颜之月 顔のない月
2000-12-22(CD-ROM初回限定版)、2005-4-15(顔のない月 DVD-ROM COLLECTORS EDITION RENEWAL) / PC / 伝奇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9-8
剧情紧凑,容易使人陷入其中的悬疑民俗作。作者想描述的世界观还是挺宏大的,各线路伏笔也有不断回收,氛围感佳。但是人设实在是拉跨了点,加上谜底全部堆在了真结局线路揭开,信息量巨大同时真结局路线本身张力却不够,没有什么特别让人触动的点,导致打完了还是感觉欠缺了什么东西。 -
秋之回忆:从今以后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2004年6月24日(PS2) / PS2、PC、SL2000等 / 恋愛ADV
2022-9-4
剧情漏洞有不少,但感人的地方也挺多的,让我感觉找回了入坑时美好的对恋爱的向往。另外好女人祈酱大好き!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22-8-24
该补补前作了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2-8-15
终章诡计揭开时既在意外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前面一直在为后面的反转作着铺垫,总体还是能带来不少对于人性的思考的。故事本身倒确实一般般比较老套,除开诡计部分就感觉是为了凌辱h服务的,不过实用性倒是确实不错)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2-8-14
富有童话风格的游戏,文笔描写和人物刻画还是挺细腻的。就是剧情逻辑推进太乱直到最后大结局看得我还是一头雾水,看完其他大大的解析后才大概明白完结局表达的是什么。里面各种赞颂人们绝境下的美好坚强的故事还是写的挺不错的,但大段大段阅读理解式文章带来的糟糕阅读体验和“我起了,一刀秒了”的拉跨战斗让我原本被庞大世界观吸引进来后产生了比较大的落差。 -
冻京NECRO 凍京NECRO
2016-01-29 / PC / 死者再殺ADV
2022-8-3
燃!爆炸的战斗演出,独特的系统,配上激昂的音乐实在是让人热血沸腾。四条个人线里人设关系之间的描写还是挺丰满的,剧情基本就是层层递进,不断完善世界观,探索生死观的同时给真结局打各种铺垫。但可惜就是感觉很多设定还是没有写清楚,最后真结局的大反转就弄得让人有点迷惑。有神作的世界观与氛围但后面的伏笔回收没处理好,给作品评价稍微打了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