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图书馆 千年図書館
2019-01-11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192
2024-3-20 / 标签: 北山猛邦 推理 小说
每一篇都有不错的点,虽然玩的梗都比较老了,但童话北山包装的很好,最喜欢温情一点的第一篇和狂一点的第四篇/7.3 -
一の悲劇
1991-04-01 / 法月綸太郎 / 祥伝社 / 278
2024-3-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法月纶太郎
绑架和密室,一的悲剧,第一人称叙述,人物心理情感刻画不错,剧情也很紧凑,不过法月小哥的文笔读起来还是会有点闷,推理上没有太多的惊喜,绑架案手法比较常规,密室解虽然无语但用法挺有意思,整本书的误导做的是比较好的,最惊喜的还是最后剧情推理点了题,还是双份的/6.3 -
乌鸦的拇指 乌鸦的拇指
2011-03 / 道尾秀介 / 新星出版社 / 310P
2024-3-6 / 标签: 道尾秀介 推理 小说
道尾拿推协奖的一本,各方面都很伊坂,突然的开头,轻松幽默的叙事文风,结尾再一转温情小故事,叙事节奏把控的很好,伏笔也很多,行文很流畅。不追求推理的话还是挺不错的一本,毕竟推协奖。/7.2 -
圣女的救济 聖女の救済
2008-10-23 / 東野圭吾 / 文藝春秋 / 384
2024-3-3 / 标签: 小说 推理 东野圭吾
东野老师文笔很流畅,但这本的剧情人物倒是比较一般,很常规,还有点拖,看的出东野还是为诡计做了些牺牲,好在诡计还是比较惊喜的,有某梅赏密室诡计的感觉,算是目前看过东野老师纯诡计构思里最好的一个。/7.3 -
黑屋吊影 黒い家
1998-12 / 角川書店 / 392
2024-3-3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恐怖 推理
作为恐怖小说前期节奏比较慢,出现尸体后体验开始渐入佳境,大段保险知识和吐槽有些无聊,但展开后的社会剖析写的还不错,融合社会人性心理营造恐怖氛围也还行,推理比较轻/6.8 -
弹丸论破雾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
北山猛邦 / 講談社/星海社FICTIONS
2024-2-28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北山猛邦 小说
物理北山大开杀戒,整体来说质量参差不齐,1、2两本开胃小菜,推理诡计还行但不够惊艳,中间有几本案子就水了,有的小诡计很没意思,有的物理诡计比较扯,有的甚至没有诡计,不过也出了利布拉女子学院这种优秀建筑诡计,最后一案的建筑诡计也很不错,简单有想法,整个7本伏线情感铺垫也到位了,北山还是给了一个很好的收尾,浪漫悲情,令人动容,还是值得推荐一看的/7.5 -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7〉
2020-06-17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336页
2024-2-28 / 标签: 北山猛邦 轻小说 推理 小说
推理情感双爆发的一本,剧情展开还是和前面案子类似,诡计是熟悉的物理北山,简单有想法还不错的一个建筑诡计,而随着剧情和逻辑的反转,这个诡计分量与意义也得到升华,长达7本的铺垫,本作的情感也在这一刻迎来大爆发,伴随着风花雪月泪,洁姐姐大人史诗般的****令人动容,而雾切响子也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准备开启的新的篇章,非常优秀的一本外传收官作/8.1 -
眩晕 眩暈
18话 / 1994-12-27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530
2024-2-28 / 标签: 小说 推理 岛田庄司
经典岛田味,谜面诡异离奇,内容疯狂注水,解答走近科学,这本要是稍微缩点水其实还是很好看的,谜面和气氛都很不错,解答也算勉强能接受的圆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天谜,就几个诡计本身而言都不错,整合一起放剧情里有点扯,有种这么点事还大费周章布这么大局的幽默/6.9 -
密室黄金时代的杀人 雪之馆与六种诡计 密室黄金時代の殺人 雪の館と六つのトリック
2022-02-04 / 鴨崎暖炉 / 宝島社 / 411
2024-2-28 / 标签: 推理 鴨崎暖炉 小说
没啥剧情,基本都压密室和诡计上了,量大管饱,但一个点反复用多少有点凑,好在也有些诡计创新,雪之馆和多米诺骨牌都有不错的点。/6.5 -
方舟 方舟
2022-09-08 / 夕木春央 / 講談社、獨步文化 / 304
2024-2-7 / 标签: 夕木春央 小说 推理
叙事比较平,谜面不够吸引人,逻辑链也是很常规的那种,还行但没突出点,最后反转确实拉升了一个高度,充分利用“设定”,回收所有伏笔解释所有疑点,同时对案子涉及“问题”的探讨给出一个回应。/7.1 -
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2003-11-20 / 伊坂幸太郎 / 東京創元社 / 331
2024-2-5 / 标签: 伊坂幸太郎 小说 推理
很经典的伊坂风格,比较惊喜的是伊坂的书突然来了个大梗,虽然也算不上核心,而且伊坂短篇也经常用类似的手法写,同类诡计不少,果然伊坂玩的还是结构,但染上伊坂风的诡计确实是种独特的体验。“我们把神关起来了”,依旧很无厘头很温暖很感动很美好。 -
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2014-09-26 / 伊坂幸太郎 / 幻冬舎 / 285
2024-2-2 / 标签: 伊坂幸太郎 小说
伊坂世界网里清淡的、愉快的、温情的、动人的6个交错交织的小故事,同一个世界,不同的人生,小小的幸福。 -
而那个女孩被煮死在二楼 お前の彼女は二階で茹で死に
2018-12-14 / 实业之日本社 / 344
2024-1-30 / 标签: 白井智之 推理 小说
太强了白井老师,设定诡计天马行空,行文结构恣意洒脱,伏线开满遍地,解答一点逻辑四射。人物?剧情?价值?本能!推理!狂气!剧情悬疑抽丝剥茧后目眩迷离,人物任由本能冲动纯爱扭曲,反转反转再收束,一切在终点汇于推理。而那个女孩被煮死在二楼,于鬼畜残暴之下包裹着对推理的热情,灵气满溢似火山喷涌,落地冷却呈本能奇观,白井老师真是太会玩推理,有点青涩,不够成熟,但本作毫无疑问是源自白井内心对推理纯粹热爱的本能之作。/8.3 -
鸦 鴉
1999-04 / 麻耶雄嵩 / 幻冬舎 / 374
2024-1-28 / 标签: 麻耶雄嵩 小说 推理
民俗麻神,叙事整体来说很平,但很喜欢这本书里描写心理压抑病态的暗黑气质,谜面比较普通,解答更是鸡肋,有好几个能吐槽的点,不过某个诡计确实非常喜欢,属于一语颠覆,双重体验。/7.1 -
密室の如き籠るもの
2012-05-15 / 三津田信三 / 講談社 / 528
2024-1-27 / 标签: 推理 小说 三津田信三
这本疑似有点水,四个短篇诡计水平都不太行,三三老师的怪谈和氛围塑造还是挺不错的,但一到推理就拉胯。/5.5 -
共感觉 キョウカンカク
2010-02-05 / 天祢涼 / 講談社
2024-1-27 / 标签: 推理 小说 天祢涼
m奖作品,设定挺不错,可惜逻辑推理水平实在很一般,全书亮点大概只有m味动机。/6.1 -
消失! 消失!
2007.10.4 / 中西 智明 / 講談社 / 386
2024-1-27 / 标签: 推理 小说 中西智明
中西老师的消失,诡计很惊喜,叙事很枯燥。整本书的布局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作者笔力有限叙述很平,一些小诡计设计的也很普通,前中期阅读体验非常一般,亮点都埋在了最后的三层反转里。三层反转大概是“哦。啊!嗯...”的水平。二层确实非常惊喜,属于是新本格初期交了份老题新解,很有意思。至于最后一层伏笔有限倒觉得没多少必要,无功无过吧。/7.3 -
玻璃塔谜案 硝子の塔の殺人
2021-07-30 / 知念実希人 / 実業之日本社 / 504
2024-1-23 / 标签: 小说 知念実希人 推理
整体结构上的构思还是很不错的,能把这么多推理元素填进去,不过诡计基本都是些老梗,好在有几个疯子撑场读起来还算有意思。/7.0 -
六个说谎的大学生 六人の嘘つきな大学生
2021-03-02 / 浅倉秋成 / KADOKAWA / 304
2024-1-23 / 标签: 小说 浅倉秋成 推理
几个小诡计虽然都挺一般但也算用在了社会派的点子上,悬念调动的很不错,阅读节奏流畅,后期反转大篇幅剖析人性感觉内容略微撑不住/6.5
读过的标签
- 190小说
- 180推理
- 19轻小说
- 16綾辻行人
- 15北山猛邦
- 11岛田庄司
- 10西泽保彦
- 9早坂吝
- 8有栖川有栖
- 7东野圭吾
- 7麻耶雄嵩
- 6阿加莎·克里斯蒂
- 6漫画
- 6青崎有吾
- 6米澤穂信
- 6伊坂幸太郎
- 6白井智之
- 5我孫子武丸
- 3田中ロミオ
- 3法月纶太郎
- 3折原一
- 3道尾秀介
- 3乾くるみ
- 2今村昌弘
- 2二阶堂黎人
- 2约翰·迪克森·卡尔
- 2依井贵裕
- 2中山七里
- 2大山诚一郎
- 2北村薰
- 2三津田信三
- 2唐辺葉介
- 2竜騎士07
- 2京極夏彥
- 2森博嗣
- 2乙一
- 2奈須きのこ
- 2江户川乱步
- 2麻枝准
- 1夏海ケイ
- 1鴨崎暖炉
- 1天祢涼
- 1恐怖
- 1春場ねぎ
- 1高木彬光
- 1秋吉理香子
- 1笹泽左保
- 1青柳碧人
- 1中西智明
- 1森村诚一
- 1岡嶋二人
- 1鲇川哲也
- 1夕木春央
- 1西尾维新
- 1深水黎一郎
- 1埃勒里·奎因
- 1市川忧人
- 1貴志祐介
- 1知念実希人
- 1横沟正史
- 1佐藤友哉
- 1相沢沙呼
- 1松本清张
- 1佐々木倫子
- 1泡坂妻夫
- 1湊かなえ
- 1歌野晶午
- 1仓知淳
- 1浅倉秋成
- 1暁なつ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