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5-13 / 标签: SANZIGEN mediamix
比BTR更能让人共鸣。灯和bocchi是同一类人,不同的是后者遇到了三个神仙队友来拉她,而灯遇到的是一个正常人和三个各有各的病的人。值得欣慰的是她们“もう迷うことを迷わない”,这已经是good end了。不过虽然MyGO的故事看似讲完了,但由于万恶之源大祥子和Ave Mujica的故事还没讲,以及第13话迷惑的处理,使得整部片又变得不完整了,这点不太爽。要是Ave Mujica那边祥子的故事没有讲好,那可真就太遗憾了,而13话片尾抛出的画面让人十分担心,祥子的故事会变成平庸无聊的走向。//总之真的是一部好片,但前提是不要看国内网络的内容。MyGO和Frieren在这里已经完全失去讨论的余地了。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24-3-17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漫画改
哎应该早点看这部的,对我的治愈力不下于yurucamp。我认定为fha的精神续作。//这么多年了,我果然还是只认fsn系列,extra、fgo都是改旗易帜的邪路(大雾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1 / 标签: CloverWorks WITSTUDIO 漫画改
比上一季观感有了全方位提升(但是歌还是上一季尤其是星野源的更好听)。就是夜帷的戏份太少了。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3-12-31 / 标签: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还行,搞笑元素有,美少女也有。作画崩一崩还能忍,但是深黑残剧情实在是一言难尽。大概能猜到意图,但是就处理得不好。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游戏改 StudioKAI cygames
套用一个老梗:改编不是____,戏说不是____。把传奇的北部玄驹写成这个样子,你这部剧的主创是要向本国人民谢罪的!/无敌的北黑到底倒下了几次?//北黑不能成为第二个东海帝王,而是成为自己。制作组让人感觉想搞一个东海帝王二世,但他们自己忘了第二季里帝宝的成长是一个世代的成长故事,麦昆、米浴、内恰、波本、涡轮等一众角色撑起了帝王传奇。而这一部,不光主角北黑塑造得极其糟糕,配角们也都仅仅是方便的工具,毫无塑造可言。罪大恶极的是,这还不够,还要消费前两季的老角色,把两季树立起来的形象全部扔地上。//总的来说,角色塑造还不如手游。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失望,还不如去打柚子社的作品。古贺葵这回夹子音真的用力过猛,已经到影响观感的程度了。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7 / 标签: 轻小说改 畠山守
大乱斗,虽然设定是奇幻但是不过于离谱,这不比型月现在搞的扯淡大乱斗好看多了。声优阵容豪华,八代拓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整体很有趣,只是下一季不知得等多久了。 -
猫愿三角恋 にゃんこい!
12话 / 2009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藤原里
2023-12-3 / 标签: 漫画改 有生之年
好看,虽然今天看来可能略显老套,但是作为上个时代的遗老,我就好这口。那个年代画风也是我所偏好的,桐岛姐妹像极了同时期八宝备仁老师笔下的织节真冬。年轻时的户松感觉比现在可爱。总之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可惜原作似乎彻底坑掉了,二期大概也永远不会有了……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10-14 / 标签: Feel. 轻小说改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10-14 / 标签: Feel. 轻小说改
抛开前三集糟糕的叙事,作为一部卖美少女人设的片,我是喜欢这部作品的,CV又全都是我喜欢的声优。//極上だ、そしてグレーテにプラス1点。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3 / 标签: 漫画改 動画工房
不整花活,观感舒适,甜度恰到好处。就算是工业糖精,那也是天然有机原料的(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9-29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挺有意思的,武士道、蓬莱仙境、佛道元素、净土信仰、恶人正机,和汉混合,有只狼那味了。虽然展开设定的方式不太好但是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 -
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女神のカフェテラ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桑原智 / 瀬尾公治(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7-26 / 标签: 手塚PRODUCTION 漫画改
好嘛,濑尾的五等分。这种片呢,只要女主们画好看,不瞎搞,观感不会差。制作方知道你想看什么,所以只要你也知道你要看什么就行。想起来女子落开篇一句话,大概说:「これは、女の子の可愛さを楽しむ作品」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8 / 标签: SonyPicturesAnimation
观感没有上一部好。美术确实厉害,但有点过于炫技的嫌疑。剧本是劣化版的Loki,然而Morales又没有Loki那种个性。最后又强行给所有其他蜘蛛侠上debuff,弄不过一个Morales。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20 / 标签: ScienceSARU 湯浅政明 动画电影 野木亜紀子
年度动画电影(虽然国内晚了近一年才引进)。要内容有内容,要画面有画面,要音乐有音乐,还禁得起多种解读。虽然需要对上电波,但是是难得的好作品。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20 / 标签: 动画电影 任天堂 Illumination
这才叫情怀,体感只在电影院里坐了半小时。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0 / 标签: 新海誠 原创 CoMixWaveFilms 动画电影
比天气之子要好,但是欠打磨(画面当然是够好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4-3 / 标签: 游戏改 StudioKAI
看之前:哎这季没有铃鹿了还怎么看?/看之后:テ・イ・オー!テ・イ・オー!!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4-3 / 标签: P.A.WORKS 游戏改
看之前:什么?赛马都拟人化?简直有病。/看之后:うまぴょい!うまぴょい!俺の愛馬が!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原创 Passione
典应该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前期通过对各种经典桥段的parody达成了很好的喜剧效果,但是进入主线之后突然王道征途,搞起了老套煽情,片子定位一下就谜了。Flops于是变成了Flop。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漫画改 CloverWorks
优质的Kirara系。说不上来有哪里特别好,但也说不上来哪里有什么不好,那么就是很好。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5 / 标签: 原创 PINEJAM
「ふわふわ感」做得很好。DIY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在科技日渐发达、人与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的时代,用有温度的手工作业将人们连接起来的故事。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BNPictures
耳目一新,头一回看日本人做的中华风,很不错。寿雪盛世美颜,水野朔配得也好。太多的东西都没有展开,整个一季都只像是序章,可以期待一下第二季。不过单元剧的形式有点单一。ED好听。 -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2-12-25 / 标签: 漫画改 studioMOTHER
薔薇色の青春。意外地还不错,除了个别集数作画崩得厉害之外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偶尔看看这种鲜艳的色彩设计也还可以。
看过的标签
- 68漫画改
- 32轻小说改
- 15A-1Pictures
- 15原创
- 10J.C.STAFF
- 9MediaMix
- 8TRIGGER
- 7P.A.WORKS
- 7WHITEFOX
- 6Type-Moon
- 6芳文社
- 5京都动画
- 5OVA
- 5游戏改
- 5漫改
- 5動画工房
- 5SILVERLINK.
- 4noitaminA
- 4WITSTUDIO
- 4京阿尼
- 4MADHouse
- 4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
- 4今石洋之
- 4BONES
- 3TYOAnimations
- 3MAPPA
- 3水岛努
- 3吉成曜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剧场版
- 2Studio五组
- 2新海誠
- 2山田尚子
- 2凉宫春日
- 2cygames
- 2ufotable
- 2湯浅政明
- 2百合
- 2AIC
- 2Netflix
- 2美食
- 2LoveLive
- 2新房昭之
- 2SANZIGEN
- 2GONZO
- 2刀剑神域
- 2Actas
- 2谷口悟朗
- 2Feel.
- 2丸户史明
- 2平野耕太
- 2钉宫理惠
- 2虚淵玄
- 2岸誠二
- 2SHAFT
- 2石原立也
- 2Accaeffe
- 2偶像
- 2studiodeen
- 2XEBEC
- 2StudioKAI
- 2Fate
- 2岸诚二
- 2大河内一楼
- 2麻枝准
- 1projectNo.9
- 1大空直美
- 1るーすぼー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