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995-01-05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 684
2017-3-10
与其说是推理小说不如说更多是关于价值观的探讨,但中禅寺秋彦这个主角说的价值观很有意思,读起来不会无聊。模糊了生死的界限,给故事带来了一种迷幻的气氛。 -
学校的阶梯 学校の階段
2006-01-30 / 櫂末高彰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9-17
表面上是极少见能看到恋爱所占部分极少又能写出真正“青春”感觉的作品,做着他人不会理解的“傻事”,追求着唯有自己和身边同伴能理解的目标,几乎每卷最后的比赛都是主要参加者之间的信念与灵魂碰撞。但真正的内核在于每个人最终接受自己之所以为自己的特质,在比赛中燃烧殆尽之后方能让自己接受。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但凡不涉及异能战斗,藤本树的作品永远都充满了人文气息,再加上巧妙的叙事方式和电影化的分镜,氛围真的没话说。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V
2020-02-07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28
2021-8-23
揭开了核心设定异界和异端的一角,尽管八大行星的UO以及异闻带有些相似之处,但也写出了自己独特的风味。和恩利科的战斗以及对他过去的描写都很不错。不过男主在面对七人中战斗力应该不算顶尖的人都交完了底牌,复仇的前途堪忧啊。(另外恩利科的小时候。。也太切嗣了)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关于虚实之间,关于创作的意义,关于生死,关于电影,再加上一勺的荒谬。感觉在某种意义上有点为炎拳里的导演找到个答案的意思,不论去不去深思,看起来都是很有趣的作品。(另外不得不说,艺术就是爆炸!)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0-6-5
可以看到诸多魂环来源的设定,过程中不如魂环那么成熟但是收尾其实更为漂亮点。过程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落俗套,就是不由得感叹为什么有些类似设定的原创动画做的那么拉胯。。 -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10 case.冠位決議(下)
2019-05-17 / 三田誠 / TYPE-MOON / 345
2021-9-17
灵墓和heartless的设定真的挺精彩的,但是最后在灵墓中的冒险和最终解决的方式总让人觉得还可以有更精彩的处理。三田诚在魔术设定讲解和严谨性上毫无疑问比蘑菇还强,但是对于魔术师的人物描写就要略逊一筹了。我还是更喜欢魔眼列车那样的故事一点。 -
ゲーマーズ! (9) 雨野景太と青春スキルリセット
2018-01-20 / 葵 せきな / KADOKAWA / 294
2018-7-7
本以为已经退出战场的亚久璃,却因为新角色的出现立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新flag,真是摸不清走向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II
2019-05-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280
2020-3-1
角色和剧情都无可挑剔,就是虽然读第一卷的时候就觉得跟月世界很像了,这次的绝界咏唱实在是像到有点过分了。。不过能在写一个月世界出来那也是牛逼的,蘑菇自己都写不出那个风味了。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2010-10-25 / さがら総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9-5-27
一个充满了牺牲、拯救与幸福的故事,会是那样一个结局冥冥之中早已确定,相乐总算是给了所有人最大的善意了。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2007-06-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5-13
黑人间的代表作品,彻底崩坏的男女主在周围扭曲的人们之间活下去的故事,有点推理成分但更接近悬疑。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9)
2018-09-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18-11-1
本卷的战斗本身没什么特别精彩的地方,但是为之后要攻击同班同学和南云做足了铺垫,十分期待一年级篇的最后 -
人生
川岸殴魚 / 小学館
2022-2-17
相比前作而言减少了无厘头的部分,同样也减少了漫才和短剧的桥段。但与之相比的是大喜利的浓度大幅度上升。很多地方说不上搞笑,但莫名其妙地展开到莫名其妙的桥段就会很有意思。算是很另类风格的搞笑作,可以看个一两本试试,对胃口再补到底。 -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2時間目
2018-07-25 / さがら総 / KADOKAWA / 264
2019-2-21
尽管和大春物类似是个拯救他人的故事,但天神成人的成熟风范彰显无遗,而关于天神的抉择也来到了关键点,大概就要在之后一卷爆发了 -
俺が生きる意味 1 放課後のストラグル
2013-03-19 / 小学館 / 323页
2021-9-22
第一卷超展开的离谱程度大概能超过99.9%的其他轻小说,甚至超过了无限回圈游戏,至少看着展开绝不会无聊,很适合找刺激的人看。角色的行动逻辑也没什么问题。 -
狂熱青春 TOY JOY POP
2008-01-24 / 浅井ラボ / 曾凤仪 / 東立
2017-3-10
就像章节名字一般,快餐般的群像剧,其中有的黑暗也不会超出现实。但喜欢快餐的人就是这么多。。 -
冰冷的臭氧 つめたいオゾン
2014-09-10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 315
2018-1-30
故事虽然仅仅就只是个故事,不过唐辺葉介的文笔和描写还是摆在那里没话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