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1-18 / 标签: 百合 入间人间
不愧是入间人间的原作,大量的人物独白下,一个普通的单恋故事也能演绎出细腻的人物塑造和剧情结构,飘忽的电波感让整部作品的氛围都处于一种不稳定的力场之内。不过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还是去看原作比较好。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2
缺少某种心理机制的少女以舞台为契机而寻回缺失之物,这种的模板在每一个角色上都上演一次,而对于偶像这一行为本身的讨论被始终回避,使得这些重复只能沦为充满陈词滥调的样板戏。而直到看到第 11 集,才终于发现,观众所期望的终究还是少女之间扭曲的关系网络,只有扭曲才是观众在这样的样板戏中所能汲取的燃料。歌って、踊って、奪い合いましょ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1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剧场版
本来就不太熟悉型月的设定,还试图看生肉,这作的叙事节奏也比较细碎,使得观众也没法通过节奏推断走向。因此从结果来看,我全程都并没有能够成功理解剧情。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7-22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藤原佳幸
演出和设定的完成度相当高,细节表现很到位。在对于结局的选择上颇为大胆,其中蕴含的逻辑线条虽然隐蔽,但是也确实被完整地表达了出来,所以回想起来也并不让人意外。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1-7
这类剧场版动画的通病,对于原作程式化的复制,固然不会辜负期待,但也同样不会满足更多的期待,还会因为篇幅缩减而导致故事进展潦草。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2-13 / 标签: 漫改 小岛正幸
很久之前看的 TV,看剧场版的时候虽然剧情忘了不少,但是极具特色的设定还是让人很快回想起来。音乐相当出彩。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5-24 / 标签: 搞笑 R17漫改 Passione
通过构想一个具有各种种族的异世界,以构想出一个性交易被合法化和正当化的故事背景,将一些私密的性妄想用一种公开和日常化的口吻表现出来,虽然政治不正确,但是其极具反差的戏剧性表现效果相当出色,让人惊讶于异世界题材居然还有这种玩法(bgm38)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5-1
比起动画制作的具体流程,映像研这部作品更着重的是创作者们的灵感、热情和想象力,故事线的展开并没有太清晰的逻辑,而更像是几位主角们创作热情的倾泻和浇筑,虽然各人的热情之来源和方向各不相同,但是其核心却是相当一致的。而通过模糊创作作品中的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边界,动画这样一个载体所包含的,对想象力所具现化的能力,被最大限度地呈现了出来。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4-11
优秀的睡前背单词 BGM,合格的萌豚饲料,尚可的日语学习材料。找到了开学期间看番的新姿势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1-28 / 标签: 深崎暮人 丸户史明
补标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6-24 / 标签: 伊藤智彦 剧场版 科幻
很有商业电影的味道。三渲二效果还不错,递归式的剧情结构也有点意思,SF 的设定虽然似乎有点过头了,不过基本也能自圆其说。女主的人物塑造非常缺乏,后半段基本完全没有塑造,虽然人设很可爱但是,形象上可能连模板角色都算不上,其他几个配角也基本上都是如此;有点一言难尽。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色彩,分镜的张力都是一贯的高水准,不过某些场景似乎有点用力过猛。剧情的话感觉比 TV 版观感要稍好一些,特别是后半部分的刻意感要弱了很多。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0-4-19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漫画改
观看体验良好的废萌百合番,对于反差萌把握得十分到位,对于魔法少女、恶魔、妹妹之类的角色属性中包含的刻板印象进行了奇妙的解构,避开了俗套的说教和煽情,产生了颇为有趣的喜剧效果。除此此外 momo 这个角色也是莫名的合口味(bgm38)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31
各种方面都几乎无可挑剔,细致的作画和战斗表现,对人物形象的深入挖掘和塑造(尤其是阿谢拉德),跌宕起伏的战争和政治斗争,以及借角色之口传达的对宗教和战争的思考,都让这部作品充满了霸权的味道。金属核风格的 OP1 在 anisongs 里面显得耳目一新(虽然不是本来期望的 Viking metal)。少数让我感觉不够满意的地方包括对于王子这一角色重要改变铺垫不太充足,以及托尔芬的战力略有夸张。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1-2
本来是冲着汤浅去看的,不过这个剧情实在有点让人接受不能,略显俗套,而且人物的表现也比较迷。只有少数的分镜和人物的动作能够让我意识到这是汤浅的作品。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5-26 / 标签: 山本宽 剧场版 TwilightStudio
在较短的篇幅内刻画出一个结构尚算完整的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冲突性很弱,演出效果尚可,可以算是不过不失。试图用地震的灾后阴影作为两人行为的解释,不算太充分,但也可以接受。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21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今石标志性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毫无疑问,它的剧情充满了牵强附会、无厘头和老套的展开,但是与之对应的是永不停息的 BGM,狂气的作画,肆意的分镜,带来了两个小时都少有消缓的燃到爆炸的观看体验。low poly 风格浓厚的美术虽然初看不太习惯,但是却出乎意料的适合这种充满大量宏大镜头的作品;慢动作,近远景的切换都非常纯熟。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0-9-20 / 标签: 几原邦彦
几原的标志性手法依然清晰可见:用「战斗即表演」的重复段落推动故事的展开。但相比起来,皿三昧的重复段落又显得有些更加程序化,再加上更加恶趣味的设定、演出和音乐,让其观感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8-11 / 标签: ufotable JUMP
飞碟社的制作确实精良,若干话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例如 26 集前半部分)。但是看一个優しい少年同某个从开头就预定好的反派做斗争的线性故事是在还是让人生腻。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4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1-29
结构比较新鲜的恋爱喜剧,就是有点太“日常”了,不太能接受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1-12-11
在故事的开头,呈现的是人物和世界之间的对峙——在已经终结的废土中寻求有限的生命延续,而这一延续本身是无意义的。这一对峙在后面则过渡到了人物与自己的对抗之上——打倒敌人、发现自我的过去和自我的意义、到达新世界。这是遵循一般叙事所走向的必然结果,但是对我而言,依然是前一种叙事更具吸引力。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