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战争Lovelock 英戦のラブロック
32话 / 2021-07-16 / シヒラ竜也 / 講談社
2022-1-16
画风不错,但剧情发展太过俗套。英雄反而是反派的设定能展开的也不少,但作者硬是把反派刻画的大多极度扁平化。剧情十几话的时候忽然超展开了一波,然后又回归日常的节奏也很迷。总之这漫画也就画风不错了 -
Lord·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2014-12-30 / 三田誠 / TYPE-MOON/TYPE-MOON BOOKS、KADOKAWA
2021-11-30
我发现,三田诚也很喜欢掉书袋欸。不过我挺喜欢这种风格的,魔术与宗教、历史结合自然,让我想起涩泽龙彦的那些杂学串讲。另外作为推理小说(算新本格吗),虽然也有不少想吐槽的地方,但三田诚很机灵的将重点放在了Whydunit上,规避了魔术与推理不好融合的问题。而且大家都知道,看这个主要是为了一睹菌类宇宙里的魔术师生态以及各种设定补全的嘛,这方面描写的真不错,很详细。 -
小红帽 レッドフード
18话 / 2021-11-04 / 川口勇貴 / 集英社
2021-11-18
画风很棒分镜很乱,倒数第二话把腰斩和漫画内容结合起来还以为要搞什么大动作,结果最后一话还是回归爱与希望那一套,普普通通 -
博士的失败 ハカセの失敗
44话 / 2020-10-17 / 七野ワビせ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00页
2021-9-20
前面整体的基调真的好棒,博士与克隆一起慢慢成长,与他人建立联系。而漫画的第一话也明确了结局是刀,所以我对于结局走向没有任何不满。只是啊,这结局实在太仓促了吧,就好像在考试时写八百字作文,写到收尾阶段发现只剩两行便只能草草结束似的,让人感觉戛然而止 -
糖如雨下 アメノフル
19话 / 2021-08-04 / みたらし三大 / 集英社
2021-9-16
剧情中规中矩,大多数能力设计也没有新意,只是套上一层糖果能力的壳,唯一亮点在于人物形象与性格的反差萌,但用多了也会让人感觉审美疲劳 -
Spectral Wizard スペクトラルウィザード
模造クリスタル / イースト・プレス
2021-9-12
模造クリスタル笔下的人物表情依旧可爱魔性,故事讲的也有趣,巫师团体总让我想起月世界的魔术师。故事的基调感觉和老王乐队的安九那首歌很搭,怀念那些快乐与悲伤都写在我们的脸上的那些时代 -
This Man 为看到那张脸的人带来死亡 This Man その顔を見た者には死を
43话 / 2018-08-17 / 恵広史 / 講談社
2021-9-11
基本上每话结尾都有一个劲爆展开,要是追连载倒是可以被吊起胃口,可是完结后一口气看的话,每次在尾页惊心动魄的时候翻到下一话,却发现只是个幌子,这种落差感就。。。挺讨厌的 -
Fate/Grand Order カルデアスクラップ 中谷作品集
2018-09-22 / 中谷 / KADOKAWA / 178
2021-8-24
有悲有喜,迦勒底的真实生活。另外单行本的封面设计真是一把大写的刀 -
恋与魔法完全搞不清! 恋か魔法か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1-03-17 / 内山敦司 / 講談社
2021-8-16
画风真的不错,特别是人物的娇羞表情画的很细致。展开虽然俗套,嘛,这种漫画大家的关注点在哪里也不用说明了 -
百万王冠 1 ミリオン・クラウン1
2017-10-01 /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328
2021-8-11
看简介仿佛钢之大陆一样的设定吸引了我,本期待能看到旺达与巨像那样一人一怪物的存粹对决,然而看下来还是热血龙傲天小说的标准套路。套路虽好用,但切莫贪杯啊 -
サクラノ詩 The tear flows because of tenderness.
6话 / 2006-06-10 / オダワラハコネ / 角川書店 / 179
2021-8-4
节奏略快。很有上个世纪漫画的味道(本来也就是啦),和现在的樱之诗游戏设定差别挺大的 -
幼女さまとゼロ級守護者さま 2
2018-04-12 / すかぢ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60
2021-8-1
相比于第一卷的叙诡,第二部就变成纯正的超能力战斗了,卖弄杂学比第一卷少了很多(想看扶她自掉书袋······),而且本作在战斗中总会穿插些插科打诨导致节奏有些奇怪。话说第二部是18年发售的,都三年了第三卷还在绝赞遥遥无期中,该不会扶她自的轻小说也要做好等十年的准备吧 -
好孩子的君主论 よいこの君主論
ミサオ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6-24
完全不像小学生的体型配合上妥妥是个小学生的举止表现,略带心理博弈的小孩子级别抱团取暖又配合详细介绍深处逻辑的君主论科普,给人一种微妙的错位感,不过最后一话的放飞自我真是神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