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书与13岁女演员 恋文と13歳の女優
2023-04-27 / じゃが / 芳文社
2024-3-14
超出预期呀,所以特地来标记下。忘年恋题材虽然老套,但能真正写好的一直很少,就目前作者的表现来看,是值得期待的。整体节奏把控得舒服,作画稳定,画风超可爱。剧情上则主要是进与退的拉扯,情感描写细腻,是意外地不直接依赖文本输出的年轻漫画家,细节到位,克制含蓄地表达下是文乃不断涌动的感情,渴望爱的13岁少女冲鸭。就是现在越来越重女了?没有《情书与13岁女演员》看我要死了呀~ -
吵闹的你不肯住口! 君は喧し閉じてよ口を!
48话 / 2022-09-09 / アルデヒド / KADOKAWA
2024-4-3 / 标签: 漫画
蛮符合我胃口的,搞笑部分挺有趣,女主有些屑而且特别可爱,人设也完全不拘泥于柔弱敏感的定式,而几乎是个全能超人。其他主要人物设定也都是走讨喜方向,男主早期可能有点聒噪,但之后也一直展现着他几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虽如其他留言所说的那样,人物塑造扁平,但这部漫画反倒是因为人物的单一而创造了十分舒适愉悦的观感。我觉得,对于一部不到五十话且每话还只有十一二页的漫画来说,这是一个恰当的方向。要说最明显的缺点,还是收尾太快太俗,虽然作者也借漫画中人物的嘴吐糟了这种展开方式,但终究不管从过程还是结果来说,都依旧还是烂俗的。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6)
2022-07-22 / 初鹿野創 / 小学馆 / 616
2022-10-15 / 标签: 轻小说 成长
被隐去的耕平,成为了“真正”的幕后者,把舞台交给了“出场角色”,在轻微机械降神的情况下,最终达成了盛大的、青春的“全员恋爱喜剧”。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5)
2022-03-18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28
2022-10-14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超级无敌女主角力
彩乃神;感觉比前几卷都好,但还是给不出9分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1-25 / 标签: 漫画 短篇 校园霸凌 原生家庭
校园欺凌,原生家庭的题材挺多见,但タイザン5的分镜确实让我眼前一亮,东的三双手那页震惊我,跨页也画得很有冲击力,凌乱的画风很合我口味也契合作品。结尾的处理多少有点摆烂的意思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4)
2021-09-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2-10-14 / 标签: 轻小说 青春 恋爱
不出意料的过去,不出意料的发展,不出意料的困局,清里,你这不是很普通吗? -
想接吻的男孩 キスしたい男
2021-07-17 / タイザン5
2023-1-25 / 标签: 漫画 短篇 タイザン5
分镜节奏很不错,二十四页的跨页设计很喜欢,整体也很有意思,比起章鱼噼更喜欢这篇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3)
2021-05-18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92
2022-10-14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这本有意思多了(可能也有最近很喜欢前辈这个设定的原因),也逐渐习惯男主这神经质的发言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3-1-20 / 标签: 恋爱 轻小说 救赎
虽说情节并不新颖,但作者是真诚的,这是一部后记给正片加分的作品。文笔太过稚嫩,有些情节和设定幼稚,以至让我难以真正地代入角色和共情。动画化或许可以大大改善这种情况,可以期待一下。 最后的卡bug结局带给我的观感实在是微妙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4-5 / 标签: 漫画 历史 魚豐
8.5 地动似乎在传达真理,又似乎在传达信仰,但或许最想传达的是感动。完结的那一刻,魚豊与故事里的欧库基重叠,现实里的漫画与故事里的书籍同体,在传达着关于真理的感动。魚豊分镜画得很不错,单张跨页表现力特别强,但人物画得有点太差了,但讲故事水平属实不错,台词也写得很好。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3-1-23 / 标签: 漫画 悬疑 黑暗 友情
真相被过早交代,失去了推理的味道;反之,着重渲染了黑暗沉重的氛围,但个人对这类故事有些腻了。虽偏向社会派,但也未深挖社会环境,重点还是女主之间的友情。真子的“纯洁”这条线在美月被真子父亲阻碍后就被抛弃,实属遗憾,这其实也是美月揽下罪行的一大理由,也是结局揭秘揽罪动机的有力铺垫。两位律师也刻画有限。总之,还行的小品悬疑漫。 -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2-10-16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校园 青春
虽然书名里明明白白地写着“恋爱喜剧”,但实际上恋爱成分不多。故事是传统的围绕人物过去展开的,人物也确实像恋爱喜剧里会出现的角色,但作者的写作热情是溢出的,态度是真诚的,我还是被打动了。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两卷,就是尔虞我诈的成分多了点。希望可以动画化并遇上个不错的制作组/论彩乃为什么是神,首先是犯下了傲慢之罪的芽衣... -
2.5次元的诱惑 2.5次元の誘惑
2019-10-04 / 橋本悠 / 集英社
2024-1-21 / 标签: 漫画
刚看完第十一卷,作者似乎越来越摸清自己的风格了,越来越有趣了,造梗抛梗逐渐流畅。前几本其实蛮无聊的,最早两本是两人恋爱卖肉喜剧。之后逛漫展几本,因为是场照服装布料多了些,肉变少了一点,但这几本故事走向脱离了前两本的恋爱喜剧,改为coser竞争的燃系故事,但剧情感觉有些夸张了,男主也被边缘化。但在漫展部分最后又重新把边缘的男主拉回中心,讲述了一个家庭故事,还蛮感人的。之后的校园祭出乎我意料,学姐人物塑造得很棒,同样也是一个与家庭有关的故事。如今,回看前十一本,却不经对美花梨感到悲伤起来。由于是登场最早的女主之一,那时作者技法尚没有那么成熟,她的登场十分平淡。而其他女主的登场几乎却都是轰轰烈烈,更不用提核心女主李莉莎。看后续什么时候安排美花梨的单独故事。 已追到熟肉最新进度 -
女儿的朋友 娘の友達
62话 / 2019-08-08 / 萩原あさ美 / 講談社
2023-5-17 / 标签: 漫画 恋爱 伦理
怎么说,大概就是漫画版《高校教师》吧。这样的故事,野岛伸司93年就写过了,更辛辣,更压抑,并引发了巨大社会反响。作者没看过93高校,我是很难相信的,设定情节相似度真的很高。就漫画而言,氛围塑造很厉害,分镜画得很漂亮,男主的压抑,女主的娇媚。后半展开有些无力,与母亲的和解也突兀,各种地方没有展开就收尾了,大概还是腰斩了吧。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1)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3-9-26
观看体验像在看乐子,作者在刻板印象上一路飞奔,整体浮夸虚得不行。好在行文意外地流畅(插画意外地一般)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1-20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邪道 战斗 热血
(仅第一部)没火出圈时,看到了当时的最新话;火出圈后,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依然对不上我的胃口。还是更喜欢藤本树画的短篇
读过的标签
- 34漫画
- 13恋爱
- 11轻小说
- 6校园
- 6青春
- 4短篇
- 3战斗
- 3悬疑
- 3妹控
- 3安达充
- 3兄妹
- 3生活
- 3爱情
- 3藤本タツキ
- 2冬目景
- 2超级无敌女主角力
- 2轮回
- 2法国
- 2体育
- 2タイザン5
- 2治愈
- 2热血
- 2友情
- 2棒球
- 2青年漫画
- 2兄控
- 2黑暗
- 1日轻
- 1松浦だるま
- 1智斗
- 1死亡
- 1自传
- 1换脸
- 1竞技
- 1建筑
- 1救赎
- 1三秋縋
- 1田島列島
- 1马克-安托万·马修
- 1苦涩
- 1魚豐
- 1原生家庭
- 1以色列
- 1和解
- 1平庫ワカ
- 1校园霸凌
- 1賀来ゆうじ
- 1胃药
- 1伊藤翔太
- 1漫画分卷
- 1虚无感
- 1小池桂一
- 1黑暗童话
- 1致郁
- 1桂正和
- 1少年漫画
- 1北崎拓
- 1惊悚
- 1历史
- 1伊藤潤二
- 1井上雄彦
- 1篮球
- 1恐怖
- 1小说
- 1心理
- 1穿越
- 1奇幻
- 1现实
- 1姐弟
- 1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