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世界导览 冒险者权威指南 ダンジョン飯 ワールドガイド 冒険者バイブル
2021-02-13 / 九井諒子 / KADOKAWA / 176
2024-3-20
大家的小故事不错。不过说来本志是主要写下迷宫吃饭,偶尔再用大家过往刺一下的话,这本冒险指南倒是主要就是往事的刺痛感啊。突然有种异界的生活压力了…… -
悬崖上的华尔兹 崖際のワルツ 椎名うみ作品集
3话 / 2017-08-23 / 椎名うみ / 講談社 / 142
2024-2-26
某种程度这部短篇集真的能看出椎名太太发疯的功力——指什么样的场景都能搞出惊悚片一样的效果。然后不登校那篇最有趣,想起之前看的镜之孤城,日本那边至少已经有这方面的故事,椎名太太也十分能把握这种普通人的狂气和不普通人的普通之处,某种程度上也算一个很特别的赛道了 -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998-02 / 上遠野浩平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1-23
有几个段落还挺喜欢的……像是纸木城喜欢田中、竹田和不吉波普(开头)。整体来看似乎不太喜欢,倒也不是不喜欢这样多视角的写法,而是风味有种三十代回首看校园,似乎很青春,又不免透出一点社会人的成熟感的不纯粹感……以及民翻感谢,但是读来很绕口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4-1-2
终于终于终于!把第一部看完了,果然还是看漫画比较快,看动画的话,第一部的节奏也太焦作了……荒木那种打到一半给你穿插一段历史、背景小故事来渲染的感觉也让人萎靡。以及最后都捡了个孩子,还非得说女主原来已经怀了孩子……我还想看除开血脉以外的斗争呢。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1-22
看完想买实体书系列……简中搞快点就好了。说真的,故事架构真的很像美食版钢炼,指首尾呼应、主题的点出和故事收束的那种调性。不过迷宫饭这种带趣味和一些日常加世界小百科的漫画,可以反复拿出来品品,我觉得这方面我更喜欢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11-14
故事胜在太紧凑,人物动机太明确,但也败在这里,故事没有留喘息的空间,所有人登场都带有明确的故事推动目的,并且都很口若悬河……迫真“一口气”的作品 -
絶対階級学園~Eden with roses and phantasm~ 公式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Truth in the illustion
2016-10-25 / 宙出版 / 131
2023-9-30
……主要可以看很多高清再录柄图。然后有很多和田老师的草图集,这方面很满足。和田老师的评语都挺有意思的,像是感觉衣服设计的太厚了,在室内感觉会很热,好像开头没看见剧本还把理事长和爱德华画成了老爷爷……后面的ss再录发现就十矢没有单人的,有一点伤心…… -
假面骑士555 异形之花 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正伝 -異形の花々-
2004-08-17 / 講談社 / 262
2023-9-1
……嗯,结构文笔不错。但是一想到是敏xp大放送,还有一些对得上tv剧场的情节,就觉得,你原来想写这些啊……害怕。以及我个人不喜欢小时候巧合地遇见,长大后还命运地纠缠在一起的剧情,虽然巧的名字就是巧……(20周年不会是拍这个番外吧?? -
假面骑士913 仮面ライダー913
23话 / 2020-02-27 / 井上敏樹 / かのえゆうし / KADOKAWA
2023-9-1
嗯,感觉反而比TV能接受是怎么回事……虽然作者画打戏分镜不太行 -
小说 JETMAN 小説『ジェットマン』
1992-10-20 / 井上敏樹 / 小学館
2023-8-19
凯的结局部分观感好过tv。然后主线改得更紧凑,没有萝卜也很让我满意……但依旧女性视角部分和龙骑小说一样让我觉得,敏别太爱这款 -
小说 假面骑士龙骑 小説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2013-08-30 / 講談社 / 240
2023-8-10
某种层面超越同人范畴……因为我个人感觉完全是独立作品。尤其真司的塑造,我不太认同这里所写的是TV真司的人生背景,甚至这里的真司感觉是与TV塑造【相反】(至少在骑士大战层面)的存在。夜骑的部分,排除与优衣的关系,还在可接受的同人范围……但优衣在敏眼里是什么白衣女鬼? -
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神のロジック 次は誰の番ですか?
2021-06-16 / 西澤保彦 / コスミック出版 / 336
2023-8-9
……感觉不如隔壁某本。这部感情戏也不喜欢,对不起,虽然是西泽的粉丝来着 -
日出处天子(白泉社文库) 日出処の天子
白泉社
2022-12-22
政治戏写得不错嘛,不过就是王子也太闲了吧,每天都在忙着cos打败情敌。毛人拒绝王子那段话还是挺好的,两个个体的爱与王子那种想要融为一体的爱……妹妹的剧情设计也挺好。虽然最后断在「日出处天子」,有些让人说不上来的感觉 -
鸟笼之番 鳥籠ノ番
21话 / 陽東太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1-11
昨天看了同作者另一部才想起这部。我还挺喜欢的……当年看的,感觉作者对生存游戏的理解与其他人有种微妙的不一样,游戏本身没啥,但是对参赛人员间细微的感情和过去都还挺让我喜欢的。虽然反派的理由很拉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