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事案 炎上して敏感になる京野月子と死の未来を猫として回避する雪見文香
2023-11-20 / 西条陽 / 小学館 / 312
2024-5-6 / 标签: 轻小说 萝莉 西条陽 ゆんみ
一样是暗锅,趣味性只能说一般般,比不上隔壁备胎,甚至后记比本篇还要幽默些,不过js可爱,青梅可爱,还是能追下去的。 -
宵待草夜情 宵待草夜情
1983-8-1 / 連城三紀彦 / 新潮社、角川春樹事務所、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237
2024-5-5 / 标签: 推理 連城三紀彦 悬疑 恋爱 小说
依旧是在连城代表性的萧瑟文字下描绘的狂气之恋,但比《桔梗花》的感情更加深邃,案件也更加精巧,唯一比其差的大概是略少了一丝水到渠成的自然。《能师之妻》能面下的血泪,在虐恋之路上缓缓走向死亡的二人,最具狂气的一篇。《野地之露》个人不是太喜欢这篇,大概是因为相比其他几篇情节比较直白,反转也一般般,但杉乃的恨意确实令人胆寒又感伤。《宵待草夜情》互相为彼此灰暗的人生点亮生命之火,寻找凄凉中的温暖,绝望中的希望,“活下去,活下去”。这篇的反转大概是相对来说最老套的,不过无伤大雅。《花虐之赋》最喜欢的一篇,由小诡计切入的大布局,极致的奉献,由爱与生命而生的物哀之美。《未完的盛装》环环相扣的案件,参差重叠的诡计,复杂精妙的布局,最推批的一篇,可惜略牺牲了叶子感情的细致刻画,不过这点也很推批就是了)总之应该是目前最喜欢的推理短篇集。 -
魔女狩猎的谢幕欢呼 ウィッチハント・カーテンコール 超歴史的殺人事件
2015-04-24 / 紙城境介 / 集英社 / 336
2024-4-25 / 标签: 轻小说 紙城境介 推理 悬疑
其实好像并不是很推理?毕竟到最后也是在边打补丁边推进剧情,有点太不公平了,但这谜底确实挺炫的。 -
玻璃麒麟 ガラスの麒麟
1997-08-25 / 加納朋子 / 講談社 / 322
2024-4-19 / 标签: 推理 小说 加纳朋子 悬疑 青春
如同玻璃一般纤细的行文营造出了阴郁的氛围,很容易让人沉浸其中,感受案件背景下每个人摇摆不定的内心,结果最后的收尾完全摧毁了我的期待,前文中缺少描写而飘忽不定的麻衣子形象突然在无意义的生和有意义的死中选择了后者,与前文的纤细感完全割裂开来,让人实在难以与其共情。这哪是少女,这是圣人吧...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4-4-13 / 标签: 轻小说 駄犬 悬疑 奇幻 toi8
朴实而真诚。把构成作品的各个元素单拿出来看可能都称不上特别出彩,行文叙事相当平实,前半家访三视角叙事的方法比较取巧,悬疑部分看到扎克出场就猜的八九不离十,loop什么的也屡见不鲜,但在这些质朴元素下塑造出的角色却格外闪耀。在最后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平庸也最温柔的勇者终于与愿意为他喝下毒酒的公主实现了约定,大家在甜品店度过温馨又有点蠢的日常时,心里还是会感到有一股暖流流过的感觉。羡慕平凡普通却分外努力的勇者,也是在羡慕能45岁出道还在后记里勇敢地说出目标是本屋大赏的作者,愿你我都能铭记这份热诚,即使逝者如斯。//不过还有第二卷我是没想到的,希望会是后日谈之类的吧,毕竟公主和勇者的互动确实没看够,可以更可爱一点的) -
我的朋友很少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平坂読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KADOKAWA
2024-4-11 / 标签: 平坂読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我要背对正统,一路走到黑”,即使要给友少挑刺的话能挑出来不少,我也仍然喜爱着平坂读笔下这种荒诞而又真实的恋爱喜剧,不过后来的有妹确实会在各方面更胜一筹。 -
家里蹲的弟弟 ひきこもりの弟だった
2017-03-25 / 葦舟ナツ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54
2024-4-9 / 标签: 轻小说 葦舟ナツ 恋爱 轻文学
标题明明是家里蹲的弟弟结果家里蹲的是哥哥,用双线叙事还以为会藏什么叙诡结果并没有...只是稍微讨了下巧而已。「如果你读完这本书后毫无感觉,就某种意义来说,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的确为自己不算是被家庭模具束缚的星形小黄瓜而感到庆幸,但在两条时间线的对比和细腻的描写下,还是会为挂桥和千草的原生家庭悲剧感到哀伤,被他们的互相填补与救赎而感动。可惜结尾整段垮掉,并非是情节安排不合理,两人在当时的思想差异注定了他们的有缘无分,挂桥在离别之后终于选择了与过去和解也可以理解,但这么概括性的文字实在是太过草率,给人的蒙圈感大于感触,难以欣赏。 -
○○○○○○○○殺人事件
2014-09-04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08
2024-4-8 / 标签: 早坂吝 推理 小说 悬疑
你跟早坂动脑筋,早坂和你玩心机,****手术什么的我哪懂啊...太幽默了早坂吝老师。 -
旋转木马推理事件簿 季節はうつる、メリーゴーランドのように
2015-07-25 / KADOKAWA / 288
2024-4-3 / 标签: 小说 悬疑 恋爱 推理 岡崎琢磨
不错的伏线流短篇连作日常推理,平静恬淡的日常和草蛇灰线的伏笔下,埋藏的是逐步显露的汹涌情感。『旋转木马是最残忍的游戏,彼此追逐却有永恒的距离』青春时有过不了了之的悸动的人大概或多或少都能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些许共鸣吧。可惜这个类开放式结局个人真的喜欢不起来,更希望能感受到那种历尽千帆的释然感。相比之下某女士的工具人属性也有点强,令人难过。 -
謎好き乙女と明かされる真実
2016-09-28 / 298
2024-3-28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推理 校园 悬疑 青春 恋爱
最后一卷终于不玩叙诡了,前两章爱叙诡学长和小恶魔学妹的智斗描写把悬疑感拉满,在经过第三章的过渡之后终于迎来了第四卷的真相——然后整段垮掉。就这?藏了这么久的过去结果就是个这么单薄的黑历史吗,理性上将其作为早伊里的心结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感性上的失望实在难以消除。还好最后的告白虽然有些别扭但也还算浪漫,果然这系列主要还是看角色的吧) -
謎好き乙女と偽りの恋心
2016-01-28 / 334
2024-3-28 / 标签: 推理 瀬川コウ 轻小说 青春 校园
这个系列要不改叫《爱好叙诡的少女》好了,把第二卷的叙诡又用了一遍,仅仅是把姓改成了四个字我就轻易上当了,看来被拷打得还不够。结构是类似《两人距离的概算》的伏线流,在过去的短篇日常之谜中埋下伏笔,再用当下时间线上的主线进行收束,短篇的质量都是合格水平,但这部最后展开的真相要更加合理和精彩,比前两卷的水平高了不少。 -
シャーロック+アカデミー Logic.2 マクベス・ジャック・ジャック
2023-08-25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92
2024-3-28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校园 恋爱
雌小鬼学姐可爱,至于内容像是纸城在ddl之前喝大了糊弄出来的,不想评价了... -
南条同学想要我抱 南條さんは僕に抱かれたい
2023-09-12 / You2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3-27 / 标签: 漫画
我自认为对这种题材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但这部造噱头的方式实在是令人忍俊不禁,我不该看见切片之后被勾起好奇心就去找原作看的,我的错。 -
謎好き乙女と壊れた正義
2015-08-28 / 314
2024-3-26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推理 青春 赤坂アカ 校园 恋爱 悬疑
这卷谜题质量完全下线了,那不就只有小恶魔学妹能看了吗。解决问题的方法也相当都合,突然冒出个在海外到处跑的超有能姐姐是怎么回事,你果然是折棒吧。以及再一次,在这个年代这么单纯的叙诡是骗不到人的,经过几次拷打之后早就对有姓没名的人产生条件反射的警惕了。 -
无法成为主角的我们从妥协开始的恋人生活 主人公にはなれない僕らの妥協から始める恋人生活
2021-06-25 / 鴨野うどん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4-3-2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鴨野うどん 校园
读的时候一直提心吊胆,害怕诗音会横插一脚然后展开青春扭曲大戏,感谢作者把清爽的基调维持到了最后,然后被最后一章的乃菜小姐彻底击坠,早早就埋藏起自己恋心的角色终于胜利了一次,至于木头朝井什么时候能察觉到这份感情——已经不可知了,唉腰斩。不足的是文笔比较平直了,比较难调动起情绪,但仍是不错的作品。 -
謎好き乙女と奪われた青春
2015-02-28 / 新潮社 / 317
2024-3-21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小说 赤坂アカ 推理 恋爱 校园 悬疑
小恶魔学妹是人类的瑰宝。本来以为是类似节能折棒和小恶魔版千反田一样清爽的关系,结果你们俩人比小鸠和小佐内还要扭是怎么回事。转折很多但大部分比较生硬,不过谜题和串联的大梗质量都挺合格,故事背景比较中二让人觉得有些尴尬,也还算能接受。但真的没必要嗯造叙诡啊,满页的他他他我我我一类的人称代词在这个年代已经骗不到人了... -
ミリしら転生ゲーマー ~1ミリも知らないゲームの世界に転生したけど全力で原作を守護ります~ 01
2024-2-28 / ウスバー / KADOKAWA / 444
2024-3-18 / 标签: 轻小说分卷 轻小说 异世界 ウスバー 瑞色来夏 web
web
读过的标签
- 136轻小说
- 97恋爱
- 86推理
- 85悬疑
- 83小说
- 61校园
- 51漫画
- 26轻小说分卷
- 24奇幻
- 13异世界
- 13轻文学
- 12日常
- 12青春
- 11东野圭吾
- 10科幻
- 9妹
- 8欧美
- 8西泽保彦
- 7青崎有吾
- 7百合
- 6京極堂系列
- 6后宫
- 6紙城境介
- 6绝症
- 5逻辑流
- 5御堂彰彦
- 5京極夏彦
- 5瀬川コウ
- 4扭曲
- 4萝莉
- 4野村美月
- 4鴨志田一
- 4搞笑
- 4三秋縋
- 4病娇
- 4日常推理
- 4黑暗
- 4幼驯染
- 4日本文学
- 3轻小说改
- 3绫辻行人
- 3西条陽
- 3埃勒里·奎因
- 3卖肉
- 3米泽穗信
- 3今村昌弘
- 3TS
- 3島田荘司
- 3战斗
- 3阿加莎·克里斯蒂
- 3カントク
- 3羊太郎
- 3乙一
- 3馆系列
- 2福利向
- 2大森藤ノ
- 2衣笠彰梧
- 2反乌托邦
- 2綾辻行人
- 2トモセシュンサク
- 2連城三紀彦
- 2藤本タツキ
- 2三津田信三
- 2加贺系列
- 2藤まる
- 2赤坂アカ
- 2社会派
- 2寿命论
- 2白井智之
- 2貴志祐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