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2-5-10 / 标签: 米澤穂信 小说 推理 青春
从这本书就能看到之后冰菓系列的雏形,米泽的絮絮叨叨叙事在这本书上还是比较青涩的,显得有点拖沓,即便是后接的短篇也将这个特点延续了。但是很有意思的事,看米泽的书,除了一些历史事件,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一般,以前会发生,现在也可能会发生。踏入历史长河后的无力感,但最终还是那朵紫阳花起了蝴蝶效应。 -
Q.E.D. iff -证明终了- Q.E.D. iff -証明終了-
2015-06-17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
2023-3-15 / 标签: 推理 漫画 少年マガジンR 講談社 加藤元浩 科学
-
世界系列 世界シリーズ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4-24 / 标签: 杀人 西尾维新 妹控 文字游戏 推理
崩坏到无比诡异的一本书…全篇轻小说最后猛翻成推理,核心trick简单但动机颇为奇特,这本书崩坏之处在于每个人崩坏奇特的三观,性格和心理,读想把书扔到窗外,这样也可以吗?!!但是最为崩坏奇特的是,这本书有种奇诡的美感,我不得不说,我非常欣赏它。黑猫病原坂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位美少女侦探。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御影瑛路 幻想 世界系
由音无麻理亚的轮回开始,到星野一辉的轮回结束。“他耗损灵魂,变成一具空壳,却还是不停呼唤着我”偏执与崩坏的半部分,令人窒息的绝望循环,却有着治愈的结尾。麻理亚最终杀死了心中虚构的怪物彩矢,拥抱了想被人需要的爱哭鬼麻理亚。曾经陷入绝望的大家都边反抗着世界的荒谬与虚无一边前进着——为了寻找或守护心中的重要事物,为了对自己感到骄傲地活着。星野麻理亚,祝你幸福。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2-4-24 / 标签: 推理 逻辑流 埃勒里奎因 本格 欧美 哲瑞·雷恩
每一个细节都摆在你的眼前,奎因非常巧妙的在细节中抓要点加以推导,很喜欢这种推理方式。就推理本身来说严谨缜密。从人物设定到几乎有强迫症似的头尾呼应都能感觉到奎因对戏剧性表现的追求。虽然结论都藏在幕后,显得冗长且无趣,但熬过这段文字,才能发现X。奎因的高明之处是将所有的线索都埋伏在叙述里,整部小说最后的逻辑推演像是电影镜头一般流畅自然,这点在《希腊棺材之谜》中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
钟表馆幽灵 時計館の殺人
1995-06-07 / 講談社 / 626
2022-4-2 / 标签: 綾辻行人 推理 馆系列
在我看过的所有绫辻行人的书中,单就纯粹的诡计而言,钟表馆无疑是第一。简单却不失华丽的诡计,包含深奥的道理。且不仅仅是诡计宏大,更重要诡计和推理背后的故事也让人爱不释手,伦典与永远的悲剧故事,为这部文学注解了最唯美的动机,以至于可以忘乎新本格的局限性。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2-2-20 / 标签: 甲斐谷忍 漫画 心理 推理
故事中利用博弈论概率论心理学设的一个个局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在liar game中缔结自己的势力,合纵连横,赢取最大的利益,彼之所谓必胜之策早已在吾之算中!看秋山深一在绝境中乾坤颠覆胜负逆转直让人浑身战栗尽兴淋漓。 -
首无·作祟之物 首無の如き祟るもの
2007-04-25 / 三津田信三 / 原書房 / 447
2022-4-2 / 标签: 推理 三津田信三 小说
谜题设置相当不错,跟风俗结合,且密室条件和不在场证明互相关联。故事读起来也全程都具吸引力。但这本更像是附上几个怪谈的纯本格,不如厌魅那样成功融合恐怖和推理,这本的谜题味相当重。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2-4-23 / 标签: 小畑健 推理 神作 智斗
死亡笔记不是一部完全意义上的推理剧,神的地方在于,明明有超自然的力量存在,却完全以人类的思维和视角去推测和对抗这种超自然的存在,这是最令我着迷的地方。 -
七个证人 七人の証人
1995-06-01 / 西村京太郎 / 黃鈞浩 / 林白
2022-4-26 / 标签: 西村京太郎 推理 法庭
孤岛+法庭推理的题材十分新颖,类似阿婆的《控方证人》,算是《弹丸论破》和《逆转裁判》的鼻祖了。全文节奏紧凑没有一点放水,就是结尾结的太仓促了。95年的翻译有些久远,年代感十足但是读着很好玩。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3-1-13 / 标签: 谷川流 推理 轻小说 校园 单卷 科幻
-
异邦骑士 異邦の騎士
1988-4-2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347
2022-4-26 / 标签: 推理 岛田庄司 小说 爱情
叙事细腻,更像是本爱情小说,但对于良子和石川的爱情描绘又隔层纱,模糊不堪让人难以为他们的羁绊落泪,反倒是厕所君宛如骑士从天而降更激荡人心。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2-3-30 / 标签: 轻小说 早坂吝 推理
最终章完全震撼了,开创h推理的全新流派。上木荔枝,病院坂黑猫,御陵美影,日本三大破鞋美少女侦探。基本上每个故事都很好玩,而最后一章又反复开宇宙脑洞不停逆转real精彩。作者的泛知识相当丰富所以玩起各种诡计来简直得心应手,每一章埋一点点伏笔将故事串联起来玩逆转让本来的趣味性和逻辑性再次翻番,做到这点相当难得。 -
乌鸦的拇指 乌鸦的拇指
2011-03 / 道尾秀介 / 新星出版社 / 310P
2022-4-26 / 标签: 道尾秀介 推理
没读过道尾的作品,不知道他的风格是什么,但这本确实挺像伊坂写的,我是抱着看本格推理的心态看的,结尾虽然有反转,但是写成温情小故事总感觉看着不得劲。 -
忘却侦探系列 忘却探偵シリーズ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西尾維新 推理 悬疑
西尾确实是个散漫的天才。第一个故事就揭示了设定,换成别的作家大概要放到第三卷才当宝贝小心翼翼展示出来吧,西尾就像撒钱一样前五十页就用完了。作为轻小说中必要的幻想,西尾也能拿出不逊色于物语系列的水平。但是作为推理小说最核心的案件的本身,之敷衍之拉挎也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一边看这个一边看戏言系列,心理落差是巨大的,每次被他天马行空的说故事和凑字的能力吸引,到了案情本书就有一种掉到冰窟里的感觉。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