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3)
2022-06-17 / 平坂読 / 小学館 / 248
2024-4-11
一言以蔽之就是离谱,也完全不知道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部不像有妹那样强行加些作为作家的矜持所以群像剧的观感有所上升。监督也充分利用了画黄油的经验展现出了画人体的水平(确信),尺度相当之大 -
混物语 混物語
12话 / 2016-01-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84
2024-3-4
光是还能看到新本格魔法少女莉丝佳和崩坏世界系列的角色登场就够回本了。另外西尾可能是真的喜欢戏言,所有篇章里有一半都是戏言的角色。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XIII
2023-12-08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12
2024-2-1
虽然是过渡卷,但绝对是非常优异的过渡卷,尽管没有打斗但这一卷登场的所有角色几乎都迎来了转变。看得出故事已经做好了急转直下的准备,着墨于规则天下这个异界明显会是后面几卷的超级重点。就是这杀老师的部分一托,这本书可能又得延个五卷了。真不知道宇野朴人到底打算让这个故事落在哪里。 -
ゲーマーズ! DLC 3
2020-03-19 / 葵せきな / KADOKAWA / 358
2023-10-14
搞笑还是一如既往地令人笑破肚皮,不过各个女主的“if”线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尤其是显得天作之合的亚玖璃,感觉正篇最终选了天道至少在主题上没有跑题,确实不错。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6)
2022-02-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3-3-31
这卷和坂柳聊完后路哥和惠这对甚至产生了点c+c冬子线的感觉,对于最终会如何切割非常期待(顺带一提推导坂柳的插画太棒了)。路哥对坂柳表露的自己的目标感觉平平无奇,但最后提出要成为班级的敌人就很有意思了,虽然知道烂尾多半就会烂在这里但还是期待拉满。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0
2022-12-23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2023-3-24
和晓之护卫2一样,将衣笠这人最有才能的一面展露无遗,而缺点基本完全隐蔽的一卷,他在塑造非超能力的“超人”和“无敌”上确实是个天才,虽然这个故事明显快和晓卫3一样准备不了舞台给龙傲天到这个地步的主角了。不过能这样写出越过海斗和贵宫忍有了自己内容的一卷,这个系列也算是值得了。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5)
2021-10-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3-3-16
当初看到绫小路设定的时候就觉得很像贵宫忍,不过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卷数才终于看到了真正相近的举动。这卷的撕逼比之前那个鬼无人岛不知道强上多少,衣笠还是只适合写这种人和人直接碰撞的故事。另外这作做出的选择算是难得地点了实力至上这个题,不过找个没啥人气的配角下狠手不算本事,衣笠要胆子够大给轻井泽惠安排同样的剧情我直接给这作打十分。 -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7)
2022-06-01 / 暁なつめ / KADOKAWA / 296
2023-3-16
彼列这立的正宫flag也太多了,后记说她的秘密还不止如此,实在战力恐怖。搞笑水平一如既往,看了停不下来。另外和素晴世界不一样的是这作有个非常正经且宏大的主线,这一卷算是漏出了一鳞半爪。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1)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3-2-10
女主表面性格像加藤惠,故事内核像义忆 ,解决方式像春物,角色变脸像实教,作者对此也不咋避讳,整体而言写的还有些青涩,另外我总觉得男主的理念是个终将在结局被客服的问题。 -
如果折断她的旗 这次转学结束后,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结婚了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俺、この転校が終わったら、あの娘と結婚するんだ
2011-12-02 / 竹井 10日 / 講談社 / 296
2023-1-13
花了大半年时间总算看完了第一卷生肉,一如既往的竹井文字节,甚至离开gal体裁后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提高文字难度了。对比看着的翻译质量一塌糊涂,不过这作品确实存在本身就是在折磨翻译。这卷剧情也只是铺垫,得看后续再说。 -
偏爱管家的恶魔报告 偏愛執事の悪魔ルポ
2022-05-13 / 綾里けいし / 講談社 / 256
2022-8-9
当做搞笑看看还可以,推理。。两种故事风格可以说是后期奎因问题的具现化,整体而言比较偏女性向,图一乐还是可以的 -
ゲーマーズ! DLC 2
2019-02-20 / 葵せきな / KADOKAWA / 326
2022-7-29
葵关南的搞笑质量一如既往的在线,永远都是觉得看一本少一本,虽说是dlc,但秉持的主题也和本篇没什么区别。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X
2022-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28
2022-7-21
前半继续维持前一本的战斗,每一场都在均势中写出了致胜的理由,打的还是很爽。后半异界敌人的恐怖初显端倪,就是能力。。会不会太像白纸化了一点,宇野朴人是真的不避讳啊。(之前都三卷升一年级干掉一个仇敌,这次估计为了写联赛要拖长了,完结遥遥无期)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关于虚实之间,关于创作的意义,关于生死,关于电影,再加上一勺的荒谬。感觉在某种意义上有点为炎拳里的导演找到个答案的意思,不论去不去深思,看起来都是很有趣的作品。(另外不得不说,艺术就是爆炸!) -
最佳舞者 The Bestest Dancers
7话 /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Kan Gao、Del / Del / Freebird Games / 70+
2022-3-14
没想到糖会发到这个地步。。毕竟本篇对于未来的暗示并不算美好,最后也提到影子工厂算是这个系列最后一部作品了,以这个收尾真的挺好的。 -
ぴにおん (03)
2009-05 / 樋口 司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63
2022-3-3
这卷的时间回溯结构简单到“预定调和”一个词就能解决,但这原本也不是重点。跟前几卷一样,设定一如既往是用来拷问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发生什么样的事才能让男主(自己)接受。这一卷妮娜的主场真的很好地展示了这个角色的魅力,男主的几段真实想法也写得很好。 -
絶深海のソラリス II
2015-03-24 / らきるち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325
2022-2-17
这一卷玩了一个非常俗套的手法,而且男主变成了那种非常经典的苦大仇深式的人,说实话相比于第一卷对于我来说观感下降了非常之多。最后留了一个类似于“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的尾巴。没有后续也是正常情况,不如说算是保留住了这部还算不错作品的晚节。 -
始まらない終末戦争と終わってる私らの青春活劇
2014-12-19 / 王雀孫 / 集英社 / 277
2022-2-17
很有王雀孙日常风格的作品,不过看中文翻译,外加剧情展开还没正式开始所以也说不出个啥。从台版没出第二卷以及整本书就两卷估计反响不咋地就是了。。 -
人生
川岸殴魚 / 小学館
2022-2-17
相比前作而言减少了无厘头的部分,同样也减少了漫才和短剧的桥段。但与之相比的是大喜利的浓度大幅度上升。很多地方说不上搞笑,但莫名其妙地展开到莫名其妙的桥段就会很有意思。算是很另类风格的搞笑作,可以看个一两本试试,对胃口再补到底。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VIII
2021-09-10 / 宇野 朴人 / KADOKAWA / 264
2022-2-5
难得一卷没有殉情的支线,但表现力基本也因此跌到了谷底。男主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圣母,尤里则是越来越像埃尔梅罗二世了。唯一不那么像型月而是像哈利波特的设定大概就是这一卷出现的死神更像吸魂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