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9-4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水仙 生死观
水仙1的故事补完,或者说和水仙1一起才是完整的故事,有很多伏笔和细节的补充。事实证明 优秀的作品,并不一定需要优美的人设,华丽的CG,完备的系统。动人的故事和真挚的感情就已经足够了 -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20-4-25
角色性格鲜明,心理活动刻画非常细腻,两位女主角的魅力都是在彼此对立的线路中体现,尤其是水月线中的遥。我觉得,看待此作不应该局限于男主是渣男与否,更多的是每个角色的塑造上。即使在今天看来,君望仍然是不错的作品。 补充:作为一个配角,天川莹的个人线路给了我意外的收获,这孩子真的是个小天使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11-30 / 标签: G线上的魔王 AKABEiSOFT2 魔王
生者,生者,路化冰河。人生没有四季,唯有那寒冬的荒野。那渗出的血和泪,倘若不将它拭去,就会冻结成冰。非常精彩的一部,几度落泪,这样的作品要是早一点能遇到就更好了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19-7-17 / 标签: NTR ntr神作 虐心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0-5-5 / 标签: minori eden 新海城 世界末日
短篇作品里除水仙外最喜欢的一部,也是个人认为最容易把AVG的魅力展现给不熟悉此类型游戏的人的作品。此外,虽然是末日题材,但endn的核心是讨论幸福的意义,所以我并不在乎对末日实景的描写缺失。最后,晚安,诗音,还有亮也是。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9-12-15 / 标签: 戯画 赛博朋克 BALDR
即使在马上要步入2020年的现在,bfe的游戏性仍不过时。虽然win10玩此作费了我老大力气,但全线通关后感觉都是值得的。兼顾剧本与游戏性,老旧的画风并不会遮挡角色和故事的闪光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角色,包括男主和女主角们都是为了故事和世界观而服务的,反派形象也很立体,故事里的角色都是非模板化的存在,没有绝对的好与恶。我现在非常期待bsd的故事。 -
Little Busters! Converted Editio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コンバーティッドエディション
2009-12-24【PS2】 / Nintendo Switch、PS2、PSP等 / 恋爱冒险游戏
2019-7-17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1-7-19 / 标签: 戯画 菊池政治 GIGA 卑影ムラサキ
游戏性满分,地狱真难打呜呜呜。就是画风太幼了,太变态了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1-3-21 / 标签: 强力黑长发实妹 桐月 雰囲気がいい 感動
在同样有着长篇的日常情况下,为什么本作能让我兴致勃勃推完而废萌却只会昏昏欲睡呢,也许这就是剧本和人物塑造能力的差异吧。妹药是为数不多能够兼顾人设和剧情的gal,不论主角还是配角,包括男主在内的大多数人物的性格和细节描写都很充足,沙久耶,银子,翔子等妹子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te如果抛开基因隐患不谈的话,在我看来兄妹禁断之恋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能有一位如自己手脚般知心之人陪伴一生是那样的难能可贵 -
我不是天使 僕は天使じゃないよ
2005-04-28 / Android、PC / 懐古調SMノベル
2024-1-16 / 标签: 130cm 狂气 文艺 郁作
氛围和意境塑造十分优秀的作品,优点是没有日常,每段对话或独白都有着在剧情上的意义。但也正因如此,本作的角色们明明各个都性格鲜明,却没有足够细腻的文字去铺垫其内在,以至于空有一副优秀的故事框架和演出效果,故事又匆匆结束早早的进入结局。固然每个人结局的内心独白能够解释一些其行为逻辑,但代价却是玩家与其共情的效果减弱,难以体会剧中人物的感情和行为。本作我个人最喜欢的角色是小梅(这孩子真的是个天使),其次是柘榴 -
对你说再见~comment te dire adieu~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comment te dire adieu〜
2001-03-02 / PC / 18禁ADV
2020-7-13 / 标签: 三大電波ゲー 狂气 电波 致郁
三大毒电波之一名副其实,故事里没有救赎,也没有一丝希望 -
蝶之毒 华之锁 蝶の毒 華の鎖
2011年5月27日 / 2018年8月10日(リパッケージ版) / PC / ADV
2020-2-11 / 标签: 乙女向 大正
相对于我玩的第一部乙女向游戏紫影来说,蝶之毒是倾向以人设而非剧本为卖点的作品。尽管如此,一部分BE写的还是蛮不错的,整体故事架构也比较完整。不过有部分角色,比如斯波这种会做出婚内强奸事情的人,说他这是爱着女主角我实在是无法认同,其他的限于篇幅不便多谈 -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理と迷宮の少女-
2020年5月29日 / PC / AVG
2021-5-22 / 标签: galgame 八宝備仁 美少女万华镜 我的青春结束了
作为系列收官之作,本篇在剧本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前半段的HS很少,甚至让我产生了这还是拔作吗的疑问,既有日常又有解谜也有反转。而进入主线剧情以后激增的HS又让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当然这也是玩家们苦苦等待四部之后终于等到的莲华HS,质量和数量都上去可以理解。剧情方面对人物的刻画做的很出色,两人之间的感情非常真实,一连串的是否离开的选项也把人情绪调动到了高潮。最终结局也没有让我失望,画上了圆满句号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1-3-31 / 标签: 同人 AVG FD
对正片内容的补完和延展,依旧保持了高水准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2-6-3 / 标签: 悬疑 恐怖 克苏鲁 老吴 妹控必玩
氛围作,悬疑以及loop系,主界面OP的BGM以及序章对丧尸爆发后的绝望场景让我对这部作品一开始就非常期待。事实证明后续剧情的发展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虽然抛开跟主线关系不大的驹子和惠里的个人线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剧情,但妹线的真相超出了我的预期(虽然感觉有些地方没讲清楚)。不过整个故事看下来,最喜欢的还是杏子这个可怜的女孩,刻画的非常好,但被身世以及挚友双重打击最终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实在令人惋惜 -
7days—与你共度的七日间 セヴンデイズ あなたとすごす七日間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龄 死んでるヒロインを幸せにする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0 / 标签: galgame 全年齢向け 感动 LIFE0 纯爱 人鬼情未了
超出了我预期的作品。尽管角色众多,但每个人物都刻画的有血有肉。以7天为一个章节,妹子们你方唱罢我登场,新鲜感不会断档,虽然也会有不能更细致的挖掘人物的弊端,但假如作为群像剧来看的话依然出色。OPED和插曲都很好听,BGM也和剧情紧密关联,画风也较为细腻,没有什么大毛病。感想方面,紫这样的温柔且长久陪伴的青梅竹马总是能抓住我的心,尤其最后的DLC章节,让我更加喜欢她,男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22-5-30 / 标签: 死生观 AB3 re:call
主线剧情的精彩程度超乎我的想象,尤其是诗乃的一周目结局,虽然本作并没有metagame这种设定,但毫无疑问这个结局不仅仅给了游戏里的男主,还给了屏幕外作为玩家的我狠狠的一巴掌。描述生死观的作品我其实已经玩过不少,但此作依然会给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当然也包括苹果妹这个角色。无论什么时候,把握当下,不再后悔这个主题也非常有现实意义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0-8-1 / 标签: galgame 桐葉 致郁 扑克
就从折磨主角以及身边的女孩子们这一点上来说,水葬有着不输于纸魔的程度,叙述方式也跟纸魔有许多相似之处,除了前期更加紧张且直入主题的剧情压得人喘不过气,个人线那恶意选项也似曾相识。作为反派,征士坏事做尽,也得到了应有的下场。相对的红叶反而有种神奇的魅力,虽然她把所有人当成牵线木偶,但总是讨厌不起来,在TE也能看出这是长时间孤寂的产物吧。四位女主里最喜欢玖玖里,即使被背叛,却仍然保持对英士的信赖 -
突然*恋人 Making*Lovers
2017-11-24 / PC / 恋愛AVG
2022-10-18 / 标签: SMEE 甜 纯爱
虽然是甜作,但甜而不腻,和很多废萌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重点放在了交往以后的生活中,这一点就已经胜出很多了。尤其喜欢亚子和可怜两个角色的塑造,可以说是理想中的女性了。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亚子在哥哥和其他妹子交往后会默默守望,在自己的线路以外会忍耐自己的感情但还是会不经意暴露自己爱这种地方做的很棒。另外OP和ED都非常耐听,ED已经循环了很多次
玩过的标签
- 27galgame
- 27拔作
- 16悬疑
- 13纯爱
- 11猎奇
- 8NTR
- 7和泉万夜
- 6幼驯染
- 6国产
- 6同人
- 6片岡とも
- 6Nitro+
- 5竜騎士07
- 5FD
- 5致郁
- 5戯画
- 5动态CG
- 5伪娘
- 5key
- 4枕
- 4虐心
- 4汉化
- 4AVG
- 4狂气
- 4妹控
- 4水仙
- 4麻枝准
- 3八宝備仁
- 3暖人心田
- 3灰色系列
- 3八宝备仁
- 3whirlpool
- 3治愈
- 3SCA-自
- 3菊池政治
- 3全年龄
- 3感動
- 3百合
- 3生死观
- 3电波
- 3FrontWing
- 3恐怖
- 3赛博朋克
- 3Navel
- 3土天冥海
- 2乙女向
- 2ACT
- 2SMEE
- 2narcissu
- 2橘子班
- 2RPG
- 2狐娘
- 2桐月
- 2SEACOXX
- 2黑化
- 2人妻
- 2蒸汽朋克
- 2调教
- 2ELF
- 2桜井光
- 2BALDR
- 2乡村
- 2人鬼情未了
- 2实妹
- 2珈琲貴族
- 2姐姐
- 2死生観
- 2西又葵
- 2leaf
- 2Lia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