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要塞II 再爱一次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II -LOVERS AGAIN-
6话 / 1992年5月21日 / 八谷賢一 / 美樹本晴彦、石田敦子、筱雅律
2015-10-24
视觉优秀但故事扁平,文戏武戏分配不均,缺乏日常的舒放,人物的成长和互动,事件的解决全靠机战飚作画。不过只要macross有歌,嘛,还是不错的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17-5-12
前大半部分相当的好看,亲情和成长的细节融合在了分分秒秒的故事里,后小部分确实有些问题,主要因为矛盾设置过于偏激了与电影氛围格格不入。看到守哥娴熟的把东方文化的美感加入作品中,实在佩服。至于女主的塑造我认为没有问题,即使当成命运的相遇也解释得通,成为打开九太心结的关键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15-6-22
所以说凶真和助手果然傲娇一对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11-1
第二季与第一季是递进关系,第一季解决了生存的问题,那第二季就是直面生活的问题。生活充满着责任,义务,付出,回报,曾经不成熟的想法经过生活的打磨后,必将得到蜕变。好久没有跟随剧中角色这么畅快淋漓的哭过了,放下了所有的包袱,我的眼泪便会回来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8
凭借多年的柯南推理立马就推理出了凶手(走错片场)魔眼收集列车系列简直是把一堆外传伏线收束回同一个故事而生,越是对系列了解的深越是喜欢这部分剧情 -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Eternal 后篇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Eternal 後編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今千秋 / 武内直子「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講談社刊) / 只野和子
2023-5-2
最终决战拍得相当好,是系列动画少有的大场面,但是为了兼顾所有人的高光,变身技能各来一遍不是很取巧 -
传说巨神伊迪安 接触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接触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3-7-3
为了发动篇而专门做的总集篇,日本真的很少有TV直接对接剧场版的类型,但这种对于后部剧场版的前传过渡属实用处不大 -
超时空要塞7 マクロス7
52话 / 1994年10月16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 桂憲一郎
2016-1-25
可能适合先听歌再看的作品,可能是个适合以欣赏歌的心态去看动画的作品,也可能是先备好情怀再看的作品。7是为音乐而作,巴神是为音乐而生,灵魂是为音乐而燃烧,整部作品回响的只是音乐的咆哮,摇滚的一生,要用音乐感动银河的男人,从不被理解到震颤宇宙 -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3-7-19
虽然成片是80年代,不过距离高达伊迪安之类的放送也没有多久,作为学生们的作品已经非常可以了,感受得到热爱的作品 -
ONE~辉之季节~ True Stories ONE~輝く季節へ~ True Stories
3话 / 2003年11月21日 / ふくもとかん / tactics / 佐藤淳
2015-6-22
整体改编得不是太好,但感人点犹存吧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1-11-20
问题实在太大了,让人实在无法沉浸式体验。这可是0097年,可它连0096的故事也不搭啊,更别说0105了。靠装疯卖傻的NT是没有前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