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替身 Another
2009-10-30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677
2021-9-4
带着会很恐怖的期待去看的,看完以后觉得对于环境的文字渲染很强,让人很有画面感,比起说恐怖、惊悚,更适合说神秘吧,里面人遇难的情节记忆犹新,死法确实让人冒冷汗 -
ARIA ~水之都与哀伤的歌姬~ ARIA ~水の都と哀しき歌姫の物語~
2006-02-28 / 藤咲あゆな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252
2022-7-15
当时买的台版,一本全。阅读体验十分好,有耐人寻味的生活感 -
潘朵拉之心 PandoraHearts
104话 / 2006-10-27 / 望月淳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1-9-13
另一世界观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望月淳画风服装设计很好看,每本封面都可当单独插画欣赏。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76话 / 2014-06-12 / 山本崇一朗 / 小学館
2022-10-21
真的很多年都没有碰到让我喜欢这么强烈的作品了,而且高木这个角色也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角色了,每话都是不一样的互动,可能是通过一个橡皮,或者踢石子这种简单到日常都会忽略的东西,来描述一个纯粹又轻松的故事 -
这是恋爱故事 これは恋のはなし
42话 / チカ / 講談社、東立
2021-9-4
作者画大叔功力蛮深的,看完找她其他作品才知道以前画过浅见老师,那部我也很喜欢。故事战线拉的长,可以看着女主长大,虽然能猜到结局不过还是被这年龄差大胆的尝试惊到了,各位人物心理描写看了有所触动,很细腻 -
然后,没有你的九月来临了 そして、君のいない九月がくる
2015-10-24 / 天沢夏月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 290
2021-8-31
看的天泽第一个作品,可能也是最后一部?买的日版,看的动机是白身鱼的封面,不过内页倒是没有插图了只有封面和扉页有,有点失望,内容上比较平淡,看完内心也没什么波动,不过情节上面会让人想起情书和夏雪密会 -
太阳之家 たいようのいえ
50话 / 2010-09-13 / タアモ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2-7-11
喜欢具有明显年龄差恋爱萌点的读者一定不可错过www就如漫画名字一般,如同太阳般温暖的二人,细碎的线条组成的人物个体,能从头到尾读完也会为男女主感到欣慰 -
刮掉胡子的我与捡到的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しめさば / KADOKAWA、台灣角川
2021-8-29
日版看完以后觉得很生活化,作者文笔也还能说得过去,个人喜欢柚叶,大姐姐形象,温柔细心可靠。男主也是说到做到,最终还是帮沙优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
温柔之光 やさしいヒカリ
14话 / 2018-11-07 / 中村ひなた / 講談社
2022-7-11
真是令人向往的小岛生活,很想像主角那样骑着自行车沿着海岸线感受海风的温柔。不过本来以为会是一个稍长点的故事,却戛然而止,真是意犹未尽啊 -
Arve Rezzle -机械化的妖精们- アルヴ・レズル-機械仕掛けの妖精たち-
2013-03-08 / 天羽銀 / 講談社
2022-6-20
一本全。快十年前去台湾看到有台版就入了,一本完结,所以是很简短的故事,不过也挺有看头。封面也吸引人 -
不要欺负我,长瀞同学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2018-03-09 / ナナシ / 講談社
2022-11-12
人设上来说是很有新意的,黑皮瘦削的黑长直学妹,表情很丰富,喜欢欺负人但是大多时候还是带着关怀与细心的与学长交往。前后期学妹性格也有些明显变化,导致作品风格也发生转向,会有些乏味了。 -
推理之绊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水野英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9-7
城平京和水野英多的合作很加分,智斗+推理的剧情加上有清凉感的漫画画风,读起来体验感好,人物间对话有时候让人有压迫感,动画不清楚的漫画看完后心里也有底了。水野直到现在也会发一些推理之绊的画作,看得出来画工进步不少,也有日本朋友直到现在也在发很多动画的截图和感想,所以这部就算完结挺多年的还是经典作,适合重温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953话 / 2015-10-09 / 柳田史太 / 星海社
2022-7-5
作者塑造角色的能力很强,人物间关系把握也很厉害。喜欢这种把重点放在少数几人互动以及日常的作品。角色们都很单纯,难以想象作者以前是画本子的。这部都是充满温情与可爱的故事。是四格漫画不过将近1000话看起来也很带劲,后期作者画工也更细腻了 -
水果篮子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36话 / 1999-01-19 / 高屋奈月 / 白泉社
2021-9-13
先看的动画才补完的漫画,漫画节奏真的很慢,需要一些耐心,不过真正沉浸其中,就会觉得这部的文字很有力量,虽然是安静治愈的作品。很难想象设计了这么多人物,各个都给了详细交代,性格分明。 -
星掠者 プランダラ
81话 / 2015-07-25 / 水無月すう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1-10-12
设定部分还是值得一提的,前期有水无月最擅长的反转内容,但是剧情后面越来越不吸引人。感觉水无月江郎才尽了…… -
天鹅绒之吻 ベルベット・キス
32话 / 2010-05-07 / ハルミチヒロ / 竹書房、尚禾文化
2022-4-18
可以说是因为金钱和性瘾而成为朋友的一对男女,最终真正爱上彼此的故事,或者说是一群有性瘾的男女的故事。个人感觉整篇故事还可以当纯爱本看。除了男女主角色之间关系处理不太好,不过情感描写可以说很细了,没必要鸡蛋里挑骨头 -
モノノケミステリヰ
2014-09-24 / てにをは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11-8 / 标签: 推理
冥侦探还是有点意思2333里面有些用语设定很妙,标题起名也很有韵味。据说是因为作者喜欢玩文字游戏 -
情书 ラヴレター
1995-03 / 岩井俊二 / 角川書店 / 197
2021-9-6
看的日版,整本书用语很日常化,特别是北海道方言是个看点。书内页没有插图,又有两个树,所以只能纯靠想象。前段时间电影重映去看了,再回忆书,可以互相补充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2015-06-17 / 住野よる / 双葉社 / 288
2021-9-18
看的日版,封面广告说的每个年龄层的观众都看哭了,但毕竟宣传只是宣传,很到位,感动程度到没有那么高,而且后面文字叙述有些仓促,比起前面不足以将情感渗透。不过个人认为将“我爱你”说成“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的想法很独到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処女御伽話
38话 / 2016-02-04 / 桐丘さな / 集英社
2021-10-18
本来以为就是简单的夫妻日常,但是作者来个大展开还是很厉害的,也算是很好利用了大正那段时期。还有不少歌谣,日常带着文艺特色,再加上还可以学习那个年代的文化、经济知识。好作品 -
嫁过来的妻子整天都在谄笑 嫁いできた嫁が愛想笑いばかりしてる
2020-11-09 / マツモトケンゴ / 講談社
2022-11-7
画风水灵灵的很清新,夫人反差萌塑造不错,没想到竟然武力值那么高。婚后也如此纯情的二人也是这作品的卖点,就看读者能不能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