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16-5-6 / 标签: 推理 悬疑
-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16-1-20 / 标签: 推理 爱情
读完后才明白为什么白夜行的评价这么高 故事精彩之处一直不在于“谜底” 而是用细节堆砌的“过程” 戳入亮司胸口的剪刀结束了他的赎罪 也结束了雪穗如计算机般精密运行的征程 值得再读 -
图书馆奇谈 図書館奇譚
26话 / 2015年11月 /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 64
2015-11-15 / 标签: 奇幻
插画看着有点难受 欣赏不来…… 尤其还拿代表软弱的羊男来做封面 总之算是个寓言短篇吧 但真的激不起我什么感慨呢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2013-04-12 / 村上春樹 / 文藝春秋 (2013-04-12) / 376ページ
2015-10-21
心理活动描写的太细腻 以至于打击到了我……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15-10-21 / 标签: 悬疑 科幻 伦理
刚开始读觉得琐碎 但都是为了揭开谜题的充足铺垫~ 不过卖的关子有点简单了…… 想象了一下觉得动画很难还原出小说想表达的全部感觉 估计很多人看到后面就云里雾里了w -
ALIVE 最终进化少年 アライブ 最終進化的少年
82话 / あだちとか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天下出版
2015-7-5 / 标签: 少年 战斗 奇幻
这部作品真是得来不易啊。生与死的价值,真是应了河岛正老师后记里写的话了。原本是冲着安达老师来补的(后期作画美哭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明显这部比野良神沉重太多。读不到心,谁也不能说就比他人活得辛苦,可他们都在努力进步不是么。感觉结局是经过时间和生活的洗礼而升华的,所以关于主角反而润色不够。不妨碍这是一部好作品。 -
幽游白书 幽☆遊☆白書
175话 / 1991-04-10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15-5-27 / 标签: 热血 战斗 少年 奇幻
即使看了这么多年动漫 回过头来重温幽游也依旧佩服老贼的脑洞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 都这么多年了 老贼你的任性病怎么就一直没治好呢?! -
同级生 同級生
6话 / 2008-02-15 /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尖端出版社 / 185
2015-5-11 / 标签: 耽美 校园 恋爱 清水 治愈
对于恋爱向的我一向只打7分最高 但这对小攻小受真的太暖惹 高中生怎么能爱的这么优雅 掉血啊(什么描述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