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7
2022-11-01 / 河野裕 / 新潮社
2023-9-6
讲得越来越清楚了,河野裕和香屋步都在越来越靠近本质,如果存在有意义,那也不在过去,而在将来。看到月生无限读档的时候心里还咯噔了一下,阶梯岛系列的惨剧还历历在目,但这次的处理则十分优秀,诡计的设计也很出色,河野裕的状态在逐渐回升,越来越期待那触手可及的答案了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5
2021-02-27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68
2023-7-20
来了来了来了,你要怎么解决这个存在主义的难题,给出一份能够认可的答案吧,重回巅峰吧,河野裕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1-10
非常出色的一部作品,1,2卷虽然有某些处精彩的发挥,但整体仍显得稚嫩,到后面发挥则越发稳定出色。最喜欢的是6,7卷,人与人之间的交互表现得非常棒,收尾也十分工整。影响比较深刻的是,福莱的叙诡,一次性塑造两个角色,非常聪明,还有杜拉卡对于地动说的禁止只在部分区域的思想上的突破,十分震撼,以及故事中不同人的不同信念,故事不会告诉你哪个信念更加地正确,故事只会引导你思考《?》 -
昨日寻找星星的借口 昨日星を探した言い訳
2020-08-24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 / 448
2023-2-26
本篇主题:人与人的连接。拜望会之前的前半段感觉没进入状态,后半段有些重回巅峰的感觉。我最喜欢河野裕的一点是他能把复杂的感情用很清晰的方式讲出来,但在这本里还是花费了很多笔墨才讲清楚。结尾处理得非常好,所有道具和台词一口气回收,相当工整,非常熟悉的河野裕味道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3
2019-12-23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82
2023-7-7
写得比前两卷好,开始涉及存在主义的核心。toma在绝望地寻找着存在的意义,因为过于聪明导致无法欺骗自己相信那本不存在的假象,而步认为存在甚至不该用意义形容,跟水与饼干一样,这是更接近本能的东西。存在的意义不过是假象,找到存在意义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可以死去的时候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2
2019-09-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 423
2023-7-3
刚好最近也在思考自由意志的有无(宗教)与生存意义的关系(主观幸福),本篇里只是回避地点了一下有些可惜。香屋步的手法还是感觉比较微妙,以胆小为起点设定各种计划是没问题的,但之后的每步都在其计划中还是显得单薄,是缺失一个对手吗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3-12-1
平心而论,辉夜的收尾还是在赤坂平均水平的,应该是很早前就定下的框架了。之前有多喜欢这部作品,在后面看的就有多难受,财团篇的叙事架构和节奏把握差得和前面判若两人,创作状态的下滑谁都会有,但态度问题就很不应该了,也是追过3年的作品,就这样吧 -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4)
2015-05-30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 192
2023-3-31
非常喜欢的一本,因第一印象不自觉地藐视他人,自身对世界的影响,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相处关系。小猛最后也没发觉吃的是自己放生的虾并因此满足,那么放生这一行为是小猛的EGO的概括还是非常准确的,小猛想要放生的心理得到满足,爷爷奶奶送虾的心意也没有浪费,最后改变的是步鸟身上的小小罪恶感。人类与其它动物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是平等的,当其它生物靠近自己,它的价值也以此提高,因此小猛的放生也只是保护自身附属价值罢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2-1-9
好久没体会到的震撼感终于在这部作品里见到了,可以说是极少数得以与作者交心的作品了。如果在43话前我给到的分数可能只有8分,后几话的表现印刻在作品上的烙印使我毫不犹豫地打了个满分。当熟悉的事物逐渐从身边消失,为了生存而需要经历的困苦再度浮现,目的未知,只有往上,得到的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虚无和无比浪漫的星空。生存和死亡在此刻显得虚无缥缈,在最后时刻唯有尽情享受剩余的人生和那仅存的一丝活力,并感叹上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