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搞笑 日常
其实整体水平还算OK,毕竟有原作的底子在,但在同季度辉夜大小姐第三季改编水平的光环下,其改编就显得太保守了,不够出彩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搞笑 校园
不错,是辉夜味,就是前半部分感觉有点整过头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搞笑 校园
依旧的超高质量改编,这一季在漫画的基础之上充分结合了动画的长处,超越了原作,尤其最后两话几近封神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4 / 标签: 恋爱 校园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治愈 美食
日常温馨舒适,一果的可爱、乖巧加上男主的高情商让整体观感非常顺畅,就是有点听不来方言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1 / 标签: 异世界
中规中矩,剧情不落俗套,但制作确实不佳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3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3部
10话 / 2022年4月11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TOブックス刊) 著者:香月美夜 / 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松苗はる香
2022-6-18 / 标签: 异世界 穿越
相比起前两季而言确实有很多改编和镜头处理的不好,但作为本人偏爱的慢节奏的异世界穿越番而言,能做到第3季已经很欣喜了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18 / 标签: 搞笑 恋爱 校园
男主的天马行空其实并不算有趣,反而很尬,剧情节奏也比较奇怪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 标签: 异世界 百合 穿越
前期的节奏真的很一般,但剧情从第6集结尾开始发力,算是低开高走吧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8 / 标签: 音乐 穿越 搞笑
令人惊喜的一部番吧,虽说中期说唱部分不太对胃口,但瑕不掩瑜,音乐确实上佳 -
自称贤者弟子的贤者 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堀井久美、副:松尾真彦
2022-3-30 / 标签: 异世界 穿越
一个字:绝,画面乱又糟,剧情还乱改,动画与漫画的落差实在是太大了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3-30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虽然画面很穷,剧情很草率,但看的挺开心的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3-29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穿越
整体还行,主要是中期好几话情节乏力且重复、笑点也比较尬,最后一话的长告白倒是不错,6.5 -
萌妻食神
12话 / 2018年12月29日 / 佳菲(倪佳菲) / 《萌妻食神》紫伊281
2022-3-27 / 标签: 美食 恋爱
作为国创,整体而言(主要是前8集)还是不错的,毕竟做得好的美食番屈指可数。但本片还是有诸如:每集总要插一次变身片段(就算不合时宜),奇奇怪怪的恋爱情节等问题,我就是想要一部老老实实做美食的动画啊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 标签: 恋爱 卖肉 科普向
先下结论,本片是一部女主颜值在线、整体画面精美、媚宅向的动画,个人以为(漫画中)的科普元素的比例只能说是零零散散。动画初期还算有趣,中期开始就逐渐乏力。就个人而言主要是女主的性格过于脱线(其它角色的性格塑造也只能说差强人意),且剧情上没有控制好恋爱、日常与cos等内容的平衡,6分有余,7分不足 -
里亚德录大地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柳瀬雄之 / Ceez(「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KADOKAWA刊) / 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出口花穂
2022-3-24 / 标签: 异世界 穿越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3-19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意识流
完成度相当高的作品,心目中作画想象力的天花板,剧情则从潜意识出发,围绕梦与现实的交汇,挖掘埋藏在心底的、同样真实的自我,只可惜这个主题并不是很触动我的思考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2-3-18 / 标签: key 治愈
-
Little Busters! 番外篇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番外編
1话 / 2013年8月28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2-3-18 / 标签: key 日常
LB里轻松的日常怎么看也看不够啊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2-3-18 / 标签: key
故事平平淡淡,画面略崩,不过有生之年能看到动画化也算是惊喜了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2-3-17 / 标签: key 催泪 治愈
EX部分增加的三条线算是可圈可点,虽然偏短,倒也算是将情感表达得大差不差了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2-3-15 / 标签: key 催泪 治愈
虽然本人偏爱大圆满结局,这也是key社一直以来的风格,但很多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正是因为那震撼人心的悲剧。在我看来,如果lb第二季在告别回戛然而止可能更让人印象深刻。这里并不是说最后两集做的不好,而是告别回的情感爆发确实太神,无论后面怎么写都只能差强人意。最后,Little Busters永存!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2-3-15 / 标签: key 催泪
怎么说呢,越看越觉得gal改动画想做好实在是不容易。像lb这样的人物线设定,想做到各条线不冲突且不耽误主线,没有超强的编排能力实在驾驭不住,所以第一季最后给人的观感就像是每人上台讲个故事,故事之间的连贯性不是很好。除此之外,人物情感爆发略感微妙(特别是三枝姐妹,甚至到了奇怪的地步),主要还是期待下第二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