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8
くその中のくそアニメ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10-5
至少不是影楼风维京人。。。并不是说今人不能把自己的思想移植到故事上去,但是动画表现的强烈的情绪引导意图和过于暴露的思想表达实在是落下乘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浅尝辄止实在是非常灾难,尤其涉及到311震灾如此严肃的问题,故事对此几乎只有轻佻的点缀,不如把爱情线和亲情线砍掉一个。不过没有MV大放送还是值得表扬的,加之千果和铃芽在被窝上聊天、两位铃芽对哭时的作画也有不少亮点。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4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0-8
简朴的作画气质就是对do it yourself的最好答复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6
并非是讨厌nostalgia相关的问题,不如说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关注点。但本片对这种情愫的处理,不是被一厢情愿(这正是其令人着迷之处)地投射在无言说的死物,而是被为其塑造了一个具有主体性的具象化的他者,靠双向的人类化的交流构筑对过去的共情,那么所有的醍醐感只剩下平白的宣泄,一种极其廉价的粗劣譬喻。而全片更有不少内容被生存话题所挤压,至此nostalgia断已失去它能达到的一切韵味。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结局感染力不够,特别是后期故事太赶了,除了五十岚回都没什么特色。五十岚海分镜的ep6,通过摇镜与不同空间下人物切换塑造的不安感实在是很出色。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2-9-25
并不讨厌王道,不过除了ep11都差口气,整体还是不错的吧,看得出想好好做片但力有未逮。此外在意的是新垣一成的人设,偏幼的角色不错,肉脸竟有点色。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4
唯一吸睛的只有小出卓史,在小出的高密度演出衬托下最后三集甚至都感受到灾难了。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2-9-25
在展现世界魔女系列的背景上着实令人惊喜,也因此和其它偶像作品不同点在于,角色塑造并非单纯依托于私人性的症结或小团体关系,而是世界观的烙印被刻在了每个人的每个故事上,为作品增添了一丝时代的趣味。此外春藤佳奈的ep6、ep10也是很大看点:缓慢镜头下流动着的情绪与关系性变化。当然提及缺憾之处,不仅是较为糟糕的作画,隅于偶像企划的歌曲毕竟很是出戏,若诸如翻唱奇异恩典之类歌曲能多点就好。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不如说是相当「随便」的动画,奇观拼凑出的闹剧。这不止是指令人失望的作画与儿戏一样的背景架构,哪怕是那些「我们想看的」镜头,不也是引人尴尬的胡闹吗?这些尴尬的胡闹正挺着胸脯夸赞着自己是另辟蹊径去掩盖角色关系性塑造的薄弱,因为所有人行动的逻辑都充斥着「随便」精神,像是拍脑袋得出的胡谗。最后闹剧也被「随便」所反噬,失去了其表面的娱乐性,止存得一些连奇观都不及的「背叛」喽。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剧里的人讲ネタ(段子),剧外的人看到的也是ネタ(玩梗)。精心设计的脚本,包含地狱嗨的各种黑屁(笑)、戏仿巧有心思地呈现,因而诞生的很为享受的玩乐。不过最终回的段子设计以段子本身而言并不高明,但却是最热情洋溢的回顾,于是乎视听后最直接的感受自然是脱口而出的「楽しかった」。//大久保义之人设初看眼距不行,之后倒还觉得挺可爱。OP作画的透视处理(尤其大久保卡),OP影像对不同组特色的展示,都很值得关注。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6话 / 2022年6月18日 / 小林寛 / たかしげ宙、皆川亮二「スプリガン」(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半田修平、副人物设定:内藤直
2022-6-19
故事配置倒是挺老套了,一集一个女配角+解决一次案件没什么新意(当然原作就是很老的东西),不过好在半田修平人设够可爱,有一定制作力的新瓶装旧酒倒也不坏。作画上ep4、ep5亮点比较好吧。
看过的标签
- 12A-1Pictures
- 9轻小说改
- 9新房昭之
- 7MADHouse
- 5P.A.WORKS
- 5GAINAX
- 5押井守
- 4大河内一楼
- 4芳文社
- 3原创
- 3ProductionI.G
- 3剧场版
- 3汤浅政明
- 3冈田麿里
- 3久米田康治
- 3京都动画
- 3动画工房
- 3后宫
- 3Fate
- 3BONES
- 3庵野秀明
- 3搞笑
- 3向山进发
- 3今石洋之
- 3战姬绝唱
- 3TRIGGER
- 3CloverWorks
- 3Type-Moon
- 2Satelight
- 2丸户史明
- 2漫画改
- 2妖精的尾巴
- 2绝望先生
- 2川井憲次
- 2阿澄佳奈
- 2原创动画
- 2井口裕香
- 2长井龙雪
- 2水树奈奈
- 2山本裕介
- 2渡边信一郎
- 2虚渊玄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深崎暮人
- 2J.C.STAFF
- 2SHAFT
- 1花田十輝
- 1少女与战车
- 1古川知宏
- 1會川昇
- 1錦織敦史
- 1davidproduction
- 1黒星紅白
- 18-Bit
- 1堀口悠紀子
- 1赤井俊文
- 1织田信奈的野望
- 1MUV-LUV
- 1少女和战车
- 1京極尚彦
- 1KINEMA.CITRUS
- 12013年1月
- 1樋口真嗣
- 1荒木飛呂彦
- 1刀剑神域
- 1JOJO
- 1废土
- 1荒木飞吕彦
- 1萌豚
- 1乒乓