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9
通宵看完的,倒也算是很有意思,但离期望有一些差距,主要还是男主自嗨的成分有些太多了,并且每个人物并不足够立体,导致有一种爽但有没有完全爽的感觉,比较微妙。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6
(8)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看爽番了,还挺爽的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2-1-16
看的时候就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以动画的方式去讲故事,如果是个真人电影虽然套路了点,我反倒是觉得尚可。 除了背景设计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之外,其他的还有太多差距。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0-8-23
我看见了没有“见过”的东西。 是真的很出色了,国创大可不必沿着日漫的思路进行,如果有其他的路,何必遵循着那些已经验证完善的路呢?刻意的模仿只能成为拙劣的追随者,而国内这样的环境有并不适合那样的东西,愿在未来的时间里,能见到更多的没有“见过”的东西,而国创的精品之路也一定在那里。 (8.9看完补充)果然更像是个长一点的PV了,但能够看到这样的东西已经很好了,期望着这会是一个时代来临的序曲。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8-3-4
平均8。人间失格(10)、走れメロス(8)、心(7)三篇都很有韵味,樱花树倒是有点玄妙的感觉,芥川两部相对有差距。几部作品都未拜读原作,有时间还是要补一下了。心的两集很多地方做的很有心意,但改编的剧情和氛围上总觉得还是欠缺了一些。另外太宰治+小畑健是真的无敌,雅人叔配音好坏参半,至少人间失格十分出色。 -
青之驱魔师 青の祓魔師
25话 / 2011年4月17日 / 岡村天斎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小田嶋瞳
2017-6-26
已然不记得剧情的“看过”系列。。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4-7
PIG的运动番确实还是有一套东西的,略带加速看完,可能是因为一季度就把故事讲完的原因个人观感比排球稍好。我一直觉得竞技体育最残酷的问题在于,当意识到再怎么努力或许也无法达到某个境界时,选手应该以何种心态去面对。排球中提出了这个问题,但直接回避掉了,而这里多少是有作答的,即使并没有觉得这些作答很完美,但没有回避就已经很好了。PS:不得不吐槽,剧中的跑步速度是真的快,一个otaku能跑这么快我是不信的 -
食戟之灵 贰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弍ノ皿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2017-8-2
整季度的主线剧情,本应该是全程高能的感觉,但动画表现观感很差,没有第一季有意思。把季度番做成了长篇番的样子,有种记流水账的感觉,尤其是前几话一集一个比赛,无所谓轻重缓急,后半段动画水准有回升。整体剧情感觉是靠几个主角来推动的,而不是故事本身推动的。jc的动画水准和其他几个公司还是有差距的,有了剧本还是应该多想想怎么才能看起来有意思啊。 PS:这oped感觉比动画本身好看……(笑) -
食戟之灵 餐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2018-9-27
大概只能说是普通发挥吧,但就如第二季一样不那么“好看”,突然来一手政变看的满脸???,这样搞并没有什么意思,嘛,主要原因还是这些方面写不出来什么东西,会显得过于幼稚。最后一集总帅得知父子之后那几句话的感觉,蓝染是不是你hhh!!! -
骸骨骑士大人异世界冒险中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小野勝巳 / 秤猿鬼(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漫画: サワノアキラ(「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今西亨;副人物设定:井上英紀
2022-8-13
一个小时快进拉完的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3-1
2-16号看完的,评分还是有些纠结,很是干脆爽朗的少年漫,剧情是顺畅的,但却并不是很精致。以一个足够优秀的作品来衡量,我认为还是缺少了一点,看完的时候更多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了UFO的精彩制作上,很是高兴除了电焊与爆炸技术还能看到一些其他的东西,而且在整季度的制作基本上都维持了较高的水平,这又确实是难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