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深藏的谎言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とっておきの嘘
5话 / 2011-01-07 / 佐藤敦紀 / 角川書店 / 190
2022-1-19
有叙诡?就是太短了点。还挺有趣的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22-1-19
emm悬疑感有,就是解答本身很普通吧……最后的boss对决也很一般。但加代的塑造我很喜欢,看了番外后,果然各自安好更合适啊……对母亲的塑造也很不错。 -
结界师 結界師
345话 / 2004-02-18 / 田辺イエロウ / 小学館
2022-1-19
人物刻画让我很是喜欢的王道少年漫。时音是少见的不色气的正儿八经的青梅竹马姐系女主,其他几位配角也很让人喜欢,结局构建理想之国时,真的让人落泪……可惜就是后期,哥哥那边那条线画得喧宾夺主了,又没和良守这边接起来,导致那条线写崩了就有点观感不好了 -
惨痛处女 Bitter Virgin
32话 / 2006-04-27 / 楠桂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19
后期感情线强行团圆……女主过去的惨痛也没有完全交代清楚(为啥现在她都没和她妈在一起了,一直想这个,恶心的后爸也没有进局子)……台词还是有点设计水平,但情节过于戏剧化了(带女主去看心理医生,比恋爱更重要啊 -
魔眼之匣谜案 魔眼の匣の殺人
2019-02-20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獨步文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333
2022-1-11
这本其实延续了前作SF(也许)的设定系风格,某种程度上的解密也算作是心理诡计的一部分,制造了意外性。(可是大概很多读者不会买账吧 -
依存 依存
西泽保彦 / 新星出版社
2022-1-11
最后的反转如何说呢……某种程度上算是将匠千晓这个侦探角色推入了史无前例的位置(我想没有另外的名侦探有这样的经历了)。和其他系列不一样,对小兔的心理描写也具有可看性,匠和高千的关系也终于敲定,这些都是反传统侦探塑造的。但也是这系列的成功之处吧 -
羔羊们的平安夜 仔羊たちの聖夜
2017 / 西澤保彦 / 夏木 / 新星出版社 / 268
2022-1-11
高千主推的一本,感觉风格已经和《她死》《啤酒》大为不一样了……后面两本《苏格兰》《依存》风格就更沉重。 -
推理要在晚餐后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18话 / 2010-09-02 / 東川篤哉 / 小学館、尖端出版、山东文艺出版社
2022-1-11
读了第一本,安乐椅侦探+有点轻味的人设……打发时间还是可以。 -
诚如神之所说 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21话 / 2011-07-08 / 藤村緋二 / 講談社
2022-1-11
差点忘了……那个时候这种猎奇的作品很热门。现在来看的话,有些游戏还是花了心思,但最后解答啥的一看就是糊弄人 -
杀手寓言 ザ・ファブル
240话 / 2015-03-06 / 南勝久 / 講談社
2022-1-2 / 标签: 搞笑 青年
杀手当普通人的设定真是永不过时啊……打斗场景画得不算好,搞笑部分有些真的很不错,也有认真写杀手戏的地方。最后收尾就是中规中矩了一点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1-12-31 / 标签: 石黒正数 搞笑
渐入佳境。石黒正数好有「幽默气氛」塑造细胞(哈哈哈哈)伏笔都完美收尾,正如标题一般,给人一种安稳感——永远变化的日常却有不变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