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惨痛处女 Bitter Virgin
32话 / 2006-04-27 / 楠桂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19
后期感情线强行团圆……女主过去的惨痛也没有完全交代清楚(为啥现在她都没和她妈在一起了,一直想这个,恶心的后爸也没有进局子)……台词还是有点设计水平,但情节过于戏剧化了(带女主去看心理医生,比恋爱更重要啊 -
B型H系 B型H系
300话 / 2005-02-18 / さんりようこ / 集英社
2021-10-24 / 标签: 搞笑 四格
作为四格来说不算特别成功。但我觉得动画改编配合音乐声优演出后,无比的优秀,在我心里不输给野崎君的那种好 -
新石纪 Dr.STONE
232话 / 2017-07-04 / Boichi / 集英社
2022-3-7
结束了,刚开始看的时候,被理工科浪漫深深感动过。后面剧情进度拉的非常快,千空已经是哆啦千空了,大家都等着他拿出新科学道具……欧洲篇曾经停看了一段时间,感觉对主角团以外的设计,有点随意过头了。但总体来说,很圆满吧。不过世界重构,利益分配真的不会卷土重来吗 -
NANA ~世上的另一个我~ NANA -ナナ-
1999-10-30 / 矢沢あい / 集英社
2021-12-16
啊……我看的全程都是他好爱她,她也好爱他,她也爱她……大家都是相爱的,只是相爱但爱的方式、重量也总是不一样。不是相爱就能幸福,人总是渴望占有百分百理想中的爱,因而才痛苦不断。故事也停在一个好悲伤的地方 -
未来都市 NO.6
35话 / 2011-06-07 / 木乃ひのき / 講談社
2021-10-24 / 标签: 反乌托邦
初中的时候看的,算是我看的最早的反乌托邦题材,里面的世界观记得异常清楚。开头结尾的呼应很自然 -
ReLIFE 重返17岁 ReLIFE
238话 / 夜宵草 / 泰文堂、台灣角川
2021-10-24 / 标签: 校园 重生
对青春的描写十分动人!因为是三十岁的大叔,反而更让人感觉青春就是具有这样的魅力。配角的刻画和心理都不敷衍,十分生动……群像优秀。当初看的连载 -
π-圆周率- π (パイ)
101话 / 古屋兎丸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2021-10-24 / 标签: 搞笑
结尾略仓促,中间有些情节为了剧情服务有点崩坏,但总体很有趣。将色情合理化、科学化又玄幻化 -
草莓100% いちご100%
167话 / 2002-08-02 / 河下水希 / 集英社
2021-10-24 / 标签: 河下水希 党争
很有年代感了,今天看来。动不动就是内裤、脱衣、身体接触……除开这些,其他地方倒写得可以。东城的剧本本来可以说是王道之典了,但也输在王道上面。我最不喜欢的也是明明只有一句话的事,这个人没有勇气,好几次还主动推出去,然后这个人最后还赢了……如果是这样的躺赢,我会很讨厌。 但最后小司赢了。她的胜利稳打稳扎,这样还能输,那才是烂尾。(我永远喜欢小司) -
玩偶游戏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51话 / 1995-04-14 / 小花美穂 / 集英社
2022-9-5
好看的。作者对男女主之间的感情包含着「母性的包容」这点也是有自觉性,包括母亲谈及二人性的问题都很有「新教养主义」的感觉。虽然依旧是纯爱,但没有把话说到未来也不可分离,也还是不错。最后,我可太喜欢看小学初中生恋爱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1-12-31 / 标签: 石黒正数 搞笑
渐入佳境。石黒正数好有「幽默气氛」塑造细胞(哈哈哈哈)伏笔都完美收尾,正如标题一般,给人一种安稳感——永远变化的日常却有不变之处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48话 / 2009-01-13 / ろびこ / 講談社
2021-10-24 / 标签: 恋爱 搞笑
我很长一段时间超喜欢春雫的相处,向往着成为雫那样坦率的人。但我后面发现自己没办法成为…… -
昼行闪耀的流星 ひるなかの流星
78话 / 2011-10-25 / やまもり三香 / 集英社
2022-9-3
emmm前半段让我脚趾抓地的剧情有——强迫异性朋友收自己和同性的大头贴,睡觉时表白,明白朋友喜欢自己还装糊涂。后期老师那边能赢?吃回头草很怪……女二的戏份相比起来更喜欢一点 -
ALIVE 最终进化少年 アライブ 最終進化的少年
82话 / あだちとか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天下出版
2021-10-24 / 标签: 安达渡嘉 设定系
战斗部分是能看的,唯一遗憾的是,我的cp凉掉了,结局的战斗也有点仓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