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漆黑彼女 ブラック彼女
吉原雅彦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1-1
真正的全员恶人,男主身边没一个正常的。绝对的狂气,由此而生的杀人犯,教给你爱为何物的将会是……漫画看到一半忽然想起男主第一话还有一个超害怕恐怖故事的设定,也是可怜,你说要是goth断掌事件里的男主来岂不是高兴坏了 -
死亡回溯 エンドロールバック
2020-02-12 / 仲里はるな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1-1
行动果断不墨迹,认清目标不偏移,虽然行动有时冲动,但总归是个让人看着很舒服的男主。可惜摊上这么个无语黑幕和低智群众,凭实力拉低了整个漫画的下限 -
笑面夜岚 夜嵐にわらう
2022-01-19 / 筒井いつき / 集英社
2023-12-14
画风很华丽,特别是复杂的眼睛画法,有时候甚至华丽到看不清画的是什么了。剧情暴走,但总之是个互相救赎的百合故事 -
食粮人类RE 食糧人類Re: -Starving Re:velation-
61话 / 2021-09-08 / イナベカズ / 講談社
2023-12-14
故事比第一部更加丰富,世界观扩大、角色形象鲜明,更有组团攻略的感觉了。画工也提升不少,尤其是线条,干净多了。当然,不变的是作者对刻画人体断面深深的爱 -
食粮人类-Starving Anonymous- 食糧人類-Starving Anonymous-
62话 / 2016-09-20 / イナベカズ / 講談社
2023-12-11
比较猎奇,作者尤其喜欢画人物的肢体断面,配合相当癫狂的几个角色看得挺爽。但结尾对男主的处理太草率了,左右横跳,不知道这人是来干啥的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2-10
影响迷宫饭口感的并非伙伴间的爱与泪水(但并非没有),而是源自十年厨龄老师傅对魔物火候的精准把握(这个确实)...设定细致详尽又很有想象力,不管是对迷宫的探索还是魔物的攻略,都是围绕将魔物生态抽丝剥茧般解析进行。有点像西方奇幻版的埃尔梅罗事件薄,男主也真是仅凭一本迷宫导览就拥有了鉴识眼一般技能的神人。//剧情上黑皮的人类爱与男主的魔物爱貌似没有达成很好互动 -
DORA-Q~嗜血之恋 ドラQ
2023-07-06 / 千代 / 講談社
2023-12-6
cult片一样粗糙抖动的镜头,cult片一样胡比不讲道理的无厘头,cult片一样甜又浓厚的血浆,cult一样简单狗血又莫名被解决了的故事,对上电波的同学请去观看吸血少女对少女弗兰肯。//因为剧情简单,而且作者不是用大量文字讲解设定而是用画面表现的类型,读起来很轻松 -
全都破坏掉! 全部ぶっ壊す
52话 / 2022-03-04 / 山岸菜 / 集英社
2023-12-2
温馨脑洞日常漫,最后结局也很平稳。一开始在看时还在想如果女主去逛fate吧,会不会领悟出左手因果律右手时间轴、最后再来个倒立抓地球之大破坏的骚操作?后来发现是我格局小了,小瞧了搞笑角色。区区因果律时间轴都是小意思,破坏神版无敌救星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11-26
该说作者不愧是读哲学的吗,与其说是天文的发展史不如说是多方思想观点的碰撞。披着地动说外壳的哲学思辨,特别是后期这种情况尤其明显。虽然画风不算华美,但魚豊老师绝对有着分镜的才气,目不暇接且适逢其时的大跨页分镜与作品本身的厚重感相结合,再加上几句话立起一个人物的笔力,带来的震撼直达人心。从满满一石箱资料,到薄薄一本书,再到短短一句话,却承载了无数的重量。诚然历史并非如此,甚至相差甚远,但那又如何,我只想被感动于一个单纯的故事。同样有传承感的漫画让我想到了魂环和惩役339年 -
古立特教义 グリッドマン・ドグマ
13话 / 2021-05-08 / 佐塚弾純 / 新潮社
2023-11-26
是天觉之门...她打开了天觉之门!!!//初看画风很癫狂,再看...果然还是很癫狂,但确实就该这么画。因为这正是包容一切扭曲与堕落的怪兽/英雄。即使主角们展现出了诸多丑态,但本作正是扭曲者的赞歌、逃避者的归宿。称不上让心灵栖息这么高尚,但就算是垃圾场,可以包容一切不也挺好吗。于是作品应运而生,剑走偏锋的英雄故事 -
美少女格斗部 たたかえ!たらんてら
18话 / 2006-07-04 / 葉生田采丸 / 集英社、長鴻出版社
2023-10-27
早期漫画里经典的男主牌沙包,女主则是不点魔术专精力量的青子形象,清纯可爱——等等等等,物理系月球不是本身就有花之都古吗? ......请忽略那个遥遥无期绝赞搁浅中的吧!但在第二卷超一心一意且ero的大小姐出场后,而且还是少见的白毛版千金,不好意思我叛变了。配合上早期漫画超丰富且不讲道理的幸运色狼擦边事件,看得热血沸腾,不由边擦着鼻血边感叹真不愧是热血格斗漫画。男主这没有不选千金大小姐的道理嘛。然后就看到第四卷——“受连载杂志休刊影响自此完结”......喂怎么你这货也这样! -
全时空选拔最弱最底层决定战 全時空選抜最弱最底辺決定戦
9话 / 2019-09-12 / KRSG
2023-10-27
一般为了平衡角色方便故事进行,角色要么偏向力量,要么倾向智商。两者皆有考验作者(笔力),两者皆无则考验读者(耐力)。本作就很好证明了这一点,至少是后半句 -
致银河的不死孩童 銀河の死なない子供たちへ
2017-09-27 / 施川ユウキ / KADOKAWA
2023-10-24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眼看他再起朱楼,眼看他再宴宾客,眼看他楼再塌了;眼看他又起朱楼,眼看他又宴宾客,眼看他楼又塌了......沧海桑田,带来的不止是震撼人心的分镜,还有连绵的孤独、数以亿计的孤独。像有害无罪玩具中那样,悠长岁月带来的无解绝望。应该还有希望与温情留在其中吧 -
透明人的制作方法 透明人間の作り方
2014-05-08 / 増田英二 / 秋田書店
2023-10-18
男主处于方脸与尖脸之间的波动态。//作者很敏锐地捕捉到了我国十年前三线小城里的那种灰黑配色非主流配文的青春与伤感 -
基督山伯爵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爵
12话 / 2015-11-27 / 森山絵凪 / 白泉社 / 272
2023-10-15
没有看过原作,本以为上下两卷这么厚的书改编成一卷的漫画会影响节奏,没想到完全没有。顺着篇章可以很清晰看出复仇脉络又不显仓促,配合上许多震撼力十足的跨页分镜,将整场复仇表现得酣畅淋漓,怪不得原作被称为爽文鼻祖。最后,纯爱真好捏! -
水域 水域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3-9-22
因水库被摧毁的归所,水库系筑得屎嘛食得。不过书中却摒除了这激烈的愤怒,浸没在对业已无法归去之处的乡思中,感受到的不仅是愁绪,还有周身流淌着的温暖,正如威尔士的希赖斯、葡萄牙的萨乌达德、巴西的班佐等等等等,带着对过去悲恸的怀念,予人继续活下去的动力。人,总是怀念着故乡;人,却总要学会独立。故乡空留影子 -
毎日がマスター日和! 逢坂たまFate/Grand Order作品集
2020-09-14 / 逢坂たま / 星海社 / 144
2023-9-19
比起同类型的迦勒底轶闻画风更加正比美型,但故事口味差不多,偏向对游戏的吐槽以及笑点偏冷,嗯,每章超有意思的大概和十连出金的概率差不多吧 -
旋涡 うずまき
19话 / 1998-08-29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23-9-11
被诅咒的怪奇小镇,压抑、畸形、恐怖。虽然是一整个故事,但围绕着旋涡的各种异变,以单元剧的形式描述了各种怪异,每种都不同样又神奇地合而为一,用猎奇的画面冲击脑髓,想象力极其丰富。但不得不感叹,不画猎奇时的人物还真都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