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4
难得又一部去影院看的剧场版。在演出上敢让那些伪厨一脸懵逼,这就是我想要的型月社。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8-21
01-14话8分,15-25话6分,取平均7分。我想说的大概 http://bgm.tv/blog/51835 这里已经都涵盖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7-13
确实是厉害的不行的样子。STAFF 表已经把我吓坏了。This is true art.( -
蔷薇少女 梦之终结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12话 /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7-7-2
这魔改剧情是要搞大新闻啊,结果第三季的企划被砍了?如果剧情不烂尾,作画崩坏能少点的话大概可以打8分。顺便最后的回档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7-6-27
中规中矩的学院派,虽然随处可见作画崩坏,但是关键分镜的原画和动画水准都可见功力。设定很有想法,剧情在当年应该也至少是季度霸权的水准了(虽然现在看来部分桥段很尬)。哦对了,光宗大神早年的音乐没的说。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6-27
低配版哈士奇与王守义,制作很稳定,期待白狐社的更多好作品。非原作党只有动画主观印象,恕我给不出7分。 -
时钟机关之星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長澤剛 / 榎宮祐、暇奈椿 / 島村秀一
2017-6-27
照顾原作质量加一分。冷静下来重评:其实这番前期算是中规中矩的质量,作为一个划水作是没有问题的,但不知从哪一话开始,演出和作画水准就持续地下降,再加上后期不负责任的删减和魔改剧情,在结尾自爆也难怪被很多人称为“惨遭动画化”了。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7-5-19
可以,比TV版更京阿尼。虽然打算这么总结就好,但我还是要喊出:所以脚本对那堆神展开就不打算想出个解释么!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7-5-17
之前也看过不少小姑娘们的动画片,但这一部是第一个让我产生“我是真的老了”这种实感的。不多说了,扎心。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5-8
总是把京都的这部作品和11年的《日常》联系起来,本身十分简单的原作的漫改,稍有些不一样的日常,不那么京都脸的作画...无论这部作品本身的素质如何,它绝对对得起它的定位。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4-16
比生活少,但比故(物)事(語)更多。 Less than the life, but more than a story.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4-12
自称临近完结的一如既往的青春物语。对余接妹妹的深入还是太少了差评,不过也许余接就是这样吧,自己作为怪物,希望“鬼哥哥”作为人类好好地“活”下去。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16
这季有毒啊…剧情是脱离主线的,故事讲的有些生硬(新房:怪我喽?)。不过从当局者迷的角度来看神原的成长还是蛮让人欣慰的,就多给一分吧。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15
虽然很难像现象级的化物语和伪物语那样全篇保持稳定质量,但我喜欢这个故事。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12-24
继续编故事……这章算是完整交代了羽川的背景吧,不过看起来总觉得新意不足,和化物语后几话有些重叠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10
第一次真正去影院看剧场版,体验还是相当满意的。对时间线和因果逻辑部分存疑,也许需要二刷。画面质量很新海诚,结尾处理欠佳。顺便,新海诚已经不是那个新海诚了。因为在大陆上映加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