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猫馆事件 黒猫館の殺人
1992-04-07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274 / 388 / 464
2022-1-14 / 标签: 推理 綾辻行人 小说
这本最大的看点在馆,其他两个诡计的设计一个挺好猜的,一个密室较老套,虽然有馆系列有看单不看双这一说法,但这本6在我这还是挺不错的值得一看/6.9 -
爱的成人式 イニシエーション ラブ
乾くるみ / 文藝春秋
2022-1-2 / 标签: 推理 乾くるみ 小说
A部分挺无聊的但回过头来看其实作者还是有用心在埋伏笔的,想法和布局是很好的,反转留在最后几行对毫无剧透的读者来说还是会变的相当有意思的/7.5 -
体育馆之谜 体育館の殺人
2012-10-11 / 青崎 有吾 / 東京創元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 329
2021-12-30 / 标签: 推理 青崎有吾 小说
对雨伞的推理非常精彩,但整体叙述偏平淡,至于动机笑笑就好/7.5 -
北方夕鹤2/3杀人事件 北の夕鶴2/3の殺人
1985 / 光文社 / 263
2021-12-18 / 标签: 岛田庄司 推理 小说
诡计一如既往的宏大,水还是一如既往的多,阅读体验就是为什么中间三四章这么漫长难熬,最后却又能笑着满意合上书,果然看岛田(新本格)就应该奔着一个谜面诡计解答去看,以上这本书做的还是很不错的/7.4 -
夏天、烟火、我的尸体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1996-05 / 乙一 / 王華懋 / 集英社
2021-12-10 / 标签: 乙一 小说 推理
乙一处女作,共两篇故事,夏天烟火的设定很有趣,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展开了,不过还是很喜欢这样一个黑暗故事,至于优子也算是中规中矩吧,整体来说作为处女作质量还是挺不错的/6.5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1-12-10 / 标签: 早坂吝 推理 小说
最后一篇伏线收束非常精彩,除了颜色推理外的逻辑流+新本格脑洞大开看的也是直呼过瘾,此外单论青篇的设计也很出彩/7.8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1-11-30 / 标签: 岛田庄司 推理 小说
全篇诡计结合在一起真挺宏大震撼的,核心诡计初次接触也非常惊艳,但叙事和文笔也真的是拉跨了点,无意义内容过多/8.4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1-11-27 / 标签: 东野圭吾 推理 小说
东野社会派和本格结合的很好的一本,诡计虽然简单但运用的还算不错/7.7 -
点与线 点与线
2016年6月 / 松本清張 / 南海出版公司 / 224
2021-11-26 / 标签: 松本清张 小说 推理
社会派推理开山作,时刻表诡计看得头痛,但对揭露社会问题方面的情节设计与描写确实优秀/6.5 -
爱丽丝罪恶奇境 アリス・ザ・ワンダーキラー: 少女探偵殺人事件
2020-01-09 / 早坂吝 / 光文社 / 297
2021-11-26 / 标签: 早坂吝 推理 小说
作为推理小说,当初让我大受震撼的作品/现在重看依旧很不错,终章反转设计的挺好/7.4 -
心灵侦探城冢翡翠 medium 霊媒探偵城塚翡翠
2019-09-12 / 相沢沙呼 / 講談社 / 386
2021-7-1 / 标签: 相沢沙呼 推理 小说
前面还真被这本书给骗到了,所以读的时候感觉挺一般的,所以最后反转的很精彩,最后一篇在各方面都很喜欢/构思非常好,要是前面几个案子再写的有意思点就好了,设定系绕不开的一作啊/7.4 -
钝钝吊桥垮下来 どんどん橋、落ちた
2002-10-04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336
2021-7-1 / 标签: 推理 小说 綾辻行人
当初看完第一篇真的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但到第二篇就好多了,比较喜欢1、4、5篇,题材叙述非常有趣,叙诡教科书般的存在。/7.9 -
十角館の殺人
2008-09-30 / 綾辻行人 / 370
2021-7-1 / 标签: 推理 小说 綾辻行人
抛开新本格开山作的地位来说,十角馆各方面做的都不是很成熟,但当某位角色说出某句话的时候,我确实还是挺震撼的,只可惜完成度确实不高,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本的,十角馆把真正意义上的“天马行空”送给了推理,才有了后来多元化的日系推理/6.8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目明し編
21话 / 2007-01-27 至 2008-06-21 / 竜騎士07 / 方條ゆとり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6-18 / 标签: 竜騎士07 推理 漫画
-
雾越邸杀人事件 霧越邸殺人事件
1995-01-30 / 綾辻行人 / 新潮社 / 701
2021-6-17 / 标签: 推理 綾辻行人 小说
真正的暴风雪山庄推理,看多了套路暴风雪山庄再看这个还是挺惊喜的,玄幻和本格的融合,所以挺看电波的一本,不过玄幻本格虽有交集但并未触及推理核心,所以个人还算能接受,绫辻老师运用玄幻设定所营造出诡异病态的朦胧美感也很有感染力,本书最大的亮点还是暴风雪山庄和童谣杀人与诡计动机4者的精彩结合,第一案单论诡计是比较古典套路的手法,但以暴风雪山庄杀人必要性和童谣杀人讲义作为逻辑切入点这点非常惊喜,伏线逻辑简单而不失精彩严密,至于最后一层反转逻辑链不够结实好在伏线也不少,整体的逻辑架构还是挺不错的,不纠结于玄幻氛围感染力也还不错/7.8 -
钟表馆幽灵 時計館の殺人
1995-06-07 / 講談社 / 626
2021-6-16 / 标签: 綾辻行人 推理 小说
华丽的诡计,宏大的内容,第一本馆系列确实给了一个莫大的惊喜/钟表馆可以说是我看过完成度最高的一本推理小说,动机、凶器、馆一切都为诡计服务并与剧情完美融合,各种小梗大梗将新本格彻底玩了个明白,剧情叙事文笔氛围也是推理小说中的上呈/8.9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8:黄金魔女的暮光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38话 / 2012-08-22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6-8 / 标签: 漫画 竜騎士07 夏海ケイ 推理
读过的标签
- 190小说
- 180推理
- 19轻小说
- 16綾辻行人
- 15北山猛邦
- 11岛田庄司
- 10西泽保彦
- 9早坂吝
- 8有栖川有栖
- 7东野圭吾
- 7麻耶雄嵩
- 6阿加莎·克里斯蒂
- 6漫画
- 6青崎有吾
- 6米澤穂信
- 6伊坂幸太郎
- 6白井智之
- 5我孫子武丸
- 3田中ロミオ
- 3法月纶太郎
- 3折原一
- 3道尾秀介
- 3乾くるみ
- 2今村昌弘
- 2二阶堂黎人
- 2约翰·迪克森·卡尔
- 2依井贵裕
- 2中山七里
- 2大山诚一郎
- 2北村薰
- 2三津田信三
- 2唐辺葉介
- 2竜騎士07
- 2京極夏彥
- 2森博嗣
- 2乙一
- 2奈須きのこ
- 2江户川乱步
- 2麻枝准
- 1夏海ケイ
- 1鴨崎暖炉
- 1天祢涼
- 1恐怖
- 1春場ねぎ
- 1高木彬光
- 1秋吉理香子
- 1笹泽左保
- 1青柳碧人
- 1中西智明
- 1森村诚一
- 1岡嶋二人
- 1鲇川哲也
- 1夕木春央
- 1西尾维新
- 1深水黎一郎
- 1埃勒里·奎因
- 1市川忧人
- 1貴志祐介
- 1知念実希人
- 1横沟正史
- 1佐藤友哉
- 1相沢沙呼
- 1松本清张
- 1佐々木倫子
- 1泡坂妻夫
- 1湊かなえ
- 1歌野晶午
- 1仓知淳
- 1浅倉秋成
- 1暁なつ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