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国カノジョとひとつ屋根のした
2023-03-01 / 半田畔 / KADOKAWA / 280
2024-4-26
插画很好看。剧情给人一种光明版秒五·宇航员篇的感觉,轻小说里黑皮算是蛮新鲜的审美体验。就是迫真潜水知识有点太多。总体算是桃文应有的基本水平。不过男主他爹让他去未亡人带女儿家寄住真不是当上门女婿吗?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4-4-24
一直说看也没看,终于看完。普通好看吧。主要是反转没太大意外,而且前半和后半的风格其实略微有些割裂。只看前半有一股《公民凯恩》味儿反而蛮不错的。剧情本身没太多说得,插画一级棒,之结合剧情看封面设计感觉有点一般了,没有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普通推荐 -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7)
2024-03-08 / 西条陽 / KADOKAWA / 312
2024-4-22
买了好久一直没看完。其实七卷的展开和写法难道不比六卷强?倒不如说这才本应该是第六卷,经过了过渡情节之后剧情还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开场的多重约会还是最后的转折。男主还是挺直面内心的,而且能把这种白开水情节写好的目前看来是要看西条阳的操作。 -
蒼剣の歪み絶ち
2024-03-08 / 那西崇那 / KADOKAWA / 344
2024-4-19
买的时候直接就买了,读的时候就磨磨唧唧的。吹是我吹的,但说实话吹完之后是真不好看。看完毫无宿命感和画面感的开局描写就让人很难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觉得燃,燃是燃不太起来的,所谓的展开和反转也都过于俗套。最关键的还是作者一方面没有试图去撑起一个歪理物频出,异彩纷呈的诡谲世界,一方面也没有写出那种白天上课晚上拯救世界的校园奇幻感。单纯把笔力放在了回合制战斗和对几个出场歪理物的描写上。如果说在现代奇幻这块氛围塑造的缺失还不是最大的问题的话,那么女主角不够可爱这一点我觉得也完全是很难绷的一种体验。频繁的转换地图空间,日常戏的缺失再加上这俩人设并不高明的女主,真的读起来让人觉得乏善可陈。唯一的看点是插画。 -
本物のカノジョにしたくなるまで、私で試していいよ。
2024-04-14 / 有丈ほえる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44
2024-4-16
建议简称为“试用女友”。总体来说是可以的,作者抓住了此类作品无责任男主被倒追开后宫+官能的关键词。恋综主题也算是相对来说别开生面。舞台主要在镰仓+湘南也非常让人能够幻视某些经典作品。不过作者在执行上略微有点粗糙,文笔相对备胎女友来说还是弱许多。官能的部分不够风情,情感的力度也相对较弱。女主性格这块,说实话重+病娇味儿太强,插画非常优秀,希望后面提升吧。 -
最後の英雄に捧ぐ花嫁学園 時を超えし魔法使い、次代の姫と絆を結びハーレムを築く
2024-01-19 / 御鷹穂積 / KADOKAWA / 376
2024-4-15
以为挺好看结果挺拉的。虽然有开场看红色的洗澡,女装上学之类的经典桥段,但是没有处理好新娘学院这个概念,一卷铺开的角色也比较多,塑造并不好。主线做得也很随意,没有节奏感和危机感。比较生动地说明了为什么这类后宫作品现在并不流行了:本质上还是写起来太难。 -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2〉
2008-03-10 / 杉井光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2
2024-4-12
看了一下国行版,翻译还是有折损的。此外就是,以现在的眼光看来,离奏特别是2写得实在是太拖了。比起直男的迟钝塑造,真冬的情感也过于粘稠,层次递进反而更考验笔力。而彼时的光也没有这个笔力。 -
魔女狩猎的谢幕欢呼 ウィッチハント・カーテンコール 超歴史的殺人事件
2015-04-24 / 紙城境介 / 集英社 / 336
2024-2-2
非常有意思,战斗场景和角色塑造都非常不错,中二病的气氛渲染上乘。如果能再梅一点就舒服了。插画不错。 -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春期限定いちごタルト事件
2004-12-18 / 米澤 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251
2024-1-12
补。现在看来氛围感,塑造都和冰菓差太远。动画说不定能加分,但是羊是真的贴。?门。 -
好きな子の親友に密かに迫られている
2023-12-01 / 土車甫 / KADOKAWA / 264
2023-11-17
来来来,扭曲时代。 web版看到42话差不多一卷的体量。总体来说事件感弱了一些,三视角到也还行。双女主人物塑造中规中矩。希望文库版加笔修好一点。到时候再来评论,现在的这个水平已经可看了。 -
クラスの大嫌いな女子と結婚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2020-12-25 / 天乃聖樹 / KADOKAWA/MF文庫J / 264
2023-11-17
听说出第七卷了,补标。算是比较出名的结婚系桃文,但也是没有填表改姓戒指婚礼。第一次看的时候很难想象2020年能有这么传统的暴娇女主。主线无聊,但是插画还可以。 -
我们需要死亡游戏的原因 僕たちにデスゲームが必要な理由
2020-07-18 / 持田冥介 / KADOKAWA / 304
2023-11-8
补标。挺难绷的一本书,可以看出很多优秀前辈的影子(比如《空中杀手》《阶梯岛》《15岁的恐怖分子》,但是模仿能力和编排故事的技术有限。非常不推荐。 -
明日华—麻将饿狼传— アスカ ―麻雀餓狼伝―
2010-02-22 / 吉村夜 / 集英社 / 277
2023-11-8
补标。bunbun插画和麻将题材加分。但是整体没做出来那种作为赌博题材的气势。和《神的记事本》麻将回差不多。希望能出现《斗牌传说》级别的麻将轻小说。 -
于是,他就这样烧了屋顶 こうして、彼は屋上を燃やすことにした
2011-05-18 / カミツキレイニー / 小学館 / 280
2023-11-6
补标屋顶,早年看过一本很GAGAGA、风格独特的书。某种意义化用了烧仓房。 -
我的召唤兽已经,死了 俺の召喚獣、死んでる
2022-02-19 / 楽山 / KADOKAWA / 360
2023-10-30
老式正统。但是其实角色塑造差了点意思,其实是一本很好拿来比较轻小说和漫画区别的作品(可以参考和地错这种同样热血主角以及其他更多奇幻战斗题材的轻小说的开篇)。感觉最后没能火还是因为角色好但塑造不够抓人。插画可惜了。 -
マッチングアプリで元恋人と再会した。
2022-07-01 / ナナシまる / KADOKAWA / 264
2023-10-30
近几年标题打出前女友招牌的作品,但是其实对于前女友属性基本上没啥挖掘,塑造起来更接近于“迟迟不告白的青梅竹马”内味儿。迟钝男+傲娇女的一套定式,也看不出作者有什么理解。都谈过一次恋爱分过的大学生了写得还好初中生一样,属于是有点搞不清楚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个分类,吸引怎样的读者了。 不过开头的和前女友重逢越的电影还是花束般的恋爱有点点好笑。 -
二番目な僕と一番の彼女
2023-10-20 / 和尚 / KADOKAWA / 296
2023-10-30
开头还好,女主有点雪菜团子的感觉。中段开始油腻,结尾直接来个原生家庭大爆哭。直接就绷不住了,感觉前半和后半都不是一个风格。而且和这个书名也没啥关系,很神奇的一本书。 -
エロゲのヒロインを寝取る男に転生したが、俺は絶対に寝取らない
2023-02-01 / みょん / KADOKAWA / 296
2023-10-20
看简介就知道不行。NTR题材、特别是要深入挖掘其中的关系性问题必须要有现实感为这种扭曲关系增加重量,结果居然要强加一个エロゲー的设定,极大削弱了这种扭曲。 ** 看过了,不好。本质上还是一个狂气纯爱的故事,而且第一卷只相当于序章导入。讲设定的方式基本上也全靠插叙,非常无趣。比起结构上的无趣,更难过的是切NTR的方式是把NTR给切掉,变成了某种黄油女主觉醒论——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有点新,但是这套病娇纯爱确实有点老土了。本来穿游戏这个设定就有些无趣,作者的笔法和对NTR的理解也非常陈旧。总体来说不太能看。
读过的标签
- 124轻小说
- 18渡航
- 18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17衣笠彰梧
- 17丸户史明
- 16杉井光
- 14GA文庫
- 14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 14白鳥士郎
- 11武者サブ
- 6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5しらび
- 4我的朋友很少
- 4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4電撃文庫
- 4深崎暮人
- 4大赏作
- 3平坂読
- 3RPG
- 3衣笠彰吾
- 3丸戸史明
- 3にぃと
- 2HJ文庫
- 2平坂读
- 2推理
- 2科幻
- 2恋爱
- 2二丸修一
- 2搞笑
- 2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1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 1闲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
- 1白鸟士郎
- 1KADOKAWA
- 1東京創元社
- 1伴名練
- 1八目迷
- 1业界文
- 1スニーカー文庫
- 1校园推理
- 1直木赏
- 1蘇我捨恥
- 1有时间恋爱不如去抽卡!
- 1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
- 1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1狗粮
- 1白色相簿
- 1ももこ
- 1ヒーロー文庫
- 1志瑞佑
- 1短篇集
- 1青春
- 1赤松中学
- 1石田衣良
- 1樱庭一树
- 1网游
- 1离别的钢琴奏鸣曲
- 1校园
- 1西尾維新
- 1ラブコメ
- 1小说
- 1谷川流
- 1后宫
- 1漫画
- 1乙一
- 1犬村小六
- 1SAO
- 1米澤穂信
- 1米泽穗信
- 1滝本竜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