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久遠の彼方
2024/03/23 / SRPG
2024-5-25
69h一周目,本来以为30话内容会比上作少上不少,结果基本上中后期一话平均三战(更不用说20话与21话),当然基本不需要读档凹暴击了,节省了不少精力//难度相对而言有所降低,没那么需要规划了,许多大合战的设计也很有想法,不过操作量稍微大了些//角色塑造上也是继承了上作的不少亮点,角色特点较为突出,但部分角色塑造确实有些失败,比如オーギス(比上作类似定位的八島唯差太多了),再比如塑造成工具人的主角カナタ,反倒是ファーブルトン刻画得意外讨喜,当然我是存粹的强度党,所以カダユフ、メリ等才是我的最爱(トゥルン能破盾,双百双防加上自我修复也很逆天)//剧情上反而是中间的剧情发展令我感觉有些微妙,后期勇者战魔王式“王道”剧情反倒令我舒适些,与上作类似,此作也有不少超展开,但21话的展开缺少刺激性,而28话的展开则不够充分,倘若能令人更多共情某角色,或许会好些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17
在一个自由平等博爱思想与科学精神刚刚萌芽、旧的观念仍深深印刻于人心的时代,一个新制度仍方兴未艾、旧制度仍残存着巨大影响的国家中,不少事物都十分适合当作创作题材。但本作却别出心裁地设定了ヒヒル这一群体,并通过其集中体现新旧观念的交错、新制度的不足、旧制度的残存,展现了一个别具趣味的时代剧。但无论怎样的时代剧,终究是以人为核心的,从这一角度而言,能够刻画出立体的人物形象,表现出人复杂思惑的冰山一角,并描刻基于这些思惑交错往来的社会关系,令读者能够移情共感,便已经展现了这部作品重要价值所在。(途中我不只一次怀疑这是否真的是濑户口所写的故事,尽管文句之间处处体现出他的风格,但我确实没想到濑户口会写出饱含如此多温情的作品)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26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吐槽,只能说,无论是SF还是民俗都能写得“别具风味”,或许也是一种难以模仿的本领。FW的两部短篇显然都将牢牢扣住标题作为核心,而atri至少客观而言作为キャラゲー还是挺受欢迎的。反观这部,明明老老实实卖人设就可以了,毕竟一大一小打击面还是挺广的。结果每当我觉得我要看懂他的行文思路了,就马上给我整些看不懂的活,end1莫名其妙的行为逻辑以及end2终盘大量的插叙,明明整了半天玄学,最后解决核心问题的还是医学。PS:我一直以为我对声优不敏感,结果一听某角色的声音直接绷不住了,太熟悉了啊,导致基本把第一部分的内容猜完了,不过这部似乎也没打算将这个叙诡作为核心就是了,毕竟一开始的表记就将ギンカ与银花区分开来 -
八卦恋爱 コイバナ恋愛
2023-09-29 / PC / 恋バナ恋愛ADV
2023-9-30
共通线还是有趣的,尽管到修学旅行多少有些失速,而到各个人线就有些许白开水了。不出所料的是,多cp式的叙事果然导致了许多喧宾夺主的情形,尤其是光生いのり这对,戏份是真的拉满,生徒会选举那个名场景感觉甚至是全篇最能给人留下印象的地方。但同时,估计是照顾玩家视角感受,又颇有些不完全燃烧的感觉,反而有些微妙。说到チー,尽管这类幼驯染无论看多少次都能产生迫害欲,但果然处理方式还是太轻了,完全没有“明明是我先来的”重感,反倒颇有卑女感(希望我用对了这个词)。ps:谁教你チー初H最后的cg那样构图的,一半合照一半h,看几次难绷几次 -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2nd offence
2023年5月26日
2023-5-26
开幕雷击,短,前期无聊到只让我记住四天王那个传统段子,然而后期充分证明かずきふみ已然转型为“逗乐型”脚本,每句话都能让我感到难绷,嗯,不过琴子那声暗自嘟囔的汚らわしい确实很动听就是了 -
恋狱~月狂病~ 重制版 カルタグラ~ツキ狂イノ病~ 《REBIRTH FHD SIZE EDITION》
2023年4月28日 / 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3-4-30
世人皆知四叶的白詰草代表着幸运,却鲜有人知晓,仅仅多了一片的五叶白詰草却代表着不幸。即使如此,它也与其他白詰草一般渴求着阳光与养分,所以请不要因遇到它而感到不快,倘若可以的话,不妨给予它一些爱怜、いつか、きっと、小さなポンポンみたいなかわいい花を見れるよ。 (シロツメクサの花言葉は「私を思って」「復讐」)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2-26
美の本質は人の心を動かすもの 十分感谢扶她自又一次给我们带来了感悟与思考美的机会。终局前一直在想像怎样美的作品才配得上收尾,但看完后确实是释然了,只属于一瞬的美在此刻化为永恒之诗。香奈果然还是两部中最让我醉心的角色啊,正因为是凡才,所以才能带给我们真切的感动。 -
享受这间餐厅吧 ファミレスを享受せよ
2023年1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4-8
いい雰囲気ゲーと思う 推定プレイ時間30分内絶対エンディング見れない エンディングまで二時間くらいかかるかもしれない 真相より雑談を享受せよ(進み方を分からない時はとりあえず当た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
与鲨鱼共度的七日间 サメと生きる七日間
2022-11-25 / PC / サメと織りなす恋愛ADV
2022-11-26
B级片特有的赞否两论,不管怎么说,对cube来说确实是不错的表现,比神君活好,比夏终有味,比隔壁更吸引我看完(似乎并不在夸)。虽然这部有着大量B级片要素,随时可能レイプ你的大脑,不同线之间文本也有差距,部分线叙事节奏问题很大,结尾可能都合。但其中的「愛おしい停滞感」以及お姉さん√的「一緒に堕ちよ」确实给了我很多惊喜,久违地感受到了奇妙的故事体验,褒めてあげよ -
Liminal Border 1st offence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1st offence
2022年10月28日 / PC
2022-10-29
因为故事太刑了,所以我也没办法评价。感觉这种题材在gal里挺难把握的,设定明显有些太轻了,处理很多地方也很粗糙。不管怎么说,いかなる理由があっても、決してやっちゃいけないことがある。男主说青梅的行为有其特别的良心与正义感的时候,我真想让他好好学学汉字的含义。还有就是,百分之九十干这行的都觉得自己可以赚了该赚的再足を洗う,但其中百分之九十九这辈子都逃离不了裏社会。结尾也断章得离谱,看来还是线性叙事 -
从Kiss开始的自我主义~EGOISM~ キスからはじめるエゴイズム
2022-10-28 / 芽生えし自我がやがて切なくなるADV
2022-10-29
虽然又是AI,但淡化了很多设定所以可以更轻地讲故事。然后就是非常满意,无论是男女主塑造、互动、事件设计都做得挺尽善尽美的,毒舌反差设定也在同类市场中独具特色,体现品牌优势……ヒトのエゴは尊いですよ、運命さえ変えるから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9-30
无论男主最后说的啥,总感觉他的情感逻辑就是一種の代償行為,而且整篇也就只有这个讲完整了。这作的大纲并没有把这个世界观的故事讲的淋漓尽致,尽管有些话很有罗密欧感(尤其是最后收尾的几句话),但大部分时候他真的是打工人(ps:尽管罗密欧文字描述中对人性的假定展现出忠实的霍布斯信徒感,但在最果的文字中却曾对利维坦的构想讽刺了一番;ed绘好好看) -
放学后的灰姑娘2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2
2022-09-30 / 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2-10-14
闲暇时看看这类作品放松确实很乐,而且这作前期让我ツッコミ得很爽,个线更是感到幸福与笑容果然是会传染的啊,最后来个一语概括一下看了的ルート的女主环节吧: 葉月=ママ 寧々=情緒不安定 隠しキャラ=モブ彼女の育てかた みくる=MMT(ちょっとバカですけど、ダメ天使はダメですか) -
BLACK SHEEP TOWN
2022-09-16 / PC / 架空の都市を舞台にした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2-9-18
越是阅览瀬戸口的作品,越是觉得我与他无法共感,即使如此,他笔下的文字、人物、世界总是有令我敬服的地方;我无法对这部作品作出客观的评价与解读,也无法表达我主观上对此作品的感受,即使如此,只要你能够沉浸于这个故事中的话,或多或少会有些体会与收获吧,只希望这些体会与收获能以积极的方式呈现罢。(这部与其说是vn不如说是纯粹的小说,不过部分地方演出处理效果不错,结尾处理不像濑户口,但这样就好) -
传述之魔女 イハナシの魔女
2022年8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全年齢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8-23
いろいろがあって一言で複雑な体験を片付けないけど、いい話だと思う。でも恋物語としてはちょっと重いかな。本来看了开头想要看乐子,第二部分就感觉不对劲了,后面真笑不出来了,可以别前秒还乐呵呵,下秒直接笑容凝固吗。虽说仍需打磨的部分还很多,但是在人物塑造、心理刻画以及行为表现来说都有许多亮点,倘若能把truth部分的一些东西通过梦境等融入主线中,结尾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些,否则确实有些太王道了,乃至于都合 -
青少年薬物妄想殺人事件
2022-08-10 / PC / 18禁 妄想サイコな青春バンド長編ADV
2022-8-15
これはどこで鬱ゲーなの?僕、騙されたの? 这不是纯纯的教育片吗?前半没啥意思,后半还行,但大部分东西经不起推敲,虽然很乐,还有这确实不是ntr(确信) ps:movie的歌好听~ -
宝石心学院 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We will wing wonder world-
2022-7-29 / PC / 落ちこぼれクラスが世界を救う青春学園ファンタジー
2022-7-30
冬茜还是太甘い了,对很多东西认知还是不够(毕竟我不是ロマンチスト,唯一noa能让我看到些幻想,结果就是...),而且这部不知道是从哪来的idea,杂揉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设定写太大了,很多东西写了就丢,本质上还是キャラゲー,卖人设。叙诡和伏笔都不错,挺惊艳,一些人物支线写得挺有意思的,比如ベルカ(补:个人章有约会和三个cg,赢),而且这作反派ギメル塑造十分不错,如果最终战结束于他我会给更高的评价 -
深淵のラビリントス
2022-07-29 / PC / 地下迷宮サバイバルRPG
2022-8-9
这剧情比我想象得要厉害啊,11区的人果然不能处,感觉没有一个认真推了几周目看完剧情的(不过没有bonus我觉得我也坚持不了重刷几周目)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31 / 标签: さかき傘
整体而言还是很优秀的(其实个人线我是有些失望的),伞哥完美展现虽然剧情节奏稀烂,但只要结尾主旨与韵味不错,印象就不会差,不过这个世界观是越来越玄幻了。伞哥也完美展现出当代青年现状,不是ghs,就是在建政,虽然想法很有意思,但还是要适度。“私の手の中にあるもの”吗,稍稍让人想到了rewrite,顺便一提,这首曲子十分好听哦,应该是水月大大作的。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6-4
不愧是自称filmic novel,演出与演出cg确实下了功夫。在本篇热血的基础上,本作或许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共鸣,毕竟我们大多数人并不能像asuka一样全身心的热衷于某物,也很难像真藤一样在某领域拥有强大的能力并奋发向上,我们或多或少会对未来有所迷茫,在完成一个短期目标后感到空虚并彷徨,希望misaki的故事能给这样的我们一些指引吧...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4-28
草,一周目自己选结果升天了,回档一个选项发现也是BE,意识到自己架子好感可能刷太高了所以回档到之前适当改了两个选项成功走到TE,我就是攻略之神(迫真)。TE前和最后的演出大赞,我看到结尾之前一直以为是镜2的套路,结果...嘛,也不错,结果怀疑了那么多伏笔,只有太太谈罗米欧和朱丽叶、架子的名字是真的伏笔,とにかく、おやすみ、そしておはよう。(不知道的还以为男主一家活在西日本呢,你们ゆとり世代至于吗) -
恋爱成双 フタマタ恋愛
2022-04-28 / PC / 二股恋愛ADV
2022-4-30
说实话,本来觉得挺好的,毕竟我不是很喜欢特别脱线的风格,asa这作收敛些后刚好合口,共通线感觉也还不错,结果到了个人线,不能说是废萌吧、只能说是抜きゲー,高情商:青春だな 低情商:サルみたい,キラメ这边整体好一些,宫子的告白scene也不错,但既然要写complex,就不要弄得这么軽い,过去不只是挂在嘴头的话语,更是一个人人格的组成部分,yua和miyako与男主的关系和互动可以写得更好(扭)的 -
アンレス・テルミナリア
2022-03-25 / PC / ADV
2022-3-26
日常能再无聊点吗,近江?恋线初见一脸疑惑,不该拖的时候拖的一批,该写的时候一笔不多写,接的TE更是重量级,近江爬,渡鸟我本来就感觉一般,你还整那些神神叨叨的。syaron和rina都是废萌所以不多加评论了,ルチア√可,耐着性子推下来唯一的回报,节奏与剧情简直像是近江接受了神启一般,部分语句甚至让我深受触动,都合点反而更有感觉了,这条线我可以给到85。PS:近江以后呆在黑名单里别出来了 -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ゴスロリの校医
2022-3-25 / PC / ADV
2022-3-27
本来以为是补角色的FD,结果硬是接了个新故事,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就是了,玩的过程中总能感到一种優しい気分,无论是话语还是情感,无论是信任还是羁绊,都能让我不经意间流露出微笑。而且很久没看到这么喜欢引用的写手了,虽然浅薄但也不失韵味,而且在民俗与宗教等方面确实有其不错的思考,挺好。
玩过的标签
- 7致郁
- 4暖人心田
- 4SCA-自
- 4key
- 3神作
- 3田中ロミオ
- 3新島夕
- 3麻枝准
- 3哲学
- 3新岛夕
- 3ルクル
- 2水月陵
- 2电波
- 2治愈
- 2枕
- 2猎奇
- 2和泉万夜
- 2妹
- 1水仙
- 1狗神煌
- 1死生観
- 1剧情赞
- 1漆原雪人
- 1孤独
- 1童话
- 1扶她自
- 1求续作
- 1业界黎明
- 1楠本命
- 1完结作
- 1海原望
- 1冬茜トム
- 1紅唯まと
- 1话唠
- 1NEW++
- 1花澤さくら
- 1骨折王子
- 1きみしま青
- 1さかき傘
- 1FrontWing
- 1跳票王
- 1必玩续作
- 1工藤啓介
- 1TADA
- 1胃痛
- 1小仓结衣
- 1师生恋
- 1亲情
- 1家族
- 1妹控
- 1催泪弹
- 1百合
- 1爱情
- 1御影
- 1alicesoft
- 1悬疑
- 1殿子
- 1アリスソフト
- 1丸戸史明
- 1泣きゲー
- 1后宫
- 1纯爱
- 1艺术
- 1压抑
- 1人生
- 1毕业作
- 1有生之年
- 1雪菜みたいな馬鹿、他に知らないよ
- 1兰斯
- 1衣笠彰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