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5-22
16年看过,通宵连着看完。当时共振强烈以至于魔怔了几天,虽然现在记不得多少剧情了,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4-13
14年看过,完美的漫改和制作,虽然没特别神的展开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4-10
镜头和音乐在无言的诉说。虽然只有这个看点,但再看一遍还是觉得惊艳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1-26
19年看过。音乐多变宏大,剧情简洁且表现力强,观感极佳,很喜欢这种充满表演感的戏剧风格的动画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2-7-25
原作评价早有定论,动画化整体我觉得还是合格的,尤其是在动画中方方面面感受到了制作组对原作满溢的喜爱和热情,现在已经不多见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3-23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9
可谓优秀动画和优秀特摄的完美结合,不枉以两部TV的铺垫,三机合体时我这种不喜欢特摄的人也心潮澎湃了。看完后我不禁十分遗憾,这部要是能在电影院看就好了,我肯定会跟着一起喊技能名,并在六花害羞着答应告白的时候欢呼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12-5
继续补充第一季的日常和恋情,本质FanDisk。剧情虽然没什么看点,但制作比第一季更令人惊叹,令人目不暇接,总的来说观感很微妙,值得一看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0-8-23
重新看了一遍,动画改的挺神的,很好看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8-15
高完成度的,制作优秀的普通日常故事,而且很有趣。沉重套路庸俗随性的故事下想倾诉的东西,只有进入社会后才深有体会,而当时的我看不出这些,会觉得观感很差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5-1
除了主线勉强及格,其他都值得一看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8-26
以初中身份来看好多设定和情节都挺恶趣味的。虽是普通纯情的故事,但画面细节丰富,感情和过程表达细腻,全程给人一种朴实的完美感。值得一看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2-12-7
不失风度地讲好了一个难以评价的故事。制作很神,尤其是带着观感走的音乐。有如此立意和制作的作品确实少见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2-5-8
各方面既优秀又平庸的作品,偶尔触动心弦。部分画面对密恐患者很不友好。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2
论剧本,演出和作画,本作就是邦邦系列的正常水平。只是同样的深情,以和睦的方式表现出来无人问津,以扭曲阴郁的方式表现出来倒是人人乐道,令人感叹。不过绫奈老师一直是我最尊敬的脚本家之一,能如此为大家认同真是让人开心,我为的她的剧本才玩的邦邦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8-19
18年看过。瑕不掩瑜,值得一看。当时的感想:分镜加上东地和生的天空,冈花可能是最接近风平观感的筱原监督的作品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0-30
终将的制作太好了,故事本身感觉很一般,一个简单的主线掺杂大量日常,但是是值得看的。都说是硬百合,但是其实也不是很硬。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最后的休憩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特別編 ラスト・リゾート
1话 / 1999年7月25日 / 森邦宏、仕舞屋鉄(渡邊哲哉)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9-14
孩子们说出自己继承的名字的时候我也被感动了,很有艺术气息的一集后日谈,将HE定格在了最后的雪山平原中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The color of lovers-
12话 / 2011年10月5日 / ぱれっと
2024-1-5
制作很好,音乐亮眼,人设可爱,平平淡淡才是真。心目中优秀水平的gal改动画,调色板确实用心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22-3-30
算是制作精良,初心犹在。不过用了22集却只讲了新故事的开头,只能等大妈们慢慢写了,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