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2008-07-23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60页
2022-4-2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轻小说 中二 中二病
又一部反类型的世界系作品。中段过后的爆发十分畅快,不过罗密欧终归还是偏向商业化了,故事里的糖分加得太多,力量不如泷本龙彦。而且最强“破锅自有破锅盖”传说×2但是拯救失足少女的老梗一点儿也不裤露。中二病啊根本就不是这种拘泥于形式的东西,你看西尾的中二就如同流水一般俊雅,罗密欧啊你一定不懂独善派的清爽和孤高吧。 -
扉之外 扉の外
土橋真二郎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7 / 标签: 轻小说 土橋真二郎 人性 推理 智斗
设定类似《无限的未知》和《蝇王》,但比起前者《扉之外》没有过分残酷的环境与压抑的氛围,反而还有点小温馨,这点是我挺喜欢的。 -
你的解谜由我作答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2022-4-27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推理 校园 侦探
意料之外,这么缜密的逻辑流推理在日轻中算是少见。特别第二篇关于叶子侵入路线的排除分析,非常细密,很青崎有吾的感觉。虽然我最喜欢第三篇(也是最恶趣味的一篇……)。文风读起来比青崎有吾轻松流畅,但我觉得逻辑部分还能再精简一些,很多过于琐碎的细枝末节没必要全都推理一遍,这样很影响阅读顺畅感,毕竟逻辑的美感并不是通过“枚举”来表现的,说得好听是“严谨”“滴水不漏”,说得难听就是“繁琐”“啰嗦”。 -
AHEAD Series 终焉的年代记 AHEADシリーズ 「終わりのクロニクル」
川上稔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2022-4-27 / 标签: 轻小说 川上稔 终焉的年代记 传说中的轻小说第七圣典
川上稔这书,最终看起来还是有点不舒服,很多东西按剧情你想不到是因为他胡扯的,但是看到后面就发现他把式十分娴熟知道什么什么你不想看,这个人几百万字下来不仅把角色控制的非常到位,读者的控制也比较到位,这点我不喜欢太精于技巧就会为技巧所困,虚渊玄也有这破毛病,你看不到意外。但平行世界理论那里很有刘慈欣《镜子》的感觉,那段感觉挺硬的。 整体还是很出色,算是高概念小说了。 -
忘却侦探系列 忘却探偵シリーズ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西尾維新 推理 悬疑
西尾确实是个散漫的天才。第一个故事就揭示了设定,换成别的作家大概要放到第三卷才当宝贝小心翼翼展示出来吧,西尾就像撒钱一样前五十页就用完了。作为轻小说中必要的幻想,西尾也能拿出不逊色于物语系列的水平。但是作为推理小说最核心的案件的本身,之敷衍之拉挎也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一边看这个一边看戏言系列,心理落差是巨大的,每次被他天马行空的说故事和凑字的能力吸引,到了案情本书就有一种掉到冰窟里的感觉。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003-12-10 / 桜庭一樹 / 富士見書房→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GOSICK 桜庭一樹 推理 假推理真卖萌
毕竟是樱庭一树,虽然为了写轻小说把设定刻意二次元化了。但光是把背景设定在一战与二战之间就非常高明了,给故事染上了一层宿命化的底色,推理确实技不如人,但占卜国运这种梗还真只有她能写出来。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時雨沢恵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奇诺之旅 時雨沢恵一
读起来非常轻松的好作品来的。我不禁设想:如果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笔触写出一本《镜花缘》来,是不是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呢?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御影瑛路 幻想 世界系
由音无麻理亚的轮回开始,到星野一辉的轮回结束。“他耗损灵魂,变成一具空壳,却还是不停呼唤着我”偏执与崩坏的半部分,令人窒息的绝望循环,却有着治愈的结尾。麻理亚最终杀死了心中虚构的怪物彩矢,拥抱了想被人需要的爱哭鬼麻理亚。曾经陷入绝望的大家都边反抗着世界的荒谬与虚无一边前进着——为了寻找或守护心中的重要事物,为了对自己感到骄傲地活着。星野麻理亚,祝你幸福。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时间循环 科幻 SF 安倍吉俊 樱坂洋
当年轮回还没那么烂大街时候,读这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验。 -
有时间恋爱不如去抽卡! 恋してるひまがあるならガチャ回せ!
2018-03-10 / 杉井光 / KADOKAWA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罗曼罗兰曾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不论是小说“抽卡”中投身手游的远野景太,亦或是现实生活中遭遇乐团解散而决定写作的杉井光,都是散发着光芒的普通人。也正是有着投身音乐,却惨遭乐团解散的遭遇,才让杉井光笔下的人物有一种失落却又不甘现实,奋然向前的心气吧。 -
死图眼的伊妲卡 死図眼のイタカ
2008-05-20 / 杉井光 / 陸怡帆 / 一迅社 / 316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杉井光 坑
本来一本设定非常有趣的小说变成这样......还有坑光你到底是多喜欢笨拙傲娇娘啊! -
书店的金狼 ブックマートの金狼
2016-02-15 / 杉井光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49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一卷全
一开始读的时候觉得像是坑光一时兴起写的小说,虽然都是开心的HE,都开放式结局多少让人感觉有些遗憾。果真坑光在后记里调侃,这个故事的起点只不过是个拿来糊弄人的点子,并由他顶着编辑像看baka一样的目光,硬着头皮完成的。 -
东池袋迷途猫 東池袋ストレイキャッツ
2014-06-10 / KADOKAWA / 296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一卷全 救赎
本作中我算是切实感受到MIU在曲子中的呐喊与其无助,我在乎的其实并不是垃圾场里是否真的能捡到吉他,而是故事里的梦想与勇气。哪怕杉井光未完结的小说再多,也依然会有人为了这份感动而心甘情愿呆在坑底吧。 -
剑之女王与烙印之子 剣の女王と烙印の仔
2009-04-30 / 杉井光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奇幻 轻小说 古典
虽然最后没有坑,但是这结结局是认真的吗?米娜娃和克里斯两人彼此相爱却一直在战斗,争吵——连最简单、最幸福的生活都没一起过多久,变受了命运的摆布,我不服啊。 -
2
2012-08-25 / 野﨑ま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561
2022-4-24 / 标签: 野崎まど 小说 推理 轻小说 科幻
比起《HELLO WORLD》,这本书让我感到更加厚重 -
你在月夜里闪耀光辉 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
2017-02-25 / 佐野徹夜 / KADOKAWA、台灣角川 / 324
2022-4-24 / 标签: 轻小说 佐野徹夜 绝症 泣
故事不长,由于作者着笔的侧重点不同,并没有很虐的感觉,只是看完很感慨、很惆怅。有一点点类似《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即使素材有些老套,但是故事完全没有受限于题材的框架之中,依旧有着非常耀眼的光彩。 -
女装皇家教师 ドレスな僕がやんごとなき方々の家庭教師様な件
2012-02-29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4-24 / 标签: 轻小说 野村美月 伪娘 搞笑 野村老师果然是腐女!
本作足够完满和糖分。它有完满的故事, 完满的情节,完满的任务,完满的结局。还有它足够甜,后期男女主的糖能吃齁,是野村美月放飞自我的一作,看完不会觉得很遗憾的轻小说。 -
请记得我 終わる世界のアルバム
2012-10-25 / 杉井光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4
2022-4-24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请记得我 水岛奈月 治愈
人的悲哀是绝对夺不走的,它会一直在心里回响。如果是这样,我再也不希望任何其他人代替我哭泣。那是我燃烧自身产生的热,是我自己心里掀起波涛的大海。 -
闲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 ばけらの!
杉井光 / 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2-4-24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坑
由于这是很有趣很有趣的小说,以至于看到故事戛然而止我第一次想给杉井光寄刀片。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