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羔羊的盛宴 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2008-11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253
2020-4-27
悬疑类作品,几个故事的幽暗阴森氛围都笼罩全篇,对部分阴暗情绪的描绘相当之细腻,让人瑟瑟发抖。trick里能打动我的唯有《山庄秘闻》和《五十铃》带有的奇特温情(然而后者实际上连有转折都算不上吧……极其平铺直叙);先手读《家有丧事》的黑深残结局时完全get不到核心点,只觉得行为动机浮夸,不过读到最后巴比伦会的设定再折返,倒也能接受……只是,对不上我的电波。 -
Fate/Zero Vol.3 逝去的人们 Fate/Zero Vol.3 -散りゆく者たち-
4话 / 2007-07-27 / 虚淵玄 / TYPE-MOON / 294
2020-4-2
三王会谈算是到目前为止视角最为全面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
Fate/Zero Vol.1 第四次圣杯战争秘话 Fate/Zero Vol.1 -第四次聖杯戦争秘話-
4话 / 2006-12-29 / 虚淵玄 / TYPE-MOON / 405
2020-4-1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0-2-9
阅读体验还是非常好的,后半段回收伏笔高潮迭起,酣畅淋漓,鸡皮疙瘩阴魂不散反复探头- - 关于社会体制、等级制度和奴役、攻击抑制、筛选等等问题作了很多探讨,基调整体偏沉重,包括胎儿控制、扭曲的性自由其实都带有很浓重的反乌托邦的元素,然而就如pp与车轮之国一样,作品最终的价值导向又是不那么反乌托邦的,让人颇为失望——在旧世界与新世界之间,主角最终还是选择了旧世界,在了解了真相的情况下作出的反抗也微 -
小説・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11-29 / 新海誠 / 株式会社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175
2020-1-15
文字版,脉络上区别不大,有的直接录入原文,不同的是增加了细节和背景介绍。樱花抄一节对贵树经过车站以及周边环境的情状以及其心理活动作了更加细致的描写,但部分心理活动却因为以偏稚视角描写得过于具体和详细而在想象空间上缺乏了一些,不如第三视角,相当重要的雪中吻部分描写直接照搬动画原文,无法延伸出其他感受,带来的情感冲击力明显不如动画;宇航员一节相对丰满;最后一节补充了很多细节,但关键部分笔法欠奉。整体来 -
丹特丽安的书架 5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5
2010年 05月 01日 / 三雲岳斗 / 角川書店
2019-9-18
开头让人想起《永生之酒》的列车场景,常见的时空穿越者主题下的温暖感动;断章一neta了narcissus之死;一只不平凡猫与达利安的小小对话;断章二neta皇帝的新衣让人实在忍俊不禁。惊艳伏笔铺开的迷幻航行;断章三,能够赢得时空知识差红利的诱惑之书;一如既往出现其他读姬的最后一章最为精彩,让人想起西比拉系统或是《美丽新世界》的雪山教士群,消除人格达成的思维统一体。“接受与自己不同的他人存在,哪怕会 -
迟来的翅膀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6话 / 2016-11-30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256
2018-9-30
尤其喜欢摩耶花的部分……另外终于千反田可以从剧情助推器这样没有灵魂的角色中走出来了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