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1-12-27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12-27
其实原作的政治倾向更明显,which I can\\\'t completely agree with(早季说就算大量流血也要彻底破坏这系统),改编的结尾淡化了这点。可能是几年前被人剧透了,加上我也不认为我是 hardcore libertarian,最后的 revelation 没有让我对作品的解读产生大的改变。制作得是很好的。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27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2-27
原作的神美工水准感觉全都被这个画风糟蹋了... Kurisu 简直惨遭大饼脸。当然也还是有做得好的地方。原作感觉本身的长度就已经在考虑改编了,所以难得是改编出来不拉胯的一部 VN。原作我现在回头看来给不了八分以上,尤其越来越觉得尾声简直是糟蹋原Muv-Luv Alternative的寓意... 动画也八分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0-14
剧情一直都知道。以前是因为了解结局一定要接续篇觉得不太合理,所以一直没看,但看完了的确意外地喜欢。虽然如果以作为一个 Muv-Luv 粉的先入为主偏颇角度,任何从 Alt 汲取了灵感的作品(仔细看完之后,魔圆对 Alt 的多处致敬竟远超我原本的预期。这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小半个翻拍”的程度?)都不可能达到 Alt 带来的那种刻骨难忘的震撼,但魔圆的艺术风格很有自己独树一帜的特色,可以看出每一集的运镜都有很执着的深入考量。且要把一个故事在有限的时间里讲到位是更需要水平的,村正以至 Muv 都会让人觉得有过于啰嗦的问题,但魔圆十二集的节奏感把握得真的极好。唯一仍是它本已自成一体,出续集可以进一步成就它但也可以毁了它。且本来本作就不是最以逻辑见长,如此收尾更让一些逻辑问题突出了。既然他们决心要做,还是拭目以待吧。(盲猜这部是Unlimited最终是Alt?)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8-16
说实话主角内心挣扎我觉得实在难以共感啊。故事到那时候为止都那么有趣,怎么可能会有人不想要那样的“非日常”呢。逻辑上来说长门那么厉害我也觉得颇为随便。制作的确是挺不错,氛围感很强,充满含蓄的文学性,长门这个形象也的确是一言难尽。不过就我的口味来说这部作品在各地的评价有点太高了。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9-11
故事里的每个角色的故事就是每人在人生一定阶段的故事,非常真实。我也很喜欢主角在最后的释然和抬头前行,这正是我们都经历的一种过程,不管它需要多长的时间或怎样的契机。反过来可以说君名是把类似的主题理想化演绎变成了大团圆结局,但一眼便知只是在戏台上童话故事里给人看的那种虚幻的满足而已。或许以“娱乐”的心态来看待的话,大部分人只是想看皆大欢喜的童话,所以新海诚后来用君名取得了商业成功,但是在文学性上来说秒五应是更余音绕梁的作品,物哀的美学也贯彻始终,很喜欢本作。及在这已经可以看出他对于画面美术一贯的执着了,非常漂亮。我倒并不认为本作是“催泪”,只是觉得 artsy 以及让人释怀(看完后那时候心情特别清爽)。可能是看人以及人生阶段吧。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12-27
我主要的 gripe 还是在于主角和女主的 romance 线太莫名其妙。很多地方反应的社会问题和调侃还是做得非常好的。让人笑中带泪。才知道原作小说似乎更加硬核,应去一读。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7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千与千寻。当时小时候看的时候就觉得逻辑和里面传达的信息很奇怪。现在如果看的话会不会有不同的理解呢。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8-30
应该是初中的时候看的。现在回想起来作为这个故事的收尾的确总体还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