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男人 私の男
2009-07-23 / 桜庭一樹 / 池迎瑄 / 青文出版社
2023-10-28
其实最关键的都交代得太含糊了……能嗑的是去头去尾的描述。理由都给你了,但那个其实是很俗套的“我唯一的、真正的家人”。如果从旁观者的角度,它依然不是那么具说服力的父女类作品。 -
恋爱FLAG0女子的迷航 恋愛フラグ0女子の迷走
10话 / 2017-02-25 / 右野マコ / KADOKAWA
2023-9-29
搞笑漫畫,講的是一心要和帥哥談戀愛的女主在只有男男才能終成眷屬的村子的女主拼命立戀愛flag的故事。有一種的〈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拼命感和顏藝,有的時候還會玩別的畫風的哏。 基本上每一話的基調就是女主拼命立flag立人設,想要讓對方喜歡上自己。但到最後總會發現實際上人家本就有別的心儀對象/有喜歡他的人,自己的行為實際上只是推波助瀾罷了。在發現失敗以後又會急匆匆的拆散別人來完事,卻因為這種衝勁而成了好事,被人感謝自己的善心。 因為這種模版感還挺重的,再加上我沒有特別吃顏藝這部分,所以從搞笑的角度沒特別多的良好閱讀體驗。不過這部中,女主還有一個男兒身女兒心的熟人。兩人在某些場合的互動還是挺有趣的,時而對抗時而合拍。又意外地會把設定上的一些東西串聯起來……整體而言還是挺平穩挺滿意的一部。 -
NG Life NGライフ
54话 / 2006-10-19 / 草凪みずほ / 白泉社
2023-9-13
閱讀節奏會比較難受,這次我看得還挺慢的。主要是目標是讓男主因對前世的愛人的癡情而耽誤到今世重視著自己的前世好友。劇情推進基本靠新角色登場,說的其實還是人本身的故事。雖然好在它依然是會透過各種各種新角色的疑點以及作者對全員的愛來製作一些趣味(不重不輕,但大家確實在每一話中有著他們獨有的戲份)。可整體來說都挺散碎的,不論是主線還是感情線都沒有很明確的流程,有種開到什麼進度(通常指新角色)那就什麼進度的感覺。感情線方面則是透過幾次主人公一個人因各種心動而各種掙扎和做出少女情節。樸素好但不能嗑。 -
ひみこい
ろびこ / 講談社
2023-2-21
不是特别推荐。Robico老师厉害在于让角色表现着只有他们会给出的答案,给出情理中意料外的反应和答案,进以让读者欢喜。但短篇,角色的个性描写上注定有缺失。这些角色又没能以一个相当独行相当奇特的形象呈现,并没能在短时间内爆发老师的魅力。也由于她心态太正直了,搞得写这些无更多竞争的单恋故事时就稍显乏味了。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48话 / 2009-01-13 / ろびこ / 講談社
2023-2-21
由于双方的感情是确认好了,所以接下来的撒糖甜也不在于那种被因“不清楚对方意思所以处于温水触摸”的感觉。而是建基于这个“大家都知道大家喜欢对方”的前提下在各种地方互相直球表达好意,频频处于一种“他真好”,使本人、使读者都“咯噔”一下的状况。正因为起点高,有种笃定的自信。在这份笃定的自信下又有种奇妙的不安感。剧内的人物都有着不属灰暗,却又确实是影响着自己的行事方式、心态的背景。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1972-11-30 / 池田理代子 / 集英社
2023-2-21
我觉得这部有着一种具年代感的浪漫……虽然它情节编排来看依旧好看。但在感情方面人物感情纠葛方面,呈现出来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单一事件而陷入,随之为这份情付出一切,靠这些人为爱付出的次数和强度来叠这对CP的厚度。但,时间跨度很大,这些感情事件很少。好几条感情线很多时候看起来更像童话故事。 -
美丽黑暗 Jolies ténèbres
2009 / Kerascoët(Marie Pommepuy, Sébastien Cosset) / Dupuis
2023-2-21
有点血腥甚至让人不安的故事,难受又吸引人。但看完时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获得了孩童的纯真…… -
NAKAYOSHI60周年纪念版 魔卡少女樱 なかよし60周年記念版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CLAMP / 講談社
2023-2-21
有让人讶异剧本愿意去写的地方,放置今日的目光依旧大胆,让人眼前一亮。但它对于这些地方处理的方法又稍稍有点平淡。本体故事流程则是来去同一个套路…讲到最后会发现这个故事根本其实没什么发生的必要,似扮家家。 -
急性子伯爵与时间小偷 せっかち伯爵と時間どろぼう
51话 / 2014-02-17 / 久米田康治 / 講談社
2023-2-21
一群人用着迅速流畅话多且有一种呆板的感觉去对一件事物进行讨论。有着引起话题的一点,然后把很多能符合关键词的事物都牵过来连起来了。然后讲着讲着就越来越离谱,甚至脱轨了。还有黄段子。明明是在进行调侃的,却又因为意外的真心而做就了扎心的黑色幽默。我认为很有趣的点是,它甚至能把这些小碎项都对上了他设下的规则,不论是在这种胡说八道还是在剧情上都可以连上并利用他设定的东西,又能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铺垫好小细节。 -
苦涩鄙事 DIRTY WORK
1话 / 1997年12月 / 貞本義行 / イースト・プレス
2023-2-21
很喜欢这部。我认为女主香奈对男主达雄是有一种很微妙的感想的。起点可能正是因为“说不上喜欢”,但也不是对他的付出他的好感到完全的漠然的。正因为她看重,她更看不得达雄继续待在她这注定在乡下地方清扫鸡粪的人身边。不过即便香奈不抱有这份感想我也依然喜欢这个故事。 -
波族传奇 ポーの一族
1974-05-28 / 萩尾望都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23-2-21
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遇上,又会再你不曾设想的时后发现了追逐之人的痕迹。有着一种奇妙的命定和浪漫感。表现方式比较文艺,有种看那个年头的装帧感。但也因此漫无目的的铺垫和装饰也很多,剧情的模式也比较戏剧性。不是论塑造和深化而是用一个又一个重大转折去写。单论节奏和剧情体感上谈不上多喜欢。 -
禁断姐弟恋 インヘルノ
24话 / 2014-06-05 / マツモトトモ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
2023-2-16
掌握一切又无爱的坏女人拿捏男人们的故事。女主想要的是他人猛烈的爱,她看似无欲地放长线钓鱼,什么都给。但面对真正的爱人她不给与他名分和更实质的事情,面对不爱的人她除了什么都给。过程平淡,甚至有点难受。最终可以看到这样的魔女在哪里倒下,不得不正视真正想要的东西。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2-16
在没有意识到自己不是主人公的年纪,把“自己的理解者”寄托于看似厉害的同龄人身上。本身作品就对这段年龄段的他们没有赞赏,只是用后来的剧情去表示对那段时期不堪的想法。 由于过程比较平淡,做出的事其实还是符合“小孩子叛逆”的范畴,并没有多厉害也没有多高深。但从想要讲这么一个“青春期的结束”的叙事目的上来看还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