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果篮子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36话 / 1999-01-19 / 高屋奈月 / 白泉社
2021-9-13
先看的动画才补完的漫画,漫画节奏真的很慢,需要一些耐心,不过真正沉浸其中,就会觉得这部的文字很有力量,虽然是安静治愈的作品。很难想象设计了这么多人物,各个都给了详细交代,性格分明。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25话 / 枯野瑛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1-8-29
小说之前也完结了,结局有点出乎意料,虽然我第二季小说没去看了,不过插画有在关注,但是第一季小说还是全看完了,故事的背景和氛围感强烈,喜欢了很多年,见证了ue佬插画的进步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953话 / 2015-10-09 / 柳田史太 / 星海社
2022-7-5
作者塑造角色的能力很强,人物间关系把握也很厉害。喜欢这种把重点放在少数几人互动以及日常的作品。角色们都很单纯,难以想象作者以前是画本子的。这部都是充满温情与可爱的故事。是四格漫画不过将近1000话看起来也很带劲,后期作者画工也更细腻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76话 / 2014-06-12 / 山本崇一朗 / 小学館
2022-10-21
真的很多年都没有碰到让我喜欢这么强烈的作品了,而且高木这个角色也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角色了,每话都是不一样的互动,可能是通过一个橡皮,或者踢石子这种简单到日常都会忽略的东西,来描述一个纯粹又轻松的故事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処女御伽話
38话 / 2016-02-04 / 桐丘さな / 集英社
2021-10-18
本来以为就是简单的夫妻日常,但是作者来个大展开还是很厉害的,也算是很好利用了大正那段时期。还有不少歌谣,日常带着文艺特色,再加上还可以学习那个年代的文化、经济知识。好作品 -
推理之绊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水野英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9-7
城平京和水野英多的合作很加分,智斗+推理的剧情加上有清凉感的漫画画风,读起来体验感好,人物间对话有时候让人有压迫感,动画不清楚的漫画看完后心里也有底了。水野直到现在也会发一些推理之绊的画作,看得出来画工进步不少,也有日本朋友直到现在也在发很多动画的截图和感想,所以这部就算完结挺多年的还是经典作,适合重温 -
太阳之家 たいようのいえ
50话 / 2010-09-13 / タアモ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2-7-11
喜欢具有明显年龄差恋爱萌点的读者一定不可错过www就如漫画名字一般,如同太阳般温暖的二人,细碎的线条组成的人物个体,能从头到尾读完也会为男女主感到欣慰 -
錆喰いビスコ (5) 大海獣北海道、食陸す
2019-12-10 / 瘤久保慎司 / KADOKAWA / 360
2022-8-30
这卷战斗描写表现力十足,没想到黑革竟然又上线了。北海道这个怪物真有意思,这是把日本地名给幻化成各种怪物了,确实太有想象力了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009-06-27 / 三浦しをん / 新潮社 / 670
2022-10-6
有运动有友情,也不忘描写他们的生活,日文原版书没有一张插图,但是脑海里也可以想象画面。文字充满冲击力和感染力。不过确实还是希望书里能有个几张插图。 -
天鹅绒之吻 ベルベット・キス
32话 / 2010-05-07 / ハルミチヒロ / 竹書房、尚禾文化
2022-4-18
可以说是因为金钱和性瘾而成为朋友的一对男女,最终真正爱上彼此的故事,或者说是一群有性瘾的男女的故事。个人感觉整篇故事还可以当纯爱本看。除了男女主角色之间关系处理不太好,不过情感描写可以说很细了,没必要鸡蛋里挑骨头 -
モノノケミステリヰ
2014-09-24 / てにをは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11-8 / 标签: 推理
冥侦探还是有点意思2333里面有些用语设定很妙,标题起名也很有韵味。据说是因为作者喜欢玩文字游戏 -
潘朵拉之心 PandoraHearts
104话 / 2006-10-27 / 望月淳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1-9-13
另一世界观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望月淳画风服装设计很好看,每本封面都可当单独插画欣赏。 -
魔导的系谱 魔導の系譜
2020-02-10 / イヌヅカヒロ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3-4-5
严肃风格的漫画,漫画作者功底十分扎实,线条如沙粒般细腻,排线像是有磨砂般质感。师父从年轻到年迈的外貌变化对比强烈,历经沧桑。人物间对话不少也含有深意 -
黎明的阿尔卡纳 黎明のアルカナ
53话 / 藤間麗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2022-8-6
很多年前流行的红发女主角几部曲,都出自不同作者。这个红发少女也很独特,不得不说藤间丽写故事和画漫画能力都蛮强的。其实也觉得比较遗憾没有动画化,这部故事性还可以,想必动起来效果也会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